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完照片後跟菜瓜布一起瀏覽,然而我們都不爭氣的把注意力都放在食物上= =

今天我要寫食記(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寫食記,看我有多喜歡)






上禮拜六跟菜爸媽去Thionville(菜媽媽工作的城市,離Metz開車半小時)吃RED BEEF

我們去的時候已經快下午一點半了,還是等了一下才有位子

一進門吧台後面是挑高兩層樓的一面牆,牆上放好多紅酒白酒...但我只顧吃都忘記拍照MD!!

反正重點是食物,裝潢,menu.........甚麼的就算了(甚麼態度?!)

不過目錄上有一隻全牛,畫分成很多部位並標記號碼,你可以挑選你想要的部位的肉,我覺得好棒

而且Lanna一坐下,服務人員就拿蠟筆,畫畫本和遊戲書給她玩!!

態度也可以說是非常好,這讓我吃得也很愉悅(食物滿分+態度=爆表了)





研究了好久,我決定吃牛(店名叫RED BEEF當然要吃牛),而菜瓜布點鴨排

結果他一翻面看到有beef tartare(生牛肉),馬上就說他要改點tartare

我知道他也很喜歡鴨肉,所以我就改點鴨排(那之前還在說來red beef一定要吃牛的是誰????)(莫名其妙!!!)






小孩最容易躁動,所以Lanna的漢堡排很快就上桌了



(菜瓜布很貼心的幫Lanna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還順便偷吃一口= = ) (Lanna還皺眉拍桌超好笑)



其實我有嚇到裡面是紅的,但是看久他們都這樣吃也就習慣了......半熟才不會乾乾的





之後是菜爸媽點的前菜- 鮭魚tartare



(我們四人合吃兩份) 這道真的是開了大家的胃!!

新鮮的鮭魚切小塊,灑上一些香料,醬料,檸檬汁....還有我喜歡的紅色洋蔥好提味

上面的檸檬片是裝飾,給想吃更酸一點的人

另外還有兩片烤麵包,把魚肉跟醬料拌一拌,放在麵包上吃

麵包烤得香香焦焦脆脆的,配上酸甜的鮭魚

一邊吃一邊分泌口水,吃完胃都大開了,整個好期待主餐上桌

(擺排還有幾片沙拉和番茄片,都被我吃掉了)






接下來是我的鴨排,配蘑菇醬

(其實蘑菇醬本來是我點來要配牛排的,但改點鴨肉後忘記改醬,鴨肉配蘑菇醬很怪,所以我拿來配薯條,蘑菇不是片狀,是切成塊狀,對於喜歡吃蘑菇的我們吃起來很過癮)




因為插著牛的旗子我以為是牛肉,但那隻牛只是因為店名叫RED BEEF~~~

(saignant是法文流血的意思,意思是半熟) 你們看肉還粉紅粉紅的...........(我現在一邊打口水都不能控制了)



老實說我一切開還是嚇到了,不敢吃.....

菜瓜布跟我道歉說不知道我會不喜歡,他說這樣肉才嫩

我吃第一口真的也有嚇到了

肉厚,但好嫩,不老也不材,烤得恰到好處一級棒,重點是沒有血腥味,上頭有灑一點鹽,沒有沾醬就好好吃

切一塊給菜媽媽吃,她也很驚訝烤得這!!麼!!好!!吃!!還說星期三和朋友來這聚會要點這道





菜瓜布的beef tartare,配烤麵包片



(左上綠色醬料是橄欖油,很香,但是他沒有加,右上的醬有加番茄,菜瓜布沒有很喜歡,所以我拿來沾薯條,下方是辣椒粉)



(照片下方紅色一粒一粒的是花椒粒,tartare上面是起司,生洋蔥圈和一種酸豆)

他們都很愛吃tartare,菜瓜布在澳洲時也有自己做

通常都是用生牛絞肉,但是這間餐廳是"切小塊的生牛肉"拌洋蔥末,吃起來有肉的嚼勁,相對會用牛肉塊表示很新鮮!!

調味料沒有加太多,味道輕重可以自己調,菜瓜布用光整碟辣椒粉,甚至拿來沾薯條(好奇怪的人= = )






吃法也是全部拌一拌,抹在麵包上吃,所以拍完照片,盤子就是一坨混肉= =

我有吃一口tartare,但是其實我不太敢吃全生肉,所以我用吞的,也沒有任何評價!!

但菜瓜布很喜歡吃tartare,他是說really realy good!!!(看他邊講邊翻白眼,我想應該真的有感動到他的好吃吧!!)





(菜爸媽都點牛排,我沒有吃,也不好意思攔劫先拿來拍照,所以我就沒有分享了唷)

除了菜瓜布的tartare配麵包,我和菜爸媽都是配薯條(另外有飯,麵包和義大利麵可以選擇),所以我們薯條是一盆合上(我沒有拍)





再加碼介紹甜點好了~~

﹡甜點盤



因為我實在太飽,所以我沒吃他們的甜點,但是水果很新鮮也很甜

但是我吃了四顆"金燈果"(我剛剛google好久才找到的,就是綠色葉子包住很像花苞,剝開中間有一個黃色果實)

酸酸甜甜的

我第一次吃是去年七月從法蘭克福飛台灣時的飛機餐吃到的XD








吃完後,Lanna還有禮物可以拿,整體下來我不給它滿分我對不起自己!!

重點是價位我覺得可以接受,主餐都在20歐內(台幣800)

嗯分享完畢!!!

(明明去牛排店卻沒有介紹牛排= = )

不過既然他的鴨肉都表現如此出色,牛排一定更加分

ps.我們隔天去阿姨家吃飯,菜爸媽還在誇RED BEEF很好吃!!!













文末分享一件事

就是我之前有看到一件外套,真的很喜歡,但是要九十歐元我根本買不下去

決定之後打折季有打折就一定要買!!!!結果打折季時看只有20% off(全場最少折)

決定如果一個禮拜天天都想它就一定要買!!!!結果我天天都想念它

但是Strasbourg尺寸太少了.....我就想說回Metz看,如果有我的尺寸就一定要買!!!!

那天吃完RED BEEF後,菜瓜布跟爸爸說,然後就開車載我去Etam看我要的那件外套

我只能說我當下真的很想哭,因為雖然我很喜歡,但是也不想花錢,一直希望自己千萬不要找到就不會買了......

(我整個戲分很多)

結果一翻,還真的有我的尺寸!!!

試穿給菜瓜布看,菜瓜布在一旁一直說好好看喔眼光真好~~~~~~

(我還要他安靜給我思考一下)

之後在他"好心"說要幫我拿的時候(我安靜在思考)

他也就安靜的去幫我買單了!!

我看到衝過去並搶走他手上的卡說: 幹嘛,這是我自己要的你現在是在幹嘛?!

(因為我喜歡自己喜歡的東西自己買)

可是當他力道有點大的從我手上拿回卡時................

我竟然被他的力道融化了@@(崇拜的眼神)

老瓜你好man!!!!!!!!!






更man的是他之後跟我說: 妳說我的錢就是妳的錢,所以妳是自己買的沒錯啊!!!

(因為今年菜瓜布來不及送我聖誕禮物,他說就讓他送我東西吧)






耶穿新外套好開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