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禮拜,Lanna參加了夏令營

天天都有不一樣的活動,騎馬,釣魚,游泳,看電影,去動物園..........

第一次釣魚,Lanna竟然可以釣起個甚麼東東!!!(我忘記甚麼魚?)只是那魚底部有刺,Lanna一看到就在河邊大哭

去游泳池游泳,回來跟菜瓜布的媽媽說他在游泳池看到"鱷魚",就像在澳洲一樣~~~~~~

騎馬的話Lanna就很拿手,因為他有自己的pony,還記得上次去馬場,馬一叫我就逃,Lanna則是開心的跑上去摸摸鼻子



昨天吃crepe時,我問Lanna:最近跟男朋友感情如何?(菜瓜布翻譯)

她竟然回答說: 哪個? Antoine嗎?

(我剛喝進口裡的咖啡差點沒吐出來,因為這句我聽得懂)

菜瓜布: ANTOINE?????那Alex勒?

Lanna: Alex上次在學校跟我玩竟然用球丟我!!!! 而且我們不讀同一間學校了

菜瓜布: 那壽星Clement呢?

Lanna: 可是......可是.......(以下是跟菜瓜布的敲敲話) 可是上次Antoine偷親我的嘴(摀嘴笑)

(因為這是跟菜瓜布講的敲敲話,所以當場菜瓜布也沒有跟我說)

事後我們都一起大笑小孩怎麼可以這麼可愛!!!而且菜瓜布還說: 哇Lanna的愛情比我當初幼稚園跟初戀女友Julie還豐富!!!!

那.........啾立的幼稚園在幹嘛啊??????????





今天Lanna要去電影院看Madagascar(馬達加斯加)

但是她一直說她要去看 Madam Mascar (?!)












最近啾力和菜瓜布在各自生活上都遇到大瓶頸

之後等我們都穩定了再跟大家說

只是請大家不用擔心!!!

啾力和菜瓜布的感情依舊不變,而且更愛對方

我們會互相扶持,加上大家的加油打氣一起度過難關

一直以來,菜瓜布都不說沒有個底的事情,例如未來.........

沒有錢,怎麼想以後的房子要長怎樣? 沒有能力,怎麼想要去哪裡旅行要過怎樣的生活?

現實面就是這樣!!!

菜瓜布沒有說,但是他讓我都很放心!!!

一直以來他都很獨立,大學除了學費和房租,其他都是自己負擔

甚至到澳洲所有的學費生活費都是靠自己

我想他是一個很有肩膀的男生,有責任感也很體貼

他有一個小但溫暖的家庭,爸爸媽媽時時刻刻關心我在法國的一切

一直問我有沒有想吃的但是還沒有吃到的? 我每天都吃不一樣的食物好像以後都沒機會吃到一樣(笑)

姐姐最近心情開心很多,主動跟我說話問我問題,還會對我笑

Lanna開始學英文,最近很愛對我說can i ? 昨天還新學 i fly ,重點是中文1~10講得比菜瓜布還要標準

我和Lanna的對話總是英法文交錯,昨天看到一隻頭被吃掉的小鳥,我指著說: c'est bird (雙手在旁邊飛飛飛) (c'est = 是) (菜瓜老師糾正:c'est un bird. un=one)

Lanna:que? (甚麼?) 

我再說一次後,她就懂了!!!!!!(還露出覺得很噁心的臉,因為是無頭死鳥.......) 頓時覺得我們很麻吉




阿姨邀我到家裡吃飯,每次都煮很不一樣的食物要讓我品嘗

姨丈每次看到我就會對我講好多好多話,他說如果他中樂透要送我一百萬(呵)

不婚主義的舅舅這次竟然問我說,下一步就是結婚了?啾立有計畫嗎? (菜瓜布笑了)

鄰居跟菜瓜布的媽媽說: 還沒有看到啾力,但是已經對她很熟悉了,因為(菜瓜布的外婆)講好多關於啾力的事,每次講,心情都會很好!

連遠在Reunion Island的表姐一家人,都會常常寄mail給我,給我的都是很親切很溫暖的感受

不只家人.....甚至附近鄰居和好朋友們看到我再次來法國,對我說的是: welcome back!!

是BACK!!!

還記得在tof新家慶祝買新房的那天,菜瓜布朋友們的那些擁抱...........

我們會加油,讓你們看到我們都開開心心的!!!!





昨天去菜瓜布某個朋友家,他們知道了菜瓜布面臨的問題,雖然我聽不懂法文,但是我可以感覺到他們很盡力的要幫忙

peypey在菜瓜布背後對我笑了一下,那眼神好溫暖,好像是告訴我不用擔心,他們會幫我好好照顧菜瓜布

希望我跟菜瓜布盡快度過這場烏雲

昨天菜瓜布跟我說,等到我們真的可以生活在一起了,我們就結婚,好嗎?

這是第一次菜瓜布對我說到關於未來的事

我也發現他默默存了一筆錢是準備回澳洲的,他每個月都會從薪水中劃分部份進入那個帳號

他說他都把那個帳號視為"零存款",想成沒有錢在那個帳號,因為那是回澳洲前不會動用到的!!





雖然我們現在在現實面擁有的不多

但是精神面我很滿足!!

謝謝不離不棄這四個字,也讓我懂得"謝謝"這兩個字讓人富有




到Strasbourg第一天吃完晚餐,菜瓜布帶我去看lighting up

這位婦人對她老公說: 不要動

而他就乖乖的"不要動"好久



我看到這景象對著菜瓜布笑了一下

因為菜瓜布平常也都這樣任我蹂躪^^

(希望我們可以牽手到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