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留言時,看到有人說菜瓜布很愛小孩.....

讓我想到一些讓我很感動的事情

還沒跟菜瓜布在一起前,就有聽跟菜瓜布同班的好友Amanda說: 常常聽Allan說起他的姪女,有時候問起來到澳洲,最想念法國的誰?

菜瓜布總是回答: My niece!!

他說他花很多時間陪他的姪女玩,就像他家人以前陪他一樣

而且他也總是說: 我是Lanna的godfather(教父),所以我不光只是他的"咚咚"(法:舅舅)呀

 
(這張照片是真的菜瓜布牽著他姪女的手睡著了,好可愛)


菜瓜布二十歲的時候,就當了godfather (還有去教堂做儀式)

對他來說,家人是至上的重要,因為他家族人口很少,親戚加一加包含他自己家人才十來個(真的很少吼)

所以新生命的誕生對他來說真的很寶貴,當他姊姊選了他當Lanna的教父開始,對他也是一個責任的開始







只要菜瓜布放假有回家,第一個一定是陪他的家人,陪Lanna畫畫,著色本和連連看....一堆遊戲玩到除非Lanna自動說我不要玩了

其實我自己不是這麼喜歡小孩, 覺得小孩好吵好煩,也常常跟Lanna玩到累了就說不玩了





甚至菜瓜布來到了澳洲,卻還是跟Lanna固定視訊

在Lanna生日那天,他拿著吉他在skype前面一邊彈一邊跟Lanna唱歌,連室友都一起來唱生日快樂歌給Lanna聽

(這是當時跟他住一起的室友Candy跟我說的)





在法國時,Lanna很常拉著我要去院子玩盪鞦韆,但是只要我能有理由,我一定說不要去!!

(因為小孩玩起來精神超好,盪鞦韆一玩都可以以小時計算) (啾立真沒愛心一直拒絕小孩)

但只要Lanna被我拒絕(大皺眉),轉身去找菜瓜布,菜瓜布一定會說好,玩到天黑才進房子




我印象很深刻......上一次去法國,其實到我要回來那個禮拜,菜瓜布面臨了工作上的瓶頸(他收到開除通知) (這我有空再寫)

他回到家後有做不完的事,包括他要修改履歷,重新找工作和加快速度進行他一直都在進行的programme

除了上廁所,他根本沒有從位子上爬起來

然而,Lanna又開始拉著菜瓜布說要畫畫.................

我很意外的是,菜瓜布回頭對Lanna笑了一下,說好!! 然後把電腦放一旁,開始陪Lanna玩本子上的遊戲..........

我走過去跟菜瓜布說: 我可以陪Lanna玩,你去做你的事情吧

菜瓜布卻對我說: 沒關係,我也該休息了

(但是陪小孩玩哪能休息?!) 我催促著菜瓜布去沙發上好好坐著吧,但他還是說沒關係........

他是一個就事論事的人,也並沒有因為他心情不好而Lanna拉著他吵著要玩而遷怒!!!!!!





晚上躺在床上,我問菜瓜布說: 什麼明明很忙很累,卻都不會善意的拒絕Lanna呢?

他說: 因為她是我的家人,從以前我就會花很多時間陪她玩,也因為姐姐比較沒有空陪Lanna (姐姐和Lanna的爸爸分開了),所以我想要做任何我能做的事情,因為我愛Lanna!!

不只因為菜瓜布是godfather或是因為那是他的親姪女!!!就連菜瓜布表姐來澳洲時,我也能感受到菜瓜布有多麼疼他表姐的小孩

還有他朋友的小孩Eva,甚至當我們去巴黎找我堂姐時,他和我兩個姪子玩最久!!!












雖然菜瓜布笑著對我說: 現在不陪Lanna玩,等到她變成teenager了,她一定不屑跟我玩,甚至不跟我說話,可能還會直接對我比中指說fuck you

但是我知道他心裡是因為心疼Lanna,也因為他愛小孩。



還沒跟菜瓜布在一起時,他的FB就是顯示這張照片

不知道為什麼? 我當下覺得好感動,即使那時候我不認識他,我覺得他是一定是個好脾氣又善良的人............

(事實上他也真的是耶)





他只要說起Lanna就有好多好多的話,當初剛在一起,去店裡看衝浪板,他也會看著小朋友的衣服說要幫Lanna買一件教他游泳

甚麼甚麼都說要幫Lanna準備一份........

那天躺在Strasbourg的家,菜瓜布對我說: 因為姐姐單親, 到現在Lanna還沒有很清楚為什麼爸爸媽媽不住在一起? 雖然爸爸每兩個禮拜就帶她出去玩, 但是種種的因素, Lanna以後成長一定也會遇到很多困難,我只是很心疼她,很想為她多做些甚麼,讓她的成長可以也很精彩!!我要當一個盡責的"咚咚"

(都要哭了.....)

我只是沒想到,他可以這麼成熟的想到以後,甚至真的有對他們付出些甚麼,而不是嘴巴說說

(也因為我只有想到Lanna在學校不知道有沒有談戀愛......)

菜瓜布疼Lanna很疼,但是Lanna做錯事,菜瓜布的臉兇起來也很可怕(是我從來沒看過的臉,好可怕!!!!)

他說: 我是咚咚耶,當然不能只有跟她一直笑

 







我喜歡愛家,孝順的人

(他皮夾打開,是他爸媽和姐姐還有Lanna的照片,當然還有我啦哈哈)

菜瓜布對他家人的付出,甚至他對我爸媽,弟弟無數的關心,我都看在眼裡

我覺得很感動,也讓我有著這份愛,勇敢的在遠距離戀愛中茁壯(已經很壯了)

希望Lanna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長大

啾立也好愛你(下次我會盡量陪你玩喔)





(和狗睡在狗窩裡,哈哈哈)





Lanna越大越漂亮(我媽也這樣說^^) (只是還是太瘦)

 

打到這邊突然好想說: 我好愛我的家人,還有菜瓜布,和他的家人喔~~~~~~~~~~~~~~~~











菜瓜布說他以後要生兩個或是以上!!

不管會不會是跟我啦~~~但是他一定一定會是個好爸爸(好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