瑄瑄我來啦:) 說好的bagel文這次有沒有快!狠!準! (ㄟ~還好嗎?) (哈哈哈)

上個禮拜突然很想吃貝果(當然也要自己做才省錢啊)

上網查了很多食譜,但是我這次是參考Carol的部落格喔(直接搜尋名字就可以找到了)

在Carol的部落格裡有好多好多分想食譜,我和室友們很常把電腦擺在廚房就一邊看一邊做菜

真的對身在異鄉要省錢的學生很有幫助唷




但這次我有稍稍改變配量,例如加水量也要看天氣溼度等等.......

anyway, lets start!!!!!

(六個貝果)



低筋麵粉(紅色包裝,self raising flour)50g

高筋麵粉(藍色包裝,plain flour)250g

鹽巴1/2 茶匙, 糖20g, 無鹽奶油(照片中為有鹽奶油,所以做的過程中就不用另外加鹽)20g

酵母粉(我是用dry yeast,如果是用instant teast"快速酵母"則用量減半)1/2茶匙

乾蔓越莓隨個人喜好適量(我用了100g)

冷水150g(但隨天氣溼度增減)







第一步先把"除了奶油和蔓越莓",其他東西攪拌在一起(水要慢慢分次加入)

(攪拌過程中把奶油放室溫融化)

攪拌成不黏手的麵糰後,再把軟化奶油和蔓越莓加入,繼續揉阿揉~~~~~~~~~

(因為蔓越莓我用乾的,所以中途覺得麵糰太乾可以再灑些水,但要小心慢慢加)

﹡Carol食譜說麵糰要揉到撐開有薄膜,但我怎樣揉都沒有薄膜,手痠斃了



所以我只有揉成"均勻不黏手",麵糰有點成像蔓越莓的粉紅色

然後放入盆子(底部噴點油),麵糰上面灑些水避免乾燥,再用濕布覆蓋,等一小時



一小時後麵糰會膨脹,把麵糰揉一揉將空氣擠出,均勻分六等份,再用濕布蓋上等20分鐘

(盤子要灑些薄粉,因為我沒有灑,之後有點黏住)







用拇指在小麵糰中間壓個洞,往旁邊撐開,但是洞要拉大一點,因為之後煮烤過程中會膨脹(避免最後洞都不見了)

 

我把間距拉大,避免煮烤後膨脹而黏在一起

(Carol說到此時還要在蓋上濕布一小時發酵,但因為我太趕了又急性子,所以這步驟我只有等十五分鐘)




麵團粉紅色的好可愛喔






此時要到下一個階段.....煮焦糖水

糖60g, 冷水 25g, 熱水600g




先把60g糖和25g水加熱煮至焦糖色




再放入600g"熱水" (一定要熱水喔,因為我很懶是用冷水,結果一倒進去糖就立刻結塊了,超級笨!!!! 但慢慢煮還是煮得開啦)



將貝果麵糰放進焦糖水裡煮,兩面各煮一分鐘

(但我說我急性子,所以我大概只有各煮30秒XD)(可是其他人的食譜還有只煮15秒的,我第一次做就煮15秒,比較硬,但也很好吃)



麵糰變大了!!!!!

放入烤箱190度,烤15分鐘!!!

(我家的烘培紙用完了所以我用錫箔紙,但記住要噴些油避免沾黏喔,我第一盤忘記噴,結果有些錫箔紙都黏在貝果底部)




...............三分鐘.........

.......................五分鐘.............

................................十分鐘..............

..........................................................終於十五分鐘過去啦......................等好久!!! (到底有多不耐煩?!)











賣相不是很佳,可能是我麵糰沒有揉到"撐出薄膜"的關係吧?! (而且蔓越莓乾太多,也不是很好揉)

但是味道非常好唷!!!一出爐就馬上被吃掉一個了






同場加映!!我另外還做了cream

thickened cream 加糖 (吃多少做多少)



糖慢慢加,調製自己喜歡的口味

thickened cream本來是稠稠液體,加糖打至"不流動狀態"




將貝果橫切開,抹在中間夾起來吃,哇~~~好滿足!!














Bon appetit



這是我第二次做貝果,但應該是我近期最後一次做bagel,因為天氣好熱阿,揉麵糰揉死我了~~~

所以我才會這麼沒耐心有些步驟都自動省略XD

不過真的還是很好吃喔,請你們要相信我














============================================================================

這個禮拜忙到要到極限了:(

上班上課上班上課,累到碰到床立刻睡著= =

昨天躺在床上卻因為腿太痠痛睡不著很想哭!!!!就一直睡睡醒醒(痛醒)

之後看到菜瓜布傳簡訊說:終於週休了,可以好好的看你了(k) ←kiss

因為太開心,腿馬上不痛了(甚麼鬼?!)

哀,我們都過了一個 超!!級!!忙!!碌!! 的一個禮拜(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