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的啾立遇到形影不離好朋友,整個很淒慘笑不出來

但是菜瓜布還是帶我去好多地方!!!

天氣再冷也要旅行啦~~~~~~






12/05,星期一,因為前一天很晚才回到家,也累到睡到自然醒卻還是一身肌肉痠痛啊~~

菜瓜布去地下室拿出他珍藏的"青島啤酒"說要在這天開瓶

兩點多,菜媽媽下班回家,跟菜爸爸一起拿出禮物和蛋糕,讓我很驚訝也很感動!!

 

在我們週末去巴黎時,菜媽媽打給菜瓜布要他在那邊挑我的生日禮物,但是菜瓜布說他時時刻刻都跟我在一起實在很難有驚喜

菜媽媽說他們可以幫菜瓜布買,但是菜瓜布又說他想要自己挑~~~

菜媽媽說他們實在不知道我喜歡甚麼?需要甚麼?挑了浴巾毛巾毯組,還繡上了我的名字,摸起來好舒服也好感動啦!!!!

也在當天收到菜瓜布的表姐MaudReunion Island寄來的包裹

 

Nour最近的照片,還有每個人的卡片和生日禮物聖誕禮物們.........

傍晚,去外婆家,外婆緊緊抱住我跟我說bon anniversaire

隨後去Jean
Delatour,菜瓜布想要在那邊挑我的生日禮物,但是他已經送過我耳環項鍊......

他讓我自己挑喜歡的,可是人家實在很不好意思啦~~~~

最後菜瓜布決定送我一枚戒指(?)

是東方人指圍比較小嗎?我的戒圍是店裡最小號還要再小一號(因為我想戴左手,最小號我可以戴右手)

我指了一個方向說:那邊好像有五十號!!!!

菜瓜布轉頭一看倒吸了一口氣!!! 然後說: OK,走吧!!!!!

怎麼了? 我問

菜瓜布說: 沒有~~只是那邊寫著"for marriage",我想我的錢包will be painful........

我大笑之後拉住走向前的菜瓜布,其實我心裡很感動即使很貴他還是說沒關係,還是向前走,,,,,,,,,

當然,最後我沒有讓菜瓜布的錢包受傷,他挑了一枚"不是"在婚禮區的戒指,卻緊緊握在他手上?! (幹嘛不給我啦?!)

之後在菜阿姨家,大家也都在我進門大聲祝我happy birthday(連菜姐姐也打電話祝我生日快樂,原來菜媽媽有告訴大家)

我看著窗外似乎下起細細的小雨,但這"小雨"好細好飄,在路燈照耀下還閃閃的

我開玩笑的跟菜瓜布說~~下雪了下雪了.......

結果是真的!!!!!!!!!!!!!!是真的下雪了!!!!!!!!!!!!!!!!!



我開心的開門衝去外面,張開口迎接我到法國第一次的雪花,但因為這場雪太小,雪花下到我嘴裡都變成水,搞得我滿臉濕搭搭

毀了我的吃雪夢~~~~(哭)

開車回家路上,好滑好刺激,連路都不會走了,我感覺的到自己的滑稽

洗完澡後熱呼呼的靠在沙發上,菜瓜布才拿出戒指替我戴上並且輕輕說聲:happy birthday,mon amour



(是不是很浪漫啊?!可是當中菜瓜布嘗試對我說中文祝我生日快樂,因為發音太好笑噴飯,一點都讓我正經不了....所以事事也不是進行得很夢幻阿)

PS.菜瓜布電話中還跟我媽說啾立2X歲了很老很老了,沒想到我媽竟然回應他說:因為啾立在等你阿~~~~~~

(謝謝媽媽)

當然也謝謝台灣和在澳洲認識的好朋友們,讓我不管在哪裡都不寂寞阿





12/06,星期二,中午菜瓜布帶我去一間很有名的店挑巧克力(其實他昨天在我生日也有帶我來,只是尷尬的寫著"星期一公休")

一進去就被可愛的巧克力們吸引的哇哇叫驚呼,好像土包子啦~~~~

可以挑自己喜歡的口味裝盒,菜瓜布一邊翻譯讓我一邊挑,但是我根本就是挑可愛顏色和圖案啦

這邊巧克力是秤重賣的,才挑十四顆就要七歐好貴啦(那我要一天一顆慢慢吃)

 

菜瓜布說喜歡的口味再帶我來打包啦,謝謝你啦對我最好的小布布  bisou





12/07,星期三,今天Lanna不用上課,接她來家裡佈置聖誕樹

Lanna挑了深灰色的彩帶掛在樹上,被菜瓜布說好醜的顏色~~~(他自己還不是挑了詭異的藍色)

聖誕樹當然要掛上雪花片片的白色嘛~~~~懂不懂阿~~~~?!

   

大家一邊哼著歌一邊佈置,掛上一閃一閃的燈,家裡整個好有濃濃的聖誕味喔~~



晚上前往Nancy,去菜瓜布以前租的公寓和他朋友吃飯 (cups可以玩不膩?!)



Simon和女朋友人都很好,他們去Scotland念書一年,所以也很流利的跟我用英文溝通

我們分享在AustraliaScotland生活的一切,見了菜瓜布很多朋友,還玩PS玩到早上,累炸了





12/08,星期四,睡到中午起床還是繼續玩PS,下午Simon準備Fondue

是一種很像起司鍋的東西,但是很濃稠,用切塊的法國麵包沾裹一層厚厚起司,配上火腿吃

(起司有加一點白酒,我不是很習慣)

另外還有一個規定,就是如果你的麵包掉進中間起司鍋子哩,你就必須be naked

我吃得很小心,但是菜瓜布卻掉了 "四次", 我一度懷疑他是故意很想裸體喔~~~~~



晚上等Guillaume下課,在市區Les Artistes見面!!!! (Guillaume是我在澳洲的同班同學,也是菜瓜布在澳洲最好朋友之一!!很巧吧?!)

我們一直都有保持聯絡,也真的很開心可以在這邊再看到Guillaume,他現在一邊工作念書還有錄製他們樂團的專輯,下次見面他可以送上他的CD囉~~~~

晚上的Nancy好冷,比Metz還要低上一兩度,但是在異地見到老朋友,真的是無比的溫暖耶~~~~~



回到Metz後,菜媽媽拿出他們去購物的東西,告訴我他們即將煮的食物,其中一包肉是粉紅色的(?)

我好奇的一問,結果竟然是兔子肉!!!!!!

仔細一看還有一塊頭,還有眼睛和牙齒,我嚇傻呆了  (就不po照片在網誌了,有興趣的人請看相簿France 3)



晚上還發生一件超好笑的事~~~~~是這樣的:

菜瓜布轉台看到"葉問"這部電影,很感興趣的就看了下去(我則去洗澡)

洗完澡後問他對這部電影的評論?

他說: IP man的Chinese dress好酷,打完功夫還可以把手藏近袖子裡!!  我也想要一件!!!!!!

我說: 那個很不方便耶,也沒有人在穿那個啦,也很奇怪~~~~

他說:我不在意阿,我真的覺得很酷,你不覺的嗎?


最後他竟然用可憐的眼神看著我說: 那~~半身的買的到嗎?


這傢伙到底有多想把手藏近袖子裡面啦?我真的又好氣又好笑耶~所以如果哪天看到有個歪果人身穿長袍馬褂,他200%就是菜瓜布!!!





12/09,星期五,中餐菜媽媽煮了我們在巴黎菜瓜布煮給我喝的番茄起司濃湯,還有煎馬鈴薯絲(好像蘿蔔糕,連味道也好像好好吃)

晚上菜媽媽開心的拿出超市的集點券(滿十歐為一點,集滿十點可以便宜價格購買一項商品)

菜媽媽開心的說她最想要換wok!!!!!!

他們對於Chinese restaurant用wok炒的鏘鏘響覺得很厲害!!!!

這邊幾乎都是平底鍋,而且都是電板加熱(不像台灣有瓦斯爐),所以找到適合電板用的wok覺得很開心

恭喜她還集滿的兩張喔!!!!!!!!!!





12/10,星期六,和菜爸媽吃完中餐後出發去Longwy,菜瓜布好朋友Mika要帶我們去比利時的Abbaye

(比利時的啤酒很有名,全世界有七個僧侶釀製啤酒的修道院,六個就在比利時,一個在荷蘭)

很奇怪吧?!對我們來說僧侶應該就是要六根清淨那種的不是嗎?但是這邊的僧侶還可以釀酒喝酒!!

 
 
這裡的orval啤酒還有一個傳說:從前有一個公主掉了一枚戒指在池子裡很傷心,然後一隻魚嘴裡叼著戒指躍起還給公主.....

所以orval的標誌設計就是一隻魚雕著一枚戒指!!

但是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晚了,對於天色在四點就黑了的情況下,我們是靠著手機的光在舊莊園中探險

(上圖左)為修道院,是僧侶們居住生活釀酒的地方,因為不想被打擾,釀酒也不公開,所以是不開放的(我們只能從一旁窗戶上望)

相較於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毀壞的莊園,黑暗的很恐怖很刺激,烏鴉不時鬼叫,莊園內還有墓碑和百年棺材!!!修道院顯得很莊嚴安寧

 

當時氣溫突然驟降,路面還結霜!!!走在木板上還可以滑壘好可怕,就算被鬼怪追也註定跑不掉啦~~~~~

之後我們在修道院附近的bar點了著名的orval和三明治,就這樣結束了我第一次的比利時之旅..........



晚上Mika帶我們去參加他朋友的生日派對,大家對於我這個亞洲人很好奇,紛紛叫我教他們寫中文

還有一個gay要我在他手上寫上"盆栽"兩個字,我實在很怕下次看到他手上就有這個刺青= =





12/11,星期天,昨天晚上住Mika新買的公寓(在Longwy,法國境內),然後早上跟菜爸媽在比利時碰面

然後又開往Luxembourg(盧森堡),我們要去"血拼"啦~~~~~~~~~(一下子就跨越三個國家)

可惜我的好朋友就這麼來了(殘念),我整個很不舒服連走路都很虛

菜瓜布想要挑一個水晶杯給我請人家刻上Julie, mon amour ,但我當時連笑都笑不出來,甚麼都不想要........

(現在身體好多了,回想起來當時我那麼痛苦,菜瓜布一定也很心疼吧,但是我完全沒有想到他也不知所措,也想辦法轉移我的注意力)

當天,菜爸爸挑了750g一盒很重的巧克力回家,我們試吃很多香腸火腿,也買了一堆~~~~~

菜爸爸在盧森堡工作,所以也繞去他公司跟我說他的工作和環境,回Metz路上也順路去菜媽媽工作的醫院

他們還帶我去他們朋友家看驚人的聖誕節佈置,是到目前為止我看過最瘋狂的~~~~~

 

這家人每年都至少多花200歐買佈置品,近幾年連隔壁鄰居也開始瘋狂佈置(有些地方還會有比賽!!!)

而且聽說家裡面更誇張!!!!!!!!!!(他們到底花多少時間裝上這些東西啊??????)

路邊還有很多人停下來拍照,大家為了聖誕節真的都很狂熱耶!!!!!!







不知不覺來法國已經三個禮拜了,每天都過得很開心^^

菜瓜布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男朋友!!!!

對於上篇網誌預告的戒指,很多人都很有興趣以為I'm engaged....

目前來說,我跟菜瓜步走得很穩定,只是他才剛畢業,正要開始工作賺錢,所以還有考驗要渡過

我們都會加油,努力把菜瓜布娶回家!!!!希望他不要說他想穿Chinese dress?!



還有上篇預告的Strasbourg,因為我們這禮拜一才去,所以我寫入下篇網誌囉

(那來個刺激的吧,就是菜瓜布的前女友就是在Strasbourg念書喔,我們還經過了她以前的家,我又吃醋了哈哈)


這禮拜五是菜瓜布的生日,下禮拜一是他姪女Lanna生日,大家都是射手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