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去法國是夏天

蒼蠅蚊子有的沒的變多了

菜瓜布他們家習慣把落地窗整片都打開,中午我們都在陽台BBQ

在客廳打篇日記,上傳個照片也不停在趕蒼蠅

吃太多肉了,蚊子也很愛叮

跟姐姐去家附近那要養pony的草地,回來腳變紅豆冰(天哪我幾百年沒有當紅豆冰了?!)

某天早上,蒼蠅停在我頭上,又飛到菜瓜布肩膀上............

我發誓我真的有洗澡還一天洗兩次,只是夏天嘛~~~這種飛蚊都變多了

當下我就跟菜瓜布說我們台灣有一種"electric racket" (我不知道電蚊拍英文怎麼講所以我亂講XD)

看菜瓜布一臉疑惑 立馬找圖給他看!!!!!



(圖取自yahoo圖片)

菜瓜布一看大感興趣,問我大小和真的這麼好用嗎?

我手比了比大小,然後跟他講解使用說明.......

(一邊揮舞一邊發出ㄗㄗㄗ的聲音)

然後他馬上跟他媽媽講(也學我一邊揮舞一邊發出ㄗㄗㄗ的聲音) (這是超級比一比的遊戲嗎?)

他們一家人就站在那邊開始討論起這個有趣的玩意兒.............

正在準備BBQ的我們,菜瓜布說所以這也是蒼蠅蚊子的BBQ囉(汗)

啾立: hummmm....a kind of................






我沒有看過他們家人打蒼蠅

頂多手揮揮而已

連螞蟻都用趕的= =

(我在台灣都用報紙用力拍耶整個好粗殘)

這個電蚊拍,讓菜瓜布燃起殺生的念頭~~~~~~~~~~~~~~~~~~~~~~~~~~~~~~~~

好可怕





他對台灣很多小東西都很有興趣,上次是抓癢不求人,這次是電蚊拍

甚至連"大同電鍋"他都覺得太方便了,還上網去找大同電鍋煮飯原理

(大家知道大同電鍋判斷飯煮熟的原理嗎?) (註1) (我之前做reading測驗竟然有看到!!)






最後他竟然對Lanna說,夏天是電蚊拍,冬天這就是你的網球拍!!!!!

(反正大小跟Lanna的身高很速配!!)

我看著Lanna期待興奮的臉,不禁有點擔心..........






現在菜瓜布回到Metz了,剛剛一開視訊就看到Lanna用力在跟我揮手

這個禮拜可是她上新學校的第一個禮拜喔

不知道她有甚麼笑話?或是遇到白馬王子之類的............

噢對了,我很謝謝菜瓜布的媽媽常常在FB po給我Lanna的生活照,讓我隨時更新大家的近況

每次看到照片,都覺得Lanna又大了一點

好想念他們,好想念好想念.........



(照片是兩個禮拜前,菜瓜布在教Lanna世界地圖,畫了澳洲,法國和台灣,一一解釋,但菜瓜布把台灣畫好大哈哈)

(右上的Lanna還嘟嘴好可愛)








註1, 電鍋判斷飯煮熟原理是以外鍋水蒸發後使內鍋溫度上升,因此溫度控制的加熱裝置會停止而轉為保溫

(沒錯的話應該是這樣呵呵)

台灣人好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