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訝吧,以前都把泡麵全部丟下去給他滾,完全不care timing給他煮到爛的啾立

竟然也會做菜!!!!!!!!!!!!!!
   OH~NO!!

是有這~~~~~麼驚訝喔,還搖頭.......謀勒矛(台語:沒禮貌)




謝謝大家的喜歡,人在家外的我們以前最常吃泡麵 (韓國辛辣麵是菜瓜布的好朋友)

但是大家也都知道常常吃泡麵對身體很不好喔!!!!!!!! (啾立媽媽上身)

所以現在除非很懶很忙沒時間,我才會想煮泡麵~~~

至於菜瓜布嘛~~~他來到澳洲是第一次吃到泡麵(法國沒這種東西),他跟著懶惰的啾立一吃就愛上了(眼睛冒愛心),他心血來潮就想煮泡麵= =

雖然他一個禮拜心血來潮滿多次的,比女人月經還頻繁  所以當要阻止他吃他豪~~~~喜歡的泡麵時,我就要想辦法煮其他料理啦

(加上他都會吃光光,所以我很有成就感)






台灣的你們今天都在初九吃拜拜吼(流口水),我不要我不要,人家也想誠心的拜天公阿~~~~~~~~(打滾中)

菜: 明明就想吃拜拜= =   

啾立: 少在那邊囉哩叭唆(瞪)





學生省錢大作戰基本要素就是自己動手做(不是煮泡麵喔),目標是:吃得健康多變化, 宗旨是: 清冰箱也要清的乾淨又漂亮!!!  (擦汗)





今天,思鄉的我,要來發一篇簡易油飯文(都說了簡易,請不要嫌棄不夠道地) ←不小心又押韻了不好意思

(兩人份)材料:




白飯2碗(代替糯米飯), 五花肉絲, 乾香菇3朵,乾蝦仁少許,紅蔥酥2 tbsp, 橄欖油3-5 tbsp, 醬油2 tbsp, 鹽巴, 雞粉和水 少許



PS.就說了是清冰箱,所以我用之前沒吃完的飯(注意:飯不能太軟喔,所以用隔夜飯感覺剛剛好), 而且我不想多花錢買糯米來炒油飯阿~~~~我沒也有奢侈的五花肉(這邊好貴喔)所以我把剩下牛肉切成絲代替,我也沒有乾蝦仁,就用之前室友留下的小蝦米囉

 

這時~~~~阿基師就要上身了!!!!

先把乾香菇泡水切絲(記住要把香菇水留下)

(這次做油飯我是加了半杯洗米杯的香菇水,畢竟大家飯的濕度不一,所以就給大家參考斟酌囉~~)





起油鍋後,步驟1:爆香乾蝦仁,香菇和肉絲(肉可以晚30秒放,先把前面香氣給它逼出來)



(我偷懶用鍋子炒,因為兩人分量很小耶,用平底鍋我怕我炒的太激動會炒到飯粒到處都是= = 家裡沒wok這種東西)




步驟2: 炒到肉變色了之後......加入油蔥酥,醬油,雞粉和鹽巴 (差點太急得打成雞巴(雞粉鹽巴),好險沒嚇死我= = )

然後盡情的給它喇一喇    再加入香菇水,再奮力的攪拌!!!!!!!!!

(請想像年假結束必須要回去上班那種~老娘還沒放夠~的心情用力的給它攪拌)



步驟3: 料熟,水滾,水略收乾,熄火!!

然後把飯放進去拌均勻!! (記住要先熄火再把飯拌進去喔,不然鍋底會燒灰搭~~~白飯則可事先用微波爐加熱)

最後......................

步驟4..................................

...........................................................

..............................................................................

把拌好的油飯裝進碗裡,再用筷子放進嘴巴可以算一個步驟嗎?

因為就是這麼簡單

結束!!!!






沒錯,就是這麼容易!!!!!!!!!!!(翹腳)

因為我本身人比較懶一點,實在無法記太多步驟,所以任何菜色fllow我的精神宗旨就是無敵!!!!

忘記了甚麼是精神宗旨了嗎?(敲頭),  讓我們再來複習一遍!!! (推眼鏡)

學生省錢大作戰基本要素就是自己動手做(不是煮泡麵喔),目標是:吃得健康多變化, 宗旨是: 清冰箱也要清的乾淨又漂亮!!!  (擦汗)





秘訣:
 
(1).飯不能太軟,因為中途有加水,所以飯本來太濕的話會糊掉變粥啦~~~~所以我清冰箱拿出隔夜飯

(2).食譜上有說要加水,但我把泡香菇的水留下了, 香氣精華哪能浪費啊?!會遭天打雷劈喔!!!!!所以趕在喜歡吃香菇的菜瓜布把香菇水喝掉之前加進炒料裡~~~呼(安全上壘,香菇水安全進鍋!!)

(3). 油及所有的醬料要一次炒好,不可之後再加進飯裡容易發生過鹹及不均問題(我不希望朋友們去洗腎阿~~~)

(4). 最後拌飯的時候要有耐心喔,不然就會像啾立一樣在下面照片上還出現白米粒= =



貼心小叮嚀: 是油飯嘛~~~所以油的量滿多的,剛過完年的大家請小心(指)  (請大家自動躲過我的一指神功)

而且
請原諒我很假掰的把它裝成這種形狀,好不像那種令人思鄉的油飯阿

但是真的是很思鄉的好口味啦~~~~很好吃喔  (待涼一點後黏性很夠!!)

這篇是時間設定發文,希望即時(晚餐時間)看到的大家不要說啾立很惡毒,半夜在那邊發宵夜文是想餓死大家

(我早上在打這篇的時候也很困擾耶,因為總不能一大早說要吃油飯吧?!)






Bon appetit!!! 和大家一起配晚餐囉

    阿基師,
們下次見!!! (馬上退駕)







===================================================================================

雖然拜不到天公,吃不到拜拜,但我有買湯圓喔,再六天就可以吃元宵了

(其實這湯圓是去年買的,但去年冬至沒吃到不知道可不可以不要長一歲?!)

菜: 想太多





還有果然大家對鹽水雞都很有興趣!!!不過因為那是我第一次做,所以調味料都還在摸索中....

而且做鹽水雞的雞翅是朋友給的,所以讓我們省錢大作戰之清冰箱計劃又多一道菜色^^ (根本沒有花到錢呵呵)

等下個禮拜我跟菜瓜布去超市購物時,我會在shopping list上註記的!!!

(我現在都會列購物清單,以免自己買太多又搬的累,但往往還是需要動用到菜瓜布去提= = 因為我沒有一次按照購物清單買阿哈哈哈)

啾立: 沒辦法~~超市特價品會讓我改變想煮的東西XD 歐巴桑撿便宜心態每次都原形畢露!!!!

菜: ㄨ.....屋......屋屋屋屋屋 (被啾立摀住嘴巴以致沒辦法繼續爆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