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了一個禮拜Metz,好不想回Strasbourg............

這一篇是我在這裡打的第一篇日記(因為每次回到菜瓜布租屋的地方,我的手指頭都結冰硬梆梆)

但因為會員要到期了,拼了傳照片,再多分享一點.......






星期六幫Lanna洗完澡,想幫她剪腳趾甲,但是因為她不信任我,執意要自己剪!!

她擔心害怕的剪完,被菜瓜布抓過去檢查,發現剪得亂七八糟,而且還很長~~~所以菜瓜布就教她怎麼剪



(Lanna臉真的很好笑,因為她太害怕了~~~) (但菜瓜布用安全剪刀非常安全!)



Lanna被她爸爸帶出去後,我們出門去準備朋友Marie生日的裝扮(皮革加鬍子)

(喔對了,因為菜瓜布頭痛有點發燒,所以我們沒有去滑雪板車)



我喜歡這個,剛好又有鬍子(符合主題),但菜瓜布一直說我看起來terrible!!!!

(算了都不要買了阿) (丟包包)

之後終於買了幾個配件,在車上就玩得不亦樂乎了XD






星期天早上起床,發現路面結冰!!!!!!

其實清晨下了一點雨,因為太冷了.....這"雨"落到地面就成冰

走出家門,菜瓜布一屁股滑到院子XD (可惜拿出相機時他已經羞愧得站起來了)(嘆)










結果他竟然拍我這種照片!!!!!!!!!!!!



(滑倒一瞬間!!)鼻孔還因為太緊張撐好大

所幸蹲著滑~~~~~~~~真的很可怕~~~~~~~









馬路上沒有任何一台車可以開,因為結冰太滑,是根本前進不了阿~~~

鄰居紛紛出來動工,拿鏟子把冰全部敲碎,在鏟到一旁

我們則要去提鹽來灑,加速融雪融冰..........

但走去外婆家那段路,可說是史上最可怕!!!!每一步都要再三確定有踩穩!!




(這家的斜坡很滑,冰也很厚,這樣該從哪裡破冰呢? )




(用連拍終於拍到他不穩的照片XD)






總之我們兩個滑阿滑的,越離越遠(挖鼻)

因為他滑東,我滑西,根本不受控制

菜瓜布外婆家外面是一個斜坡,根本不能走,這一滑可不是好笑的,會滑到底(路的盡頭真的是墳墓我沒有在開玩笑!!!)

我們繞了遠路從另一頭去外婆家,但是還是滑到超過門口停不下來,最後我是蹲著抓住圍牆石頭才保住我的命阿






之後回家時,又要再經歷一次!!!!

菜瓜布走前頭,用腳用力把冰踏碎踢掉,慢慢得踢出一個鞋子寬的"比較安全"的路給我走

但有時候還是會突然離我遠去(淚)

因為他又滑到停不下來這樣!!

我沿路抓著圍欄和藤蔓一步一步回去,有驚無險齁哩嘎載





滑遠後,再回頭小步小步回來牽我!!






之後回到家,跟菜爸一起"破冰"






菜瓜布整台車都被冰凍住了,門打不開,車門下還有冰凍"鐘乳石"

這一個"破冰"可是讓我們三個人手都凍到不行~~





之後菜媽回家,我看到一個超有趣(說有趣但是我笑的超大聲笑到要翻過去了)的畫面

因為菜媽很害怕在雪上開車和走路

她下車時,是把包包丟到馬路中間,再慢慢蹲行過馬路,然後撿起包包,再丟,再慢慢走....................

對不起,我真的覺得太可愛太好笑了,但是菜爸笑得更大聲(指)






其實一開始下雪時,真的很開心,覺得很好玩!!

但一個禮拜過去,自己跌倒跌到笑不出來,也開始發現很多麻煩

尤其在菜媽媽摔了一跤,肩膀脖子都腫起來後,真的一點也就不好玩了!!!!!!!!!!!!

星期天晚上回Strasbourg時,整路我都沒睡(平常都會呼呼大睡),因為我實在太害怕了

一個轉彎我就會抓著菜瓜布的手,眼睛瞪得特大











(星期一早上的窗外)這天要去跟Miki見面^^

但很擔心天氣太糟,電車停駛我該怎麼辦.........(幸好沒有),而且Miki超強,她還騎腳踏車在Strasbourg趴趴造





很喜歡Miki,我們去我很常去寫明信片的貝果店喝巧克力,聊天,當然還有吃貝果XD

好像見過很多次面一樣的聊不停,她是一個很真很熱情的女生

再兩個禮拜她就要結婚了,希望她可以一直都這麼幸福,快樂

以後來Strasbourg就有自己的朋友了,用中文聊天好開心

(下次就差瑄瑄了)(請不要每次都在巴黎好嗎)

還有希望七月可以Colmar見,和我好喜歡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