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上一篇所提到的"barbe à papa",Lanna迄今還是不敢吃,也不能在碰過棉花糖之後再碰他(除非她忘記)

這小傢伙是個連蛇都敢親的小女孩,竟然最怕蜘蛛!!!!對她來說~~~棉花糖還是蜘蛛絲的偽裝啊






12/25,星期天,這天的聚會是從中午開始,老實說我是被香味喚醒的(慚愧)

下樓看到菜瓜布的媽媽正吹著口哨從烤箱拿出一隻烤雞  家裡也都佈置好了

 

桌巾中間的紫色條紋是"餐巾紙"喔,但這是佈置用的,美觀(多種選擇)又實用(吸油好清理),是不是很方便呢?!

前一天黏在天花板上的氣球們,有些還老神在在穩穩的黏在上面,有些會突然爆炸真的是沒有把我嚇死




今天,啾立又做了101招的壽司,因為姨丈很喜歡,而上次做的他沒有吃到~~

聖誕節這天,阿姨一家人也來家裡過聖誕,菜色真的是為之豐盛阿~~~

 

  

比上次成功的壽司,吐司抹魚子醬,冰冰涼涼生鮭魚片鋪魚凍,比我的臉還要長的西班牙蝦,蟹黃好滿蛋好多的螃蟹.......

青菜豆子沙拉起司.........這些就不用多說了,還有手工蛋糕,冰淇淋很多種類~~~~(其餘相片看相簿囉,我怕有人半夜看到會很餓)

最重要的是外婆在聖誕節前幾天就要開始醃的野豬肉!!!!!!

(還放照片真的要把人餓死了啦~~~~~~~~)

 

這野豬肉可得來不易喔,是住在家裡附近的hunter捕的, (沒錯你看到的是HUNTER!!!!!!)

每年聖誕節前,外婆都可以得到鄰居送的免費新鮮豬肉,份量夠十五的人吃一點也不小氣!!!!!

外婆第一天用一瓶紅酒去醃它,第二天等豬肉吸光紅酒再加第二瓶!!!!!!

這一鍋豬肉就吸了整整瓶紅酒,顏色看起來好為好像牛肉喔~~~~煮的時候不用特別加調味料,只有幾片月桂葉!!!!!!

吃起來一點酒精味也沒有,只有酒香,超級好下飯的!!!!!! (灑大花)

(看我每句都用很多驚嘆號可以想像我有多麼喜歡嗎?!)

菜瓜布說他超級喜歡,也只有重要節日才吃得到





還記得之前菜瓜布生日時外婆要做起司蛋糕的事嗎?!   (請看日記"4th week"不拉不拉那篇)


因為you know~~外婆made a mistake......導致跳電無法趕得及烤蛋糕......

所以在醃這豬肉前,菜瓜布還開玩笑跟外婆提起烤蛋糕事件,隔天還去"關心"醃豬肉進度  笑死我了啦

果然~~外婆沒有讓大家失望!!!!!!

但她因為很累所以party進行中,她有兩度打瞌睡 zZZ    (我跟菜瓜布的姨丈就卯起來拍照 )








Lanna這次得到的禮物中有一台Hello Kitty餐車,她沿桌推車服務遞上咖啡和馬卡龍(當然是空杯子和空盤子)

但要很配合自行想像咖啡有多麼香濃,馬卡龍有多麼像少女的酥胸

我想讓Lanna開始學習用錢,所以我把還給他的盤子上放上真正的歐元當小費,說聲: merci,madam!!!!

Lanna很敬業的遞給我一張收據,還說我下次可以憑券再喝一杯?!

但接著我就看到Lanna竟然把我給他的小費送給其他"客人"了~~~~~嗚嗚嗚她還不懂這是錢,是錢!!!!!是錢阿~~~

老闆你這樣會虧本啦~~~





時間漸晚,但音樂沒有停過

 

菜媽媽拉著Dora跳舞,菜瓜布的舅舅感性的說要跟啾力照一張"正常的照" (拿著酒?)

party在凌晨兩點半結束,大家頻頻打呵欠還是意猶未盡,話還是講不完~~~




我這天真的非常笨手笨腳,竟然把之前去比利時買給我弟的Alsace白酒打破了= =

本來那瓶酒是放在櫃子上的,我怕一不小心把酒打破,於是我就把它拿下來放在地上

悲慘的事就這樣發生了..............

把酒放在地上之後,我放心的蹲下來,一開櫃子,手一揮,那瓶被我"雞婆"放在地上的白酒就應聲倒地

當下心都碎了......

菜瓜布聽到聲音上樓看到積水的地板還笑我,之後他幫我清地板,我不好意思的也想幫忙,沒想到我一蹲下,手一放,一片玻璃就刺在我指尖= =
我只覺得我自己臉上寫著"CLUMSY"


但是之後菜瓜布的爸爸知道後,馬上拿出一瓶更好的Alsace白酒和一瓶2004年的紅酒送我,真的是因禍得福阿





聖誕節最後附上兩張照片,一是我提起多次的faro,一是菜瓜布的最愛,藍色chimay

 






12/26,星期一,因為前一天實在太累起床也晚了,一下樓發現家裡的桌椅全部都歸位了,菜爸爸還一邊聽音樂一邊吸地板

午餐當然就像台灣除夕過後那樣~~~清菜尾!!!!!

我對昨天的菜還意猶未盡阿~~~~

馬上啃了一隻龍蝦螯(冷藏室還有好多海鮮耶,姨丈說我一定很懷念海鮮所以就準備很多)

但是第一餐就吃這麼好會不會中風啊?! 頭腦一邊想著但是手已經背叛了腦,又舀起一勺紅酒燉豬肉~~~

罪惡感這種東西到吃完才現身真的是太慢了啦>"<





晚上跟遠在Reunion Island的表姐一家人連繫上了(因為前幾天他們家的網路都連不上,只能一直打越洋電話很貴)

 

視訊裡看到Nour長好大了耶,頭髮變很長,穿起長長的裙子感覺越來越像女生了唷

去年他們來澳洲玩時活像個小男生,包尿布走路好像企鵝XD

表姊秀出她好大的肚子,在兩三個月就要生了好期待喔,Nour要當小姐姐了~~





晚餐我炒了烏龍麵,但用家裡剩餘材料,用紅蘿蔔代替高麗菜,把剩下的照燒雞也炒了進去

(我變,我變,我變變變!!!!!!) 咒語念一段就上桌了!!!!!!(感覺很厲害一樣哈哈)



說神奇也真神奇,廚藝白吃的我,竟然煮出來很驚人耶~~~~我事先就買了昆布醬油

但沒有鰹魚粉,很擔心很難吃,畢竟鰹魚粉是我在澳洲下廚好幫手阿(而且我還炒了照燒雞進去,怕味道很雜,但做都做了....)

結果一樣整鍋吃光光,我想好吃密訣是要把洋蔥炒軟,這樣整鍋都好香啦!!!!!!






12/27,星期二,是我們要搭飛機的日子,我的行李都還亂七八糟,菜瓜布甚至還沒開始收= =

我們去超市挑了一瓶香檳要帶回澳洲送室友Paul,還挑了一條saucisson

回家後就發狂收行李,還很怕紅酒在我行李破掉,我的衣服就真的毀了~~~~用浴巾包了好幾層

本來想把香腸切一切吃個意思做最後的懷念,但菜瓜布的姐姐說我可以全切帶上飛機慢慢吃阿



這讓我很又驚又喜,因為我知道澳洲不能帶肉類,但我沒想到只要在入境時吃完就好

(心裡又很怕我吃得滿身肉味,在澳洲機場時那些米格魯會對我吠) 澳洲入境時,會有狗在一旁聞你





菜瓜布的媽媽突然牽著我手,另一手牽著菜瓜布,要菜瓜布一句一句翻譯她要對我說的話.....

她說: 希望在法國這段日子我有很棒的回憶,謝謝我帶給他們這麼多快樂,以前她很擔心菜瓜布一個人在澳洲不會把自己照顧好好的,但有了我,他們真的很放心

然後我再也憋不住了,我大哭,很大聲的大哭,因為我被照顧更多阿,而且他們真的對我很好,當然這段日子我也真的很快樂阿

(菜媽媽抱我抱得很緊,菜瓜布牽著我的手也都沒放開過)





之後菜瓜布的阿姨和姨丈也來家裡跟我們道別了

阿姨最愛哭了~~~他紅著眼眶很捨不得菜瓜布,最後也給我一個大擁抱!!!!

我開玩笑對姨丈說~~我記得你說要做一首歌給我,但現在我都要走了,歌勒?!

姨丈大笑說他保證他會生一首歌送我!!!! (果然,他上次是喝醉說的!!!!)

阿姨離去的很快,我覺得她是怕自己會哭很慘,所以在瀑布流下前用微笑跟我們說掰掰





中午吃甚麼?我很糗的說~~~i wanna eat beef!!!!(手指著那鍋紅酒燉豬)

大家都抬起頭來看我,然後菜瓜布的爸爸用"英文"對我說:Julie,its not beef......hehehehehe

(突然想起菜爸爸很愛笑,他的笑聲都會讓我覺得很有趣)

每次對話,有時候聽不懂,菜瓜布就會來翻譯,但是他爸爸就會在旁邊一直hehehehehehe

菜瓜布的媽媽拿著吸塵器說: clean(然後手往二樓指),意思是說她要去打掃二樓(因為我們都住二樓)

我說: no,i can do!!

菜媽媽卻跺腳嘖了一下

我好氣又好笑的也跟著跺腳再說一次NO

然後我們兩個人就一直互相跺腳嘖來嘖去的(不知道的人以為我們有甚麼問題勒)

這就是我和他爸媽的溝通方式,比手劃腳本來就是語言一開始的最佳方式

就算有時候搞烏龍,他爸爸還是用一貫笑聲hehehehehe帶過

五週過去了,我的法文還是沒有進步,還是發不出正確的Bonjour

so what?! 我沒有放棄,菜瓜布爸爸桌上的英文筆記也證明了他們都在努力阿






之後回到二樓瘋狂打掃(我住進來前,菜瓜布的媽媽打掃很乾淨,現在我要走了,也要打掃得乾乾淨淨還給他們)

菜瓜布的姐姐是一個大喇喇很豪邁的女生,回去上班前在樓梯上喊說:我要去上班了,過來bisou一下

正在二樓打掃吸塵器抹布散落一地.姐姐卻跳跳跳到二樓穿越雜物走到我們面前

我回頭一看,姐姐滿滿的眼淚卻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她很捨不得卻憋著不讓自己失控

菜瓜布和姐姐緊緊相擁,我聽到幾次吸鼻涕聲,這短短幾秒過得很慢,空氣中凍結所有的難過

之後姐姐抱我親了我的臉一下說聲bye,轉身走得很快

就像想繼續當那個瀟灑的姐姐不願意讓我們看到她哭得唏哩滑拉 但地上好幾滴的眼淚卻出賣了她





收完就出發去接Lanna

Lanna爸爸的家人從阿爾巴尼亞來度假,睽違四年,爺爺第一次看孫女(Lanna),因為之前Lanna爺爺生病無法坐飛機

所以這一個禮拜,Lanna都去她爸爸家住

終於看到聖誕老公公答應的禮物"Ouis Titi"(跟Lanna玩了幾場,不是我在說,真的好好玩喔)



(Lanna的奶奶打招呼是親臉頰四下喔,法國幾乎是左右各一下,所以右左右左親的我好暈喔)





接完Lanna就要去外婆家道別了,時間很趕所以沒有待太久

外婆哭了,甚至不哭的舅舅也紅了眼眶,平常都瘋瘋的他今天看起來很正經!!!!拍了菜瓜布幾下的肩膀,最後聽他對我說salut,Julie!!!

開車離去的路上,我回頭看到舅舅站在門口,揮的手沒放下過,越來越遠,越來越小的舅舅,直到轉彎後我才看不到他

(Lanna跟外婆和舅舅說掰掰她要回澳洲了......)她沒有搞懂= =

 

開車去巴黎的路上霧很濃,心情真的也很複雜,我真的要走了耶,五個多禮拜感覺好快~~~

菜瓜布跟Lanna解釋說她要留在法國,還要上學呀!!

Lanna:那你要跟誰回去?

菜瓜布: Julie啊~~~~~~

我瞬間可以感受到一道銳利眼光射到我身上!!!!好痛!!!!

之後Lanna不再跟我分享餅乾(重點還是我買的耶),說我"not allowed"碰她,甚至連她的兒童座椅也不能靠近

故意在我面前開心的跟菜瓜布share餅乾,還心機的回頭看菜瓜布有沒有在她背後偷牽我的手= =

Lanna跟菜媽媽說:我最不喜歡啾力了!!!!  

為什麼?!

因為啾力非常不nice!!!!

(我真的冤枉的被冠上"不耐斯"名號阿~~~~)
 

右圖Lanna拿bretzel學點菸,她第一次做的時候大家都嚇到了,小孩子學習力很強阿~~~~大人要小心

不過
好好笑,因為她假裝吐完菸後,會用食指去點菸頭(讓菸灰掉下去),很精湛!!!!

 

到了CDG了,Lanna開始敞開心房跟我玩!!!但還是會突然就皺眉轉身就走~~~

(她心裡一定對啾力又愛又恨吧?!who knows?!小孩子的世界好複雜)

 







無名字數限制又卡我文了,分成上中下三集,這篇還是被卡(話太多)

很想說有多麼謝謝我們的家人

從這幾篇日記可以感受得出來菜瓜布家人真的對我很好

其他的讓照片們去詮釋吧

(更多相片在相簿中)




第五週:

上集

中集



BIS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