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我最近增文增很勤(撥髮)

但是因為之前一直說下次再說下一篇再提.........

千辛萬苦總算把欠文補完了(應該)






今天早上跟一個朋友聊天,所以我有感而發要打一篇"選擇" (感情篇)

人因為自由選擇而選擇自由(這好像雞生蛋,蛋生雞一樣,先有蛋還是先有雞?)

anyway.........

我選擇留長髮,或是選擇剪短髮 (我選擇留菜瓜布愛聞的長髮)

你選擇保持白皙,或是去海邊把自己曬黑(菜瓜布只會曬傷)

吃飯還是吃麵,穿新衣還是戴新帽,去上課還是翹課好了,說好話還是飆髒話,先刷牙還是先洗臉,笑口常開還是擺撲克臉,買哀鳳5還是繼續用4S..............甚麼啊?!

反正除了先天決定你是男生女生之外,其他都是可以選擇的(但現在性別也是可以後天選擇改變不是嗎?)(偏題了)

我們天天都在做決定,不管大大小小...........





1. A女選擇原諒劈腿的B男

2. B男選擇提早到約定的地方等A女

3. A女選擇說酸溜溜的話刺激B男

4. B男選擇說謊來掩飾一切.............





我也曾經抱怨過,說那種"我原諒你,但你又......",或是"哼你做的沒有我好",甚至"ㄟ我等你等這麼久你還是遲到"

當下我氣嘟嘟的抱怨,覺得自己付出的卻得不到相等的回報

到現在,事過境遷的兩三年後,我才有感而發的覺得.......或許那不是對方的錯?!

(至於那段曾經的對或錯,我還是保留空間,因為我並沒有一手毀了我自己的幸福)






怎麼說呢?怎麼說"不能一味的怪罪對方"?

1. 當A知道對方的背叛,最後還是選擇原諒B,一切都得必須回到"平衡"上!!雖然內心會覺得不平衡,但自己要選擇"原諒",就該調整自己的心態,不然怎麼叫做原諒?至於對方是用甚麼心態接受原諒? 那就是B自己的"選擇"

2. 約好的時間是下午三點,花蓮火車站,一向遲到的B今天得意的早到了,電話中催促著A (但是A在火車上阿老天爺),她有甚麼辦法?請火車超速前進嗎? (罰單誰繳?) (最好是開火車還有罰單),那既然自己選擇提早到,何必要求別人也要不準時(一起早到)?

3. 我們都知道人喜歡聽好話,但今天選擇對別人說了難聽不悅耳的話,怎能希望別人用反道說動人的話對你? 我也曾經要求別人多過於要求自己 (難聽的話忠言逆耳那種除外) 我說:我說不好聽的話是保護自己!!! (不!!沒有理由!!!這樣說只是安慰我自己的惡行)

4. 欺騙!!沒甚麼好說的!!!選擇欺騙,就要接受有那麼一天會破洞!!!!!!






其實我不是很想打到我以前的事情,我打打又刪刪,但我還是又打了......因為......(沒錯,我就是那個A女)

認識我的人,對以前"那個不能說出名字的人"(曾經我們說是佛地魔),都很替我打抱不平

然後我就也會覺得委屈的抱怨著.........

但今天早上,我跟朋友聊天時,突然覺得..........這一切不就是選擇嗎?

就像我媽說的: 我選擇了你爸,當之後發現你爸有甚麼缺點? 那也要接受自己的選擇(更何況誰沒有缺點)

(但我爸是一個很好的人啦哈哈)

所以我突然覺得,幹嘛抱怨? 是我自己選擇要接受,是我自己選擇要為誰停留...............

說我不抱怨是假的,我還是會抱怨(惡習難改嘛~~),但我試著減少抱怨,甚至到現在我選擇多謝天(我天天都讚美主)






從跟"菜瓜布阿金"在一起後,我沒有抱怨這段感情(可能有,但我不記得了哈哈)

因為他是那種秉持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人,對我來說沒甚麼好挑剔的

(喔對我想到了,我第一次抱怨他是他遲到半小時,我還打電話回台灣給我媽跟她告狀!!!)

(這篇文的順序好亂,請以隨興心態看待謝謝)

選擇跟菜瓜布交往,選擇把他介紹給家人認識,選擇坐車十幾個小時坐到屁股麻掉跟去凱恩斯,選擇不運動一直坐在電腦前打無名讓屁股變大(痾).............

我想說的是,選擇了和其他國家的人在一起,就不能抱怨遠距離

我從來都沒有說遠距離給我多大的困擾或是遠距離讓我怎樣又怎樣...........

我很慶幸這段時差,差得好(!)差得妙(!)差的時數讓我們還有互相配合的時間維持天天視訊(一早一晚)

因為我覺得,如果我抱怨了,其實就是在承認自己傻蛋吧?! 自己要選擇的還抱怨?為何不抱怨自己當初頭腦鈍鈍?

(以前的我好像頭腦就滿鈍的)(摸下巴)

我選擇愛他,我就會像以前愛人一樣,努力的愛,勇敢又不怕冒險!!!

射手座會崇拜男友!!!!

我不一樣!!!!!我崇拜老公!!!!!(很敢講!!!!!)





早上那位跟我聊天的朋友對我說: 只能說恭喜妳

但是那句"恭喜",是恭喜我終於想通了,像慈濟會的一樣在散播大愛,散播感恩= =

我真的對我現在的狀態感到滿足,不只感情,還有順利的工作(打工)方面

我想這是因為我心態也轉彎了吧?!

選擇對世界還有信心,選擇再一次相信人性,選擇很愛很愛那些愛我的人






今天下午跟菜瓜布視訊時,說朋友的朋友在明年一月四號要去登記結婚

因為日期是201314 (2013年1月4號)

就是"愛你一生一世"的諧音

菜瓜布竟然笑了出來

好!!!很好!!!菜瓜布你竟然選擇笑!!!

我就選擇不跟你1314,不當你的老波陪你到老喔~~~~~~~~~~








開玩笑,我當然要當菜瓜布的老波(噗,好沒用喔我)

套一句"陳潔西"(小耶太太Jessie Chen)的話: 愛都愛了,機票錢也都花下去了,不繼續下去那也太不划算了.......

XD





(謝謝你們"選擇"看我的文章,請不要抱怨我寫得很凌亂嘿)

因為這才是我(兩隻姆指比向自己)









喔對了......(有完沒完?!)

我最近很開心的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當家教,竟然是在澳洲

這是一個意外的工作,把資料po上網後隔一天就接到電話了

目前還不錯,學生很巧的住我家下一條街而已(省公車費^^)

是教一個在澳洲出生長大的亞裔男生中文

用中文教可能還行,但他不會講中文= =   所以用英文教中文滿挑戰的

不過到目前一切都還OK



菜瓜布嚷嚷著要我把我寫的教案留下來以後教他

我對菜瓜布說: 可是你的程度是難教的低耶.............................

(阿唷開玩笑的我還是愛你吼親一個Mmm阿乖乖吼)






最後,我要讓那位"不能說出名字的人"把記憶和抱怨埋葬在這裡

畢竟這是我開心的部落格!!!!記錄和分享我們的分活

祝你幸福!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