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開除通知後的第一天晚上,我們躺在床上卻有一種還是要面對彼此的感覺

白天看到家人看到朋友,暫且可以不用談及關於我們之間

但是現在此時此刻,沒有藉口理由,眼睛瞪大的被現實的氣氛包圍

我開口問: 所以接下來呢?

菜瓜布轉為側身面對我,握著我的手說: 對不起,讓妳來法國玩還要擔心我,也對不起,或許我沒辦法跟妳回台灣過年了

我要的並不是他這樣的答案,我不在乎他是否能不能如期來台灣,我想問的是他接下來的打算.....

接著他又說: 幸好我之前一直都有在學新code,現在一切都跟得上,只是要在八月前找到工作似乎真的很難,但我下午已經program一個新的了(註一) ,還把履歷修改放上網了,妳不要擔心,只是有點衰 但幸好我還有妳






(註一)當天下午的情況就是我前兩篇網誌(菜瓜布愛小孩)有寫到的.......

菜瓜布只要一緊張就會咬手指,那天回到家,雖然他都笑笑的,但是他問我要不要喝咖啡後一個小時才想起來,轉身拿咖啡給我忘了拿牛奶,拿了牛奶又發現他忘記泡一杯給自己......然後又開始咬手指.......

他花了一整個下午在研究新的手機app程式,成功了還會跟我神氣一下,跟我解釋一切(但我看到那堆code亂碼根本不懂)

六七個小時,菜瓜布只有喝半杯咖啡,尿一次尿,看我三次,笑了三次,沒有親任何一下(搥桌!!!)

啾立我喝了兩杯咖啡,尿了四次(咖啡好利尿喔),親了他六次(泡咖啡加尿尿後各一次),看了他N次,還把在法國的照片都上傳完了........(喂~有必要寫這麼清楚喔?!)

(因為我很緊繃所以我很注意任何一舉一動,我比菜媽媽還要擔心~~~~~)

傍晚Lanna來家裡,纏著菜瓜布說要畫畫(她很少找我,因為我拒絕她的頻率比較高),他小鬼頭一股腦兒的把畫筆筒全部搬來在桌上

菜瓜布轉頭對他說聲好:D 然後把電腦放一旁就去陪Lanna玩著色遊戲和數字連連看

我對於菜瓜布的好脾氣又不遷怒真的很佩服,換做是我,一定會跟Lanna說我在忙今天不想玩之類的.......





把履歷放上網的隔天,菜瓜布接到兩通詢問電話

我突然覺得好像雨過天晴了(太陽)

但由於我們還在假期中,所以菜瓜布不跟我提起工作的事,一樣每天帶我出去(去市區走走,去散步,去朋友家.....)

我們謹慎的花每一分錢,其實兩次去法國,我們都很節儉,因為每次見面的機票錢都是要這樣存下來的,而且能見到面真的已經是很幸福的了...........

(在法國的最後一個禮拜三),我們回到了Strasbourg (菜瓜布每次為了省高速高路費,都寧願多開一小多時回去(共三小時),但那天起程已晚,他媽媽堅持我們要開高速公路回去,還硬塞20歐元給我們)

(噢還有,菜瓜布的車子竟然在這個禮拜壞掉,其實已經有問題一陣子了但他因為沒有把車開去Strasbourg所以想說晚一點再檢查,但他爸的朋友說要幫他檢查一下,一檢查發現很危險,所以車也不能開了) (是不是真的很bad luck........)





星期四,菜瓜布回到辦公室(公司允許他用上班時間找新工作)

中午一樣跟他在河邊一起吃午餐,他說今天上班遇到經理了,經理跟他說上禮拜他們在總公司開會,總公司的經

理決定要開除今年度法國所有分公司雇用的所有新人,近幾年歐洲的經濟狀況不好,決定要裁員節流,但菜瓜布

的經理(Alsace分公司)本來有權利決定員工去留(因為經理的薪水決定於掌管的分公司當季收入,如果菜瓜布

是增加公司負擔,相對的經理的薪水也會變少),因為菜瓜布的經理很看重他,提出要保留菜瓜布,但還是被總公

司"新上任"的經理拒絕了





午餐時間一到,菜瓜布回辦公室,我去一間常去的咖啡廳寫明信片,想著我有多麼喜歡Strasbourg,當初好開心菜瓜布來到這邊工作,現在我即將離開,或許下次來法國就不會繼續待在這邊了......想著想著心中有無限感慨

然後,我收到了一封菜瓜布的簡訊........................

我明天將有一個面試:)

我看了後含淚的開心在咖啡廳裡呵呵呵的傻笑





下午五點跟菜瓜布約的時間到了,接到他前我買了球冰淇淋吃,但在見到他前就吃光了(自私ㄟ~)(反正我買巧克力口味他又不吃)

慣例的牽手去麵包店買一隻長棍,聽著他說經理今天接到一個面試,馬上寄他的資料過去,全公司也派他一個人去(增加中獎機率?)

(秘書馬上打電話回巴黎總公司攔截菜瓜布的離職書,信是送到了,但幸好總公司秘書有把信抽出來停止菜瓜布的信上呈生效,不然只要上呈了,就變要改派其他工程師去赴試)

對方也是一間agency(因為project比預估的大,所以需要更多工程師,但他們自己公司人手不夠,所以向其他agency徵人)

這是第一次,第一次收到對方徵junior engineer,因為薪水比有資歷的低很多>"<

對方看了他的資料很滿意,因為菜瓜布符合他們的需要,但因為合作對象不只是法國,還有盧森堡,英國......所以必須英文面試

我記得當天傍晚菜瓜布把可能會用上的code複習一下

晚上房東還找我們出去吃飯,我們去森林裡一間hunter餐廳吃超好吃又傳統的flammekueche(火焰薄餅),房東還說算是提早慶祝菜瓜布的工作(其實還沒有定案)





隔天早上(星期五)菜瓜布就跟他的經理一起去面試了,很幸運的面試的公司在他家附近(外派工作的地點很不一定,有時候要離開法國,最多是去巴黎,但菜瓜布很幸運的是這間公司在他租屋處附近,之後他上班用走路就到了)

面試一個小時後回家,他還幫我煮了中餐

他微笑的說一切順利,對方當場有出一些題目,但他進行的還不錯,也稱讚他的英文很流利,巧的是對方經理十年前也有來澳洲遊學,事後一聊發現他們是念同一間學校:D

下午菜瓜布還是要進公司,要等對方答覆

我人走在Strasbourg街上,但心卻忐忑的比熱鍋上的螞蟻還要誇張

終於到三點半,接到菜瓜布的簡訊: 我想我是得到這個工作了:) 半小時候見!!

我感動的在街上流下了眼淚(一切實在太戲劇化了)

因為當天已經是星期五,如果沒有對方沒有在五點菜瓜布公司下班前回覆,菜瓜布的退職書還是得上呈進行

菜瓜布在得到對方公布消息前就已經收到經理祝賀的簡訊: 恭喜,我們終於留住你了!! (還連傳兩次我想經理真的很高興^^)





在跟菜瓜布約好的時間前,我迫不及待已經到公司樓下等他

我們開心的在街上擁抱,然後馬上回Metz

收到peypey的簡訊: 恭喜你,這樣啾立就可以放心回澳洲了!

菜瓜布的爸媽也分別傳簡訊給他,但都一同說到: 我們以你為榮,這是你應得的!

而我心裡真的有無限的感激,感謝家人朋友的支持鼓勵,感謝經理的疼愛和重視,更感謝菜瓜布一直不放棄,想到的都是努力工作趕快回到我身邊..........!!





而兩天後,我在德國法蘭克福搭上了飛機,在入境前,菜爸爸媽媽緊緊的抱住我說,我們十一月見了,還塞了一封信要我在飛機上看

(然後他們就跟菜瓜布說把時間留給我們,他們在停車場等)

他們轉身後,我那準備沒有要登場的眼淚卻無預警的完完全全潰堤

菜瓜布抱住我,對我說: 謝謝你來,謝謝你陪伴我,現在我工作算是穩定了,付你機票錢或是任何都不是大問題,我可以去台灣,而且我們離目標又更近了一步

當我聽到那句"我們離目標又更近了一步" ,我心中是滿滿的驕傲與不捨

因為他,總是這麼努力,省錢天天吃長棍一半配晚餐一半當隔天中餐,也努力不讓我失望

為的都是當初他承諾我的: 我的目標是能和你永遠住在一起!!





法蘭克福入境的方式是像搭捷運一樣,把機票在機器上感應,小閘門就會打開

這有點像被迫式的入境一定要說再見了(揮手)

在飛機上看著菜媽媽寫給我的信,我還是難過到不行,因為她對我說: 這樣大家都稱讚乖巧的女孩,是每對父母都希望能擁有或是期待自己的小孩能遇到的,很高興Allan在澳洲遇到了妳,妳出現在我們的生命中,豐富了我們,連我們都因妳感到驕傲!!

雖然我這次去法國菜瓜布很忙,但他還是下班帶我去Strasbourg很多著名的地點走走,因為是夏天,太陽下山的晚,我每天都很充實

而我現在一個人回到了澳洲,但我覺得我也一併把你帶上了飛機,一起回到這個我們相愛的城市.............

有你,即使一萬六千多公里

我,

不孤單!!

(完)





p.s.菜瓜布在我搭飛機的隔天就正式工作了(Logica),還擔任團隊的leader,至今也一個多月了,完全沒有浪費到任何一天

他每天都很忙,很多conference,都是team work..........

雖然他現在上班不能自由的登skype,但是他每天都會提早半小時起床跟我說說話:D

新環境他也適應得很好,中午跟同事一起吃中餐都聊天聊滿兩個小時(他自己做便當菜色變化也比較多了)

而且因為他現在的客戶是一個很大間的巧克力工廠,所以他每個禮拜都有拿不完的不同的巧克力產品

上禮拜帶回了快一公斤的m&m,下禮拜是snickers (但是菜瓜布不喜歡巧克力,所以通通要帶回去給他爸爸和姐姐還有Lanna)

昨天菜瓜布還告訴我說,現在被外派的公司有詢問他願不願意被挖角?

我們都覺得這是好消息,因為現在被外派的這間公司比較大間,在歐洲,英國,加拿大,甚至澳洲都有分公司

是不是他離回來我身邊又能更快一些了呢?!

而且他昨天和Lanna通到電話,Lanna一開頭就問菜瓜布說: 啾立勒?她是不是在你那邊?

(看來上禮拜菜瓜布畫世界地圖告訴Lanna啾力在澳洲,我們在法國,台灣是啾立的家,她還是沒有搞懂呵呵)

(菜瓜布回答她說: 啾立在澳洲呀,但是她很快就會再過來囉 )

噢,還有!! 他的車也修好了,他爸爸的朋友在修車廠上班,幫他訂貨拿回家修,事後還不收菜瓜布任何一毛錢!!!

(下次我再去法國,我要煮好料的請親戚朋友吃!!!!我不會讓台灣丟臉的(握拳)

(真的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