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第二年跟菜瓜布一起吃年夜飯喔~~~~



想起去年和菜瓜布,Irina,Ron和他姪子一起在Shafston mansion過(他們可是我在澳洲的家人呢!!!)

現在Ron回台灣了,Irina在新加坡工作.....

幸好今年還是可以吃到豐盛年夜飯!!!!!




其實前天下午大家就一起出門採買食物,但是菜瓜布實在搞不懂我們到底要幹嘛?

他問我說為什麼看到很多人一次買好多食物,年夜飯又吃些甚麼?!

(不好意思因為去年人口簡單,走溫馨為主,今年是以ㄘㄟ  ㄘㄠ為目的啦~~~~)




隔天一大早開始準備材料,本來還計畫著下午可以打掃家裡

沒想到做個餅乾就烤到下午快五點,忙到沒時間化妝,開動前才急忙去換衣服(還找不到紅色衣服穿)

整個很慌



一整桌的菜是不是很豐盛啦(把菜瓜布嚇了一大跳)

蒜香香腸,蔥蛋,黑胡椒牛肉,椒麻雞,豆腐乳高麗菜,當然還有最重要的主角-火鍋!!!!!!!!!!

我告訴菜瓜布說這才是真正的火鍋啦,很多料還有魚餃貢丸五ㄟ謀ㄟ~~~~~~

這次Miko為了雪恥,再度挑戰椒麻雞,結果超級好吃,酸酸辣辣的!!!!!!!!!!!!!菜瓜布一盤快吃光光



中途還有"暗藏玄機水餃",因為我在其中一顆裡面放了5 c硬幣

果然還是穿的紅吱吱的Miko吃到了,恭喜你!!!!!

 



大家就一邊聊天一邊吃,最後飽到大家臉都呆滯,直呼好飽吃不下了,沒想到聊個天後,桌上的菜都快清光光了(女生是食怪投胎嗎?)

菜瓜布默默問我說:為什麼她們可以繼續吃?

少囉嗦~~~甜點還沒吃耶,有杯子蛋糕和我烤一下午的餅乾(其實餅乾我烤了三盤)

 

 





我好喜歡洗東西,最後當然要來洗東西玩水阿~~~~

之後菜瓜布從房間走出來時剛好大家提議要說吉祥話

但不知情的菜瓜布一看到大家就說~~~新年快樂!!!!!!!!!!!!!!!!!!! (其實他講成新年快"漏")

(這樣也算?!) 我一時想不出甚麼吉祥話而慌張的想拖延時間

他是歪果仍耶............大家說

(還是不知情的菜瓜布在一旁傻笑著,殊不知他的女朋友猛扯他後腿!!!!)

頓時有另一個女生說: 那...........那............永浴愛河







最後我硬擠之下說了: 身體健康

我知道我真的很沒梗啦嗚嗚但是身體健康明明就很重要(硬坳)




等到午夜十二點大家互說新年快樂後就結束要回家囉(因為有些人隔天還要上班呢,澳洲哪管你大年初一甚麼鬼的.....)

而且我看再不結束,大家會吃到肚子炸開= =

(隔天聽Miko說他飽到凌晨四點多去洗澡才覺得有比較舒服一點了)





今天是農曆所謂的初一,除夕夜的火鍋還是一大鍋,所以我跟菜瓜布說接下來的任務就是要"清菜尾"

我嚇唬他說沒有吃完就得一直吃一直吃,吃上一個禮拜早餐中餐晚餐..........



所以現在菜瓜布聞起來Asian喔,因為好濃的火鍋味薰了一整天






對了,菜瓜布有穿中式衣服圍爐喔^^  










最後讓屬龍的菜瓜布與他自己買的糖果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飛龍在天喔(誤) ,是龍馬精神龍馬精神啦~~~~~~~~~



前天去sunny bank買過年菜時,他結帳出來竟然說~~~Hey,i bought it !!!

因為他看了螢火蟲之墓阿~~~~~

(他到底上輩子是不是亞洲人啊?!骨子裡濃厚的亞洲味阿)





我把之前的日記都補上照片了,法國週記第五週上集也寫完了,這幾天會再努力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