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好冷~~~~(抖)

早在一個月前我就已經把暖爐拿出來用了......

走到哪裡就拖到哪裡(突然好羨慕菜瓜布身上都是毛好保暖)





前幾天我在FB發了一個狀態: 連說再見都好難

每次我在skype說掰掰的時候,菜瓜布總會沉默很久...................

一開始我以為是connection不好,所以類格

但是最近我終於懂這是很難說掰掰的感覺了

每次視訊時都是澳洲的晚上,法國的早上,所以說完掰掰,我可以去睡覺,但是菜瓜布卻是一整天的開始

說了掰掰,好像當天就不會再聽到你的聲音,好像還要等好久才會再視訊(雖然只是隔天)

我很想念菜瓜布,真的很想念!!!!

說完see you後的沉默,讓我好想把話再吞回去

沉默許久後的一句 see you,have a good night mon amour and i love you, chu chu 

其實我是開心的,但是又會很捨不得


(好吧,是我突然戲劇化了)





六月第一個禮拜天是法國母親節(六月三日),幸好在這天之前我的包裹寄到了^^

我寄了一條給菜瓜布的領帶,照片,母親節卡片和葡萄籽綿羊油,一堆玩具和菜瓜布朋友小孩的生日禮物,當然還有"嗨啾"和一推吃的

(澳洲運費超貴,包裹大小是菜瓜布寄給我的1/2,才1.58公斤,但價錢是法國寄來的1.5倍,這個價錢從台灣寄東西可以寄兩大箱,20公斤)

我當場問完運費時就想不寄了,但是既然已經先跟菜瓜布說了,裡面又有母親節卡片,所以我還是硬著頭皮付錢,心好痛!!!



一個禮拜後,看著視訊前菜瓜布和Lanna開心的臉,我想也很值得了(默默一個月都吃燙麵條.........好窮)

菜瓜布陪Lanna做我寄給她的玩具,看著我寄給他的照片滿足的笑著,捧在胸口說: 我要帶回去Strasbourg

啾力: 阿唷這怎麼好意思呢!!!!!!!!!!!



(Lanna和我寄給他的DIY玩具)







因為我卡片只有寫一半(我請Arnaud幫我翻譯成法文),另一半留給菜瓜布寫,然後他還等他姐姐和Lanna來一起寫

隔天菜瓜布跟我說:你又讓我媽媽哭了(嘖)  

(還給我嘖勒)

我說:是因為我的爛法文嗎?

菜瓜布: 當然!!!

這時菜瓜布的媽媽走過來在skype跟我說: Julie, I'm touched! (很感動)


 
哈哈我當然知道他們不介意我在法文上犯了甚麼小錯,因為我也一定是請人翻譯的(指著Arnaud)

即使一樣是法國人,不同地區還是有不同用字,Arnaud用了很多古老的法文,不過菜瓜布他們至少還是看得懂啦

至於他媽媽很感動的是我內容寫著:

謝謝妳讓我在法國那段時間過得很開心,很照顧我!!!也謝謝妳把Allan教育成這麼好的兒子,讓我擁有這麼棒的男朋友,我真的很幸福!!!

(我在打這段的時候又哭了,最近到底在感性甚麼?)

總之,我想做父母的看到別人這樣稱讚他們和自己小孩,一定都很驕傲和開心的

因為文化不同,這類的話他們沒有聽過(但我們台灣好像滿常這樣一語雙關的吼?!)

(連罵人也很會用一語雙關哈哈哈)





前幾天,Metz下了雨,視訊前的菜瓜布眼睛就變色了

他小時候是藍色(跟他爸一樣),之後變藍綠色(護照上是辨別藍綠色),下雨天就會變綠色(好酷,我最喜歡綠色了)

但是變來變去的,還會隨著天氣變色也太可怕了吧,他是人類嗎?!



My turquoises, 我的綠寶石

(然後我在底下超像臥佛的= = 哈哈哈哈哈)






呼,打這篇日記真的有宣洩我的想念

而且我憋尿憋好久了........

打完收工,放尿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