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去法國,其實心情嚐到了所有的酸甜苦辣

   





是這樣的..........

菜瓜布從澳洲回法國後找到在一間agency工作,滿多工程師都會選擇做這樣外派的工作

一來外派任務少短則數個月,最長一年半,累積經驗快速

二來不管有沒有外派,支付薪水的是自己的公司,所以薪水穩定,不會因為沒有外派就沒薪水

三來薪水變動也隨著完成的project增加

對於菜瓜布這種沒有工作經驗的人是第一選擇!!

當初在澳洲他也都是找這樣的工作,但因為不是PR又是新鮮人,所以萬事起頭難

他的經理很喜歡他,每次一有面試一定第一個推派他,就算是對方需要的是有經驗的人

但一個月來面試次數很少,有些看到他的資料就拒絕了,因為對方就是要請有經驗的人!!!!(project容易上手)

從五月底開始,菜瓜布去上班都在辦公室,只要出席,可以做自己想要做的事(還一邊跟我skype)

他的工作就是寫code和programme.............隨便你自己想幹嘛都可以

上班時間也很彈性,中午還有兩小時休息時間(這點讓菜瓜布很不喜歡,因為他午餐沒吃這麼久,而且也不午睡,他說他寧願提早一小時下班去跑步,游泳或是.....陪我)

(但當我還沒到法國時,中午十二點一到,大家都很"準時"離開辦公室,但菜瓜布都會獨自留在辦公室一邊吃午餐一邊跟我視訊,他為了省錢,幾乎每天都吃一樣的中餐(自製三明治),有時候義大利麵或是炒飯,但一定都是自己前一天準備好的)





當我在Strasbourg的時候,早上起床,他洗澡我煮咖啡,拿著包包送他去上班(我好懷念關了大門還會墊著腳尖在門上的洞偷看他的背影) (好像變態喔~~~~)

他出門後,我就上上網或是跟房東聊聊天(記得第二天早上,房東還送了我一個小愛心抱枕說是要給我們房間的裝飾品)

十一點時就開始化妝,煮中餐後搭tram去市區和菜瓜布一起吃飯(有時候我煮,有時候菜瓜布會帶便當去微波,或是在市區找間店吃)

我們都在公司附近河邊吃午餐,旁邊還有噹噹噹的tram來來去去(不時還有人來跟你討錢?!很煞風景)

所有的"小媳婦"生活,到現在我都會想著不知道這時候菜瓜布午餐吃甚麼?會不會無聊?

(事實是菜瓜布現在跟同事吃午餐聊天都可以聊滿兩小時.........)






工作一個月後,七月初我到了法國,菜瓜布領了薪水,但是他內心還是充滿了擔心

因為他現在是在試用期,一直都沒有外派,他怕他會失去工作

而且加上法國的稅扣一扣真的剩不多,很可憐

我剛去的時候,經理給他一個禮拜的假期陪我(有領薪),也其實在這三個禮拜,我們待在Strasbourg的時間才一個多禮拜吧

而殘酷的事也在第二個禮拜結束前發生!!!!!





公司那邊希望菜瓜布八月可以放一個月的假(不領薪) ,因為七八月是歐洲的假期,很少公司在徵人

但對於菜瓜布來說,他不能不領薪水,畢竟他還是要租房子而且還有學貸

之後還要排假來台灣,這一個月的假一放,他之後要排假來台灣玩也機會渺茫了

他本來有意思向公司反應他的情況,畢竟外派的事是公司負責,他只是被外派那個人罷了(但這情況也是兩邊都有困難阿)




某一天,在我們放假在Metz的早上,菜瓜布接到一通電話,秘書請他下午到公司一趟

我們起床準備,開著一個多小時的車回到Strasbourg(菜瓜布心裡有不祥預兆)

到了公司,我們各自解散,但十分鐘後,菜瓜布傳訊息跟我說他下樓了.............

我回到公司樓下,菜瓜布抿了抿嘴,對我說.........我被開除了 (兩個禮拜後生效)

當下我是半信半疑(畢竟菜瓜布曾經對我開過一次這樣的玩笑),但我身上立即冒出冷汗

之後我們並沒有多說些甚麼?菜瓜布說要回Metz,我們就又回去了..................

一路上菜瓜布並沒有因為這突如其來的事讓我覺得氣氛很沉重

他還帶我去看一條很有名的運河,還跟我說好多好多的話





回到Metz,一進門就看到他的媽媽流著眼淚,菜爸爸去上班了,但是他留了訊息說: 放心,你一定會找到適合的工作的

因為菜瓜布也有和幾個朋友說這件事情,請也在類似公司上班的人給公司連絡資料

我印象很深刻,那天晚上去某一個朋友家例行的見面聊天,一開始並不是當場的人都知道菜瓜布的狀況

他們笑著聊天,玩著某個朋友公司發明的新遊戲.................

這時peypey突然身子往後傾從菜瓜布的背後給了我一個微笑:)

那個微笑說有多溫暖就有多溫暖............!!

因為peypey是菜瓜布朋友中第一個知道的,他跟菜瓜布在同類型公司上班

臨走前他拉我到一旁對我說: doubidou(菜瓜布的綽號)最難過的應該是這件事發生在妳在法國的時候,因為妳的心情會受影響,他會覺得對妳很抱歉,但不用擔心,我們會照顧他,我們會互相照顧就像以前一樣!!










我連現在想到這些話都會哭

因為遠距離的我們不能看到對方的生活,總會不放心,總會比擔心自己還要更擔心

加上澳洲跟法國這一萬多公里的距離和時差,我想能好好維持這段感情都是很不容易的

但是因為我的家人,菜瓜布的家人,甚至他的朋友們給我和菜瓜布的支持和打氣都讓我們很幸福

我從來都不會覺得他們當我是外人或是多麼陌生

即使我們說不同語言,但連Lanna都在學英文了一直跟我說Can I? (每次要跟我拿一個嗨啾的時候都會說)(笑)

現在或許風平浪靜了,但也因為有這麼多人的體貼,讓我一個外國來的女生一點都不孤單

最最最難能可貴的是我竟然可以這麼放心!!!!!





我想經歷過一些感情挫折的我,不就是要一個安心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