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菜瓜布學到中文"買"和"賣"時,他跟我說他要瘋了

菜:mai,mai 阿不是都一樣

我: 哪一樣阿,一個三聲一個四聲(比手勢)

菜: 重音好難,講錯意思相反耶,亞洲人好瘋狂,你們都可以清楚分辨嗎?

我: 當然可以!!!!這下你知道我的厲害了吧(菸)

菜:英雄!! (崇拜)





我剛來法國時,有說菜瓜布學新單字"熊貓"

還另外自己造句: 熊貓是動物!!

(但被Mika糾正是貓熊啦不是熊貓!!)



前幾天,他起床時心血來潮看著我說: good morning, 我的xiong mao

我以為他叫我"小貓"(xiao mao),還害羞撒嬌得窩到他胸口說: miao miao(喵喵)

結果他說: 我說xiong mao耶~~~panda, P-A-N-D-A, 乓~~~達!!

我立刻從他胸毛很多暖呼呼的胸口後退,淚汪汪的看著他說: 你說的是胖嘟嘟,每天一直在吃不然就在睡覺的胖~~~~~達嗎?

菜: 哈哈哈對阿,妳是我的胖達(抱),我的xiong mao~~~~啾啾

我: 我不要我不要,你意思是說我每天都一直在吃和睡覺嗎?

菜: 熊貓一天有80%時間都在吃耶~~~你(斜眼看)是阿XD

我: 那我今天都不要吃了....................

菜: 不要啦~我的xiong mao老婆

我:





以上對話,證明我在菜瓜布心目中真的每天無時無刻都在吃,但雖然我是胖達,但是他還是願意叫我老婆

對不起,好像滿噁的,但是誰願意當胖達阿= =

還有,我真的很容易妥協加滿足!!






另外,菜瓜布常常把"熊貓"念成"胸毛"

常常對我說: 我的馬胸毛(驚)

因為他之前不知道哪裡學得的,叫我"馬子",他覺得這應該是很親密的稱呼(就像法國會互叫對方兔子,香菇或是花椰菜....之類的)

當他學了熊貓後,他想說兩個單字合併就是最親愛的稱呼了~~~

但他叫出"胸毛"這兩個字後,我臉都歪了

我糾正他說: 是熊貓不是胸毛啦!!!!! (好像掉進陷阱了,自己承認自己是熊貓)






當晚下班練習"熊貓","胸毛","小貓"的差別,他簡直要崩潰了............(抓頭)

沒辦法,重音對他來說真的還是很困難~~~~

請不要考他,我怕他會哭= = (最好這麼容易哭)





btw,早上他對我說: good morning,"xiong mao",i want to clean my "xiong mao"

我: 對不起,我還是聽不懂你要說熊貓還是胸毛,請比動作!!!!

之後我就看到菜瓜布的雙手在他胸膛前揮舞 (哈)






還有>"< 這是我今天無名會員到期最後一篇了...............

之後回台灣有空再去繳會員費(雖然我媽昨天一直說她馬上去繳)

其實這無名一開始本來是我要放照片給我媽看的,寫到最後有興趣了也有很多跟我分享的人........

謝謝大家每次都帶給我歡樂,也祝福我幸福(鞠躬) (好像要選舉選上要發表感言一樣= = )

總之,我最近也拼命寫很多!!!照片也傳得差不多了!!!

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囉

love you, xiong mao下台一鞠躬(加揮手)






最後,再和大家分享上禮拜和菜瓜布去挑好朋友Marie生日派對的主題裝飾(皮革加鬍子)



本來我很喜歡這個,剛好又有"鬍子"(符合主題)

但菜瓜布說我看起來很可怕!!所以就沒有買了.......

我覺得我臉一整個適合阿對不對?

最後我們挑了兩個人都有的配備!!! 等下次再跟大家分享了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