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離開澳洲時正有熱浪來襲,熱到43度

一下子到法國-7度實在讓我直打哆嗦,頻頻抱怨這個氣溫的差距會讓我死= =

我還氣噴噴的跟菜瓜布說: 明年如果會這麼冷,我就不要來了喔

到Metz的家,把行李拿上樓,因為走太快,不小心先瞄到房間有驚喜,一堆娃娃當中有一盒小禮物

但是我太急著尿尿了,回過頭來,菜瓜布已經把禮物拿在手上了(ㄟ我本來很想拍照一下的)



菜瓜布家很喜歡在這家店買飾品,之前的戒指和耳環也都是來自Jean Delatour

這次送我手鍊,因為我之前手鍊斷掉了







下午去看外婆,還和鄰居聊天,打招呼

(是的!!!啾立又來了唷~~~~~~~)




晚上回Strasbourg,又開始下雪

一到菜瓜布房間我立馬調高暖氣跳進棉被裡(呼嚕嚕~~還是好冷)

第二天菜瓜布要上班,拉開遮陽板看到外頭樹梢白霜霜,但菜瓜布說他還是想騎腳踏車去公司(快又省錢)

我則開始拼命織要送給菜瓜布的圍巾(其實我有讓菜瓜布練習織一兩排,但實在太不放心了)









菜瓜布每天中午都有兩個小時休息時間,都會回家跟我一起吃中餐

但是到法國的第一個禮拜,我每天都窩在房間裡,他問我要不要出門逛聖誕市集,要買車票給我,我都說不要

想當然爾,我根本就像是廢人窩在有暖氣的地方,可憐的菜瓜布早上上班,中午還要回家煮中餐,甚至晚餐..............

因為我實在太冷了,連走去尿尿都覺得腳底板刺痛好艱辛...........

所以我就過了一個禮拜沒煮飯沒洗碗沒洗衣的日子(現在想一想都覺得我懶得不可思議)




但第二個禮拜天氣漸暖,我就卯起來雪齒!!!

天天都走去超市買一根長棍,還會幫菜瓜布帶點心

回家煮中餐,準備水果,泡熱茶還有洗衣晾衣折衣...........

我也終於去了Strasbourg逛聖誕市集,喝了橘子熱紅酒












菜瓜布的房東人真好,這次說要帶我去挑顆"真的"聖誕樹

(菜瓜布爸媽只有假的聖誕樹,因為他們家有狗,先前就有偷吃盆栽先例了,如果放真樹,狗可能會發瘋)

房東還硬要幫我跟樹照相= =



(最後買了身後這棵)



(聖誕樹打包好有趣)

第一次扛真樹回家好興奮,家裡都是pine tree的味道,和樹葉屑屑.......

晚上跟菜瓜布和房東一起立樹,披燈,掛吊飾(很多吊飾都是他老婆和小孩手工做得^^)








然而在我拼命趕工織圍巾之下,暖呼呼愛的圍巾也誕生了~~將將!!










==========================================================================

前兩篇說到菜瓜布學中文

他跟我分享他買的書和他的筆記,在他一邊翻筆記一邊發音時

他筆記第一頁寫著........



yao = 要

hai zi = 孩子

在他念完後,我們互看,然後大笑

因為他還造句: 我要孩子!

XDXDXDXDXDXDXDXDXDXDXD





接下來還看他自己練習的造句



嗯,你有這樣用心,其實我看在眼裡都覺得很感動,雖然我會白眼你的造句很"廢話",但是你學中文比我學法文還要努力

你說:因為我想跟你爸媽溝通阿~~~~~






===================================================================

最近Lanna常常突然抱著菜瓜布,然後看著我說: c'est mon Allan (這是我的Allan)

我也會故意把她推開,也抱著菜瓜布說: c'est mon Allan, c'est mon amour.

今天早上Lanna抱著我對菜瓜布說:c'est ma JuJu (Lanna對我的暱稱)

菜瓜布一眼驚醒,反駁她說: non, c'est ma JuJu (不,這是我的JuJu)

(哎~被爭的感覺真無奈)(攤手)

哈哈哈~其實心裡很開心啦,顆顆








PS. 說好要送的明信片都寄出囉,希望可以成功送達:)

(照片也上傳至相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