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菜瓜布去盧森堡出差(每個月一次,相當於他的大姨媽)

通常都是公司幫他訂飯店,但是沒有補助我的(廢話),而且盧森堡很無聊,我也不知道我去那邊能幹嘛?

所以菜瓜布申請每天Metz-Luxembourg通車,他開車,公司負擔油資 *(註一)

因為他爸爸也在盧森堡上班,本來要一起來回,但這禮拜他爸上下班時間跟他搭不起來..........






well,這篇我要記錄我這一週自己顧家兼陪狗的生活






14/01/13,Monday, -7°



早上七點和菜瓜布一起起床

下樓時發現他爸媽已經出門了,留下紙條,保溫瓶裡有熱咖啡,還有奶奶做的餅乾:)

看著屋外薄薄蓋著一片雪,好興奮

菜瓜布交代我要記得去睡回籠覺,但我根本睡不著

想到無名荒廢好久沒有上傳照片,會員又將到期,所以卯起來瘋狂傳照片*(註二) (好認真!)





切了一塊法國長棍,沒想到神不在,一刀切在我中指上,當場爆血

(因為切麵包刀是鋸齒狀,我的傷口之後痛了好幾天,也難癒合,害我中指都不能伸直)

菜: 比不了中指了吧哈哈

我: 我還有另一隻!!!凸





中午煮了泡麵吃(還有加蛋),好久沒吃泡麵好懷念~~~~~

(晚上要菜瓜布猜我中午吃甚麼? 他一秒內就說中了,連牌子都猜對= =)
 (這麼了解我猜我今天嗯嗯有幾條?!)






下午四點,菜爸媽就回家了(菜媽不喜歡在雪地上開車,所以每天都搭菜爸"便車"哈哈哈)

我幫他們開門,菜爸在院子就大聲的說: Julie, no problem? (我: of course no problem)

之後我們一起去外婆家聊天,跟鄰居一起去溜狗,還去看了菜瓜布姐姐的pony-BB

今天好冷,雖然雪只有薄薄一層,還出太陽,但是氣溫低到雪都不融..................

晚上八點,菜瓜布回到家了,我開心衝去門口幫他開門還跳到他身上去






我媽跟我說在人家家要幫忙打掃,有喔,我今天有洗衣服

傍晚把衣服從陽台拖進來時,衣服都凍到變"衣板",連內褲都是XD







15/01/13,Tuesday, -5°C



早上06:25,天根本還沒亮(早上八點,天才會慢慢亮起來)

菜瓜布的爸爸打電話來說他現在已經開到border了,路上是整片白,要他早點出門

下樓一樣有紙條(新的),一樣有咖啡^^

七點,菜瓜布就出門了

我打開陽台的燈,看著整片陽台,院子,甚至對面山坡上的房子.......全部都好白好白

前院的走道已經不見了,牆上的雪目測有十五公分

看到菜媽的車(她又搭菜爸便車去上班了XD),整個車頂,車窗都蓋滿厚厚的雪






七點就出門的菜瓜布,八點十五打電話跟我說他才開到他媽媽工作的那個city

因為早上灑鹽車和鏟雪車都沒來,所以路超級滑,大家都開很慢

他說大概還要一小時才會到盧森堡!!

結果十點我收到他的訊息,他說他才剛到公司(對不起雖然他很可憐,但我笑了)

因為平常只要45分鐘的車程,他這可憐的孩子今天開了三小時!!!








今天是我媽媽生日,跟她skype,帶她去院子看雪,雪好大,她好開心

今天也是菜瓜布舅舅的生日,我想做個蛋糕給他,出門去買材料

路上看到鄰居在剷雪,他們對我笑,還跟我說bonjour

路上的路人看到我,也會對我笑,我也熱情跟他們說bonjour *(註三)

我帶著愉悅的心情去了超市,(喔對了,今天雪比較大,但是我出門竟然不會覺得冷,回到家甚至還有點流汗)

其實我想要做巧克力櫻桃瑞士捲蛋糕的,但是回到家找不到打蛋器,又沒有烤盤

勉強做了之下,蛋糕烤出來超級硬,我又氣又好笑的把蛋糕鏟起來冰起來

(還隱密冰在冰箱最裡面用鋁箔紙包起來,明天中午要淋牛奶把它吃掉!!!!!!)





因為實在太羞愧了,做了一下午但最後很丟臉的蛋糕(根本在浪費蛋阿還用了三顆),,我決定要去睡覺

才一躺在床上,我就聽到菜爸爸開車回來的聲音,今天他們提早一小時回家

菜媽媽一進家門就打開電腦,沒想到她用翻譯問我說要不要去逛街? (但那個翻譯好爛因為還是一堆法文單字)

比手畫腳下,菜爸爸從二樓書房抱了兩本英法-法英字典下來

對我說: Allan is not here, my English....... (攤手搖頭+聳肩)(我猜是"還好"的意思),this one is english,for you,french,for me,ok?!

菜媽一直在旁邊說: cest bon, its good? Julie

當下我心裡好感動,他爸媽不會因為我不會說法文而不跟我說話,反而比我更努力的想跟我溝通交流






我問菜爸會一起去嗎? 他比了開車的動作,然後指了指菜媽媽後大笑 XD

(因為菜媽不敢在雪上開車,她會一直尖叫) (噗)






我們去挑了杯子,假花,和一些裝飾品..........

還去了體育用品店看了雪靴和滑雪衣...........

(當他爸說要去sport時,我聽成pork,好糗,是有多愛吃= = )






晚上九點菜瓜布才回到家,他說盧森堡到法國的路上很塞,他時速只有10/km吧,每開十分鐘就會停(而且還是高速公路)

因為盧森堡雪很大(他說他走路時腳會陷進雪裡,雪高到他褲管,目測三十公分)

公司覺得太危險要幫他訂晚上的飯店,但菜瓜布堅持要回Metz

他說: 因為我想回家看你

    





吃飽後,菜瓜布說要帶我去散步,他幫我把圍巾好好的圍上,打結,包好,幫我套上雪靴,我心整顆都暖了阿

我們牽手走出去,我跳到院子旁厚厚的雪上,真的有很過癮的感覺

回頭看到菜爸媽站在窗口看,當下覺得我剛剛很蠢,一點也不莊重不優雅XD

我和菜瓜布走鎮上,看到鄰居在鏟雪,每台車子都好白

菜瓜布想試看看雪坡會不會滑,我跟著試,結果跌超級慘,因為我要滑前還助跑,"嘣"的超大一聲我屁股都麻了

(糗的是我在跳起來時還神氣得叫了一聲,這讓菜瓜布大笑了三秒後才來扶我= = )

沿路走,我沿路撥雪,菜瓜布用腳把雪丘的雪往我身上踢,我效法,但鞋子差點沒飛出去

我們走去湖邊,菜瓜布說他小時候都會在這邊"釣青蛙"

湖邊的橋走得膽戰心驚,路很暗,我怕一不小心踩在被雪覆蓋的湖上我就掉下去了...........

真的好開心,手很賤的沿路放在雪上沿路撥!!

雪鬆鬆的,還滾不起雪球,所以沒有我的snow man

一路上我也不知道摔了幾次,回到家都流汗了,洗澡時還發現屁股破皮(你們看我摔多慘)

菜瓜布笑著說院子原本平坦的雪都一個洞一個洞的(最大洞還是我一大屁股滑壘)(力道是有盜壘成功那樣)












來法國第三次了,這次是第二次參與冬天,但是第一次在雪上滑倒,還滑得很爽一直笑

我吃雪,還是菜瓜布餵的,他抓一口塞進我嘴巴說: 很新鮮喔 (當然他自己也有吃!!!)






對了,還有一個好笑的,就是菜瓜布爸媽回家時問我說: 今天有沒有出去玩雪啊?

然後他一問完,看到陽台都是腳印,對我說: 看來你玩得很盡興!!!

(因為整片陽台都是洞= = ) 哈哈











我媽跟我說在人家家要幫忙打掃,有喔,我今天有掃雪

雖然之後雪又厚厚的蓋上了,但是郵差有看到!!!!






註一,關於油資, 公司付38c/km, 但盧森堡的油價一公升還比法國便宜20c,所以菜瓜布都在盧森堡加油,他說公司負擔的油資是實際的兩倍多一點,而且相較於公司要在盧森堡定飯店給他,付油資比較划算,公司省,他又多賺一點(所以住Metz真好呵呵)

註二,我卯起來傳照片,這禮拜會傳完,有興趣去相簿看唷:)    而且我太認真傳照片,一時忘記我有把Dora(狗)放出去尿尿, 想到時回頭看到牠在門口,一身白= = 不知道等了多久(秀秀喔不要跟菜瓜布告狀嘿)


註三,關於對路人說bonjour,菜瓜布說:你又不認識他們!!但是我說他們也對我說bonjour呀!!!而且我在展現熱情,如果有鄰居說有一個亞洲女生很有禮貌,你可以驕傲的說是你們家的媳婦阿(媳婦?!自己說...)

註四,下雪出門要戴墨鏡!因為雪反射陽光讓眼睛超!!極!!痛!! (我還有看到人家下雪撐傘耶)

註五,你們有發現文章根本就沒有註四嗎?更別說有註五了...................XD





Dora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