close
我跟著菜瓜布和他的家人去凱恩斯度假了一個星期

但來回差不多3500公里的路程真的是把我這把老骨頭晃到散的也差不多了

從布里斯本出發到凱恩斯這段荒涼的路途......

路邊死的袋鼠多到我數到睡著,還有成群的牛馬......就很近的出現在旁邊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頭牛讓我真的覺得好可怕,但是他們的臉真的滿好笑的

只要一出聲,全部都會往你這邊看,還帶著一臉困惑的蠢樣子!!!

開了兩天的車終於到了冬天還是有34度炙熱的凱恩斯............

我深深被他海邊的人工沙灘和泳池吸引住了~~~這比布里斯本的south bank還要大還要漂亮耶

連BBQ的檯子也高級太多了,簡直就度假的好地方,是天氣的關係嗎?連人都變得好慵懶

接下來的這幾天我們都住在holiday park的露營區,澳洲好多露營區,而且設備都很好,但菜爸爸怕我睡不好就選了小木屋住(感動)

第三天早上我們就到了人工沙灘玩水,BBQ,日光浴.....自從在黃金海岸曬黑之後,我再也不管甚麼白皙透亮了......

然後去tour agent預訂了snorkeling,我真的好緊張喔.....因為我不會游泳,但我即將要跳入大海!!

第四天睡個飽,到information拿了幾張地圖,他們討論了要到凱恩斯的北方探險熱帶雨林

我從來都沒有這麼說走就走,一切都是未知數的走,感覺很刺激也讓我好擔心

預料中的迷路了,當然!!越走越叢林,路邊的樹漸漸遮蔽了整片天空,連馬路都變成泥土混石塊了.......

我害怕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但菜瓜布和他爸媽還說簡直太刺激了,感覺好有趣(我差點都沒哭出來了)

這天我們還繞到了一個山上的小鎮,是一個很可愛的小村莊,菜爸爸和菜媽媽還第一次嚐到meat pies讚賞有佳

我們就坐到路邊吃傳統的肉派,懶懶的享受這小鎮純樸的一切,隨著小店裡播放aboriginal music陶醉...

第五天起了個大早,我們要去Michaelmas cay & Arlington reef浮潛啦~~~~~~~~~~~~~

(前一天我還做惡夢夢到目的地是一片很深的海域,是伸手不見五指的海,我找到一塊岩石坐在上面還有一堆鱷魚還在我身邊跳躍,我一直哭,但只有我一個人~~~~)

兩個半小時的船,一路上我緊張得半死,因為我真的很怕水,還怕魚,而且這裡的魚....都很大(抖)

但菜瓜布說: come,i will take care of you!!!!!!!!!(伸開雙手)

我就一股腦跳進未知的大海~~~~~~~~~~

第一次浮潛我們跟著教練,聽著他對這裡珊瑚的講解,還帶我們到各種魚類活動的區域,還摸到了超大海星跟超大海參

到第二個地點我就拖著swimming noodle又跳下去了,這次是菜瓜布帶著我

他緊緊著拉著我的手,但中途我有試著撇開他的手想要自己在大海裡亂游,直到看見了海龜......

在清澈的海裡什麼都看的好清楚,也.....好近

珊瑚真的好漂亮也好多魚,但當這些魚一直想要靠近我的時候,我就緊張得忘記要用嘴巴呼吸而用鼻子猛吸吸進好多水

我看到了三隻海龜,我們跟著海龜游泳,菜瓜布還潛下去摸牠,海龜們一點也不害怕唷

菜瓜布還試著把海龜捧到我面前讓我摸,但是我又驚慌失措喝了一堆水~~~~

海龜的眼睛看起來好sad喔,雖然自由自在的在乾淨的海裡游著,但是看起來好像一點也不快樂

接著我問菜瓜布:現在我們要去哪?

菜瓜布:不知道,去那裏好了!!(他指著的方向是看不見珊瑚的區域)

我跟著他游阿游的~但是他前往的方向實在是太令人疑惑了.....

我想起來了~~~~剛剛有人看到鯊魚!!!所以他現在正拉著我尋找鯊魚去(然後我又喝了好大一口水)

他竟然開心的說: exactly!!!

臉綠的我喝飽水之後就"婉轉"的跟他說我回船上好了,這樣他可以去任何他想去的地方,找他想要的.....魚類

這個臭菜瓜布竟然深情的眼神看著我說: 不,我可以跟著你阿,去哪裡都一起!!

但我心裡著急的要崩潰.....雖然這區域出現的鯊魚很溫馴,但是牠可以大到150公分,等於跟我媽差不多高,雖然牠不吃人,但是牠如果誤以為是seal之類的咬了我一口,我還是會少幾塊肉吼!!!!we never know!!!

於是我一轉身奮力拖著我的swimming noodle用我愚蠢的泳勢靠近船,結果在船邊看到幾條好大的熱帶魚圍繞著我們的船,我嚇得連狗爬式也不是了......

菜瓜布真的很會游泳,上船之後看他回到海上繼續探索,覺得他實在太帥了,真的是保護我的英雄!!!

菜爸爸還驕傲的秀了幾張他拍的我和菜瓜布在浮潛的照片,天哪,我實在是太挫了~~~~~

我們這次跟的tour是一對很善的德澳夫妻,還準備很美味的午餐和下午茶,還有好多種類的起司和水果........

我想我有這次很棒的經驗和回憶,多半是幸運的跟對了教練,當然還有我親愛的男朋友和他的家人

最後一天的行程,因為菜瓜布的爸媽真的很想去看野生鱷魚,所以我們又回到凱恩斯的北方一個叫做Daintree的國家公園

一樣book了行程就搭上看似不安全的船前往rainforest......(又是我最害怕的水,而且還很不清澈是帶著一堆問號的深綠色~~~)

我們真的找到兩隻又肥又大隻的公鱷魚,其中一隻還張著嘴巴在曬太陽看起來很餓很兇狠

一路上我能盡量離水遠一點就遠一點,結果菜瓜布還"很好心"的讓我坐內側.....

船上還有一對小孩嘰嘰喳喳超級吵的,我心情緊繃到只差沒衝過去賞他們幾巴掌,

因為嚮導跟他們說他們太大聲會嚇走很多動物,但是他們的家長也完全不會制止他們.......

連脾氣好的菜瓜布都說他們的家長應該要slap them才對!!

第二趟探險看到了很多鱷魚寶寶,比手掌大一點的才四個月,一個手臂長的一歲左右

所以先前那兩隻肥鱷魚推論有四十歲.......

但是他們都是單獨的存在著.....好可憐喔,才是小寶寶就這麼的孤單...........

在叢林裡看到野生山豬還有一堆蛇盤繞在樹上(嚮導還說不要太接近因為蛇會彈跳,但是為什麼他的船就開很近? 哭)

一路上也注視著水面上黃色的眼睛,試著找正在游泳的鱷魚,可是都沒有找到

但我覺得一定是我們錯過或是沒有發現,那些鱷魚一定偷偷的在某處盯著船上這群好奇的笨蛋!!!!!

因為很多熱帶雨林,很多河流,鹹水鱷魚習慣生活在這種區域,所以在凱恩斯的海邊都會有警告牌禁止游泳,這就是為什麼凱恩斯的海邊不像黃金海岸這麼熱鬧了....

當開回程車時,我們停在某個海邊吃晚餐,有個老人散步過來,他提醒我們不要靠近海,然後拿著手電筒照著他的耳朵,我差點沒尖叫出來,因為他的耳朵少了一半,他說就是在海邊被鱷魚咬的

鹹水鱷魚最多出現在凱恩斯和達爾文(尤其是達爾文,因為那邊有更多的熱帶雨林)

而且.....鹹水鱷魚都超大隻的!!!!!!!!!!!!!

結束了熱帶雨林探險之旅,我們就得一路趕車回布里斯本了,菜瓜布和他爸媽交換著開了整整一天一夜

相較於凱恩斯冬天還是34度的天氣,布里斯本對我還說根本就是結冰了,據說前幾天還只有4度到6度........

今天是15度的夜晚,好多了,但我才從背心短褲比基尼的凱恩斯回來一切都還是好不習慣阿

我窩在棉被裡整整十二個小時甚麼也都不想做~~~

這次的旅行是我這輩子到現在為止最刺激最棒也最可怕的旅行了

凱恩斯真的是一個放鬆度假的好地方,很多tours最棒最漂亮都是在凱恩斯,因為這裡的風景真的很漂亮,有好多珊瑚島,我希望我最想做的skydiving也會是在這裡完成!

我很感動的是我是這麼被在意的, 每天早上或是每段路程,菜瓜布的爸媽總是會問我昨夜睡得好嗎或是一切ok嗎?

不是很會說英文的他們和不會說法文的我們用姿體語文溝通

他們總是關心我玩得開心嗎?想去哪裡嗎?連BBQ時還會拿毯子鋪在椅子上讓我坐

菜瓜布總是牽著我的手走所有的路............

在海裡有時我放開他的手,他甚至比我還要擔心

我跟他說你很會游泳你可以游去你想去的地方去找你要的鯊魚......

但他說跟著我就是最美好的事情了,所以去哪裡都要帶著我........

(雖然我心裡有在咒罵......)

不管在布里斯本或是凱恩斯,溫差很大的澳洲,有雙溫暖的手真的好棒

很多事情有他的陪伴和鼓勵,讓我覺得我也可以很棒

謝謝你,讓我有一個完美的旅行!!!!

在這之後你輕輕的問我說: 下一次你想去哪裡?

愛你!!!!!!!!!!


即使現在好冷但我還是想盡力打完這篇網誌,在我發抖著身體用冰冷的手指敲打著鍵盤之下終於打完了
好開心也好幸福的記錄我和菜瓜布的每一段故事和旅行

而也在現在,親愛的菜瓜布拿了一杯熱熱的茶走了進來.....

我的手好暖好暖

真的好愛你!!!!!!!!!



凱恩斯照片上傳完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