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等到期待已久的這一天,我們要回台灣了:)))))))))

這次的相片90%都是出自於菜瓜布的相機

其實他不太愛拍照,但是背負著大家的期望,他媽塞給他一台相機"請求"他去台灣多拍一些照片回來分享(算是先探路)

所以照片都是外國人眼裡的台灣,都是些他覺得很特別的東西

就像我去法國也無時無刻看到甚麼都想拍,這次換我笑他"非常觀光客"

他嘴巴嚷嚷著是要拍給家人看,但是到後來我看他根本就是要拍回去說故事了........

(但因為他拍照技術滿不怎麼樣的,所以最重要的食物方面都是由我掌鏡) (痾我竟然說吃的最重要哈哈哈是豬阿)









好開心睽違一年再度和菜瓜布一起搭飛機,看著他的背影我心裡的雀躍都使腳步更加輕盈都要跳起來了

這是菜瓜布第一次到亞洲,也是一個突破,因為五大洲他剩下美洲還沒去(他說他不想去但是我想去阿~~~)

話說他老兄行李好少,根本就是一個後背包就可以解決= = 我的行李箱裝到近超重後還硬要塞他的行李箱(而且還超重一公斤哈哈哈),他笑我到底有多少配備? 一看發現我扛好多吃的回台灣,還有酒阿和理膚寶水瓶瓶罐罐的,法國的牌子在法國好便宜喔~~~~








我們還買了一條"搜西松"(法國乾香腸),一大早起來切片帶上飛機吃

在巴黎海關那還被拿出來真的很糗,但海關只說了一句: oh cest bon(法文:喔~~好吃)就讓我們過了,他可能想說這對couple是有多愛吃= =
 





從巴黎到香港這段11小時飛程,我睡不到一小時,心情很興奮,也因為這段飛程,國泰航空的電影還滿好看的(上次也是國泰從台灣飛巴黎就滿無聊的)

菜瓜布在機上遊戲找到學中文的lesson,拼命惡補,很認真!! 做測驗答對機率是100%,好棒

而且這次搭的國泰飛機很新,椅背是後躺式(之前搭的是下滑式)(有興趣請看之前搭國泰航空分享的心得),螢幕全觸控沒有遙控器,像ipad那樣只有一個home鍵

從香港到台灣這段,我們才開始感覺疲憊,剩一小時可以睡,菜瓜布一上飛機還沒起飛就睡著了,我們連飛機餐都沒有吃







二月三日

到台灣是二舅舅來接我們,我用有限時間買了張臨時電話卡,菜瓜布也用在飛機上學的中文成功買了他人生中第一杯用中文買的咖啡

我要一杯咖啡,他說

本來想快速買完電話卡再過去解救他的,結果老遠看到他高舉咖啡對我笑 好棒唷我的Allan

(但是他說他很慌張不知道怎麼說cappuccino的中文,我說就是卡布奇諾阿,呵)







中午舅舅帶我們去海產店吃中餐,我們就開始展開大吃大喝行程(回想起來覺得好可怕)



平常不習慣吃魚的菜瓜布,本來對這道沒有太大的興趣,但一吃到這個簡單的烤魚簡直要哭了我的媽(這麼誇張?)

最後還把魚拿起來ㄔㄣˋ得津津有味




炭烤鹹豬肉










炒花枝




蛤蠣絲瓜(我還跟菜瓜布說這就是菜瓜布曬乾前的樣子)




酥炸蚵仔




麻油腰子

幸好法國人吃內臟,還吃的很兇!! 所以菜瓜布算是很可以融入我們的飲食文化

(還有燙地瓜葉沒有拍,因為想到時已經要清光光了哈哈哈)



舅舅和他朋友還有菜瓜布和我喝了八瓶金牌

想當然爾,最後大家的肚子都鼓的像氣球一樣滿足得離開(打飽嗝)







回家放完行李後,我們去淡水和朋友見面(以前在澳洲認識的朋友和室友們)

然後我們又開始吃(好可怕),但因為我跟菜瓜布肚皮都要炸了,所以我們都點小東西大家一起分,還要一直走路運動消化








吃了大腸包小腸,蝦捲,魚酥.............

還推派菜瓜布去被土耳其冰淇淋捉弄一下(有拍影片之後有空再傳)

菜瓜布最後拿到冰淇淋時,轉頭跟我說:下次我給他錢我也要這樣跟他play一下







還逛了很多小店,買了紀念品(真的是大觀光客阿),明信片......

我也常常因為跟朋友聊得太開心而忘記菜瓜布,然後讓他一個人自己去結帳= =

但他也滿享受自己用中文付錢的樂趣阿,還有老闆親切的大聲對他說merci(法文:謝謝)







當天本來要讓菜瓜布嚐試臭豆腐的,但由於我們都太飽而且他說他還沒做好心理準備所以暫緩(我還叮嚀+嚇唬他說明天一定要吃阿)

不過Darren突然買了一枝花生粉豬血糕給他,也把他嚇壞了

他聞一聞說:好像有點奇怪(把豬血糕傳給我要我先試)

但我不吃花生所以我無法幫他(拍菜瓜布的肩,我對他說:come on, you are a man)





緊張到不小心抬頭紋都出來抑制自己嘣嘣嘣的心跳



一口咬下去後,他這樣的臉大概維持了好幾秒

當我們也開始緊張時,他老兄突然給我大笑(還嚇我一跳)

因為這味道太複雜了,他也無法繼續吃下去,幸好Darren接手把它吃掉了

(但後來幾天我們吃火鍋有吃到豬血糕,菜瓜布就很喜歡喔~~~他說火鍋煮起來比較好吃)







後來我們還分享了小心翼翼從法國提回來的馬卡龍(拉法葉百貨公司有設櫃喔)



為很貴,我們更小心,仔細品嘗這一顆要價台幣100的"少女的酥胸" (買多不會更便宜喔,因為要配盒子會更貴)

嗯~~~外層真的好酥喔(放了近兩天也很優),內餡也很香很柔軟(不過真的要配喝咖啡才不至於太甜)

之前在法國參加菜瓜布畢業典禮有無限供應的馬卡龍  我當時整個是吃翻了XD

但是我覺得貴一定有貴的理由,PIERRE HERME的小馬哥(Mika幫馬卡龍取的外號)果然名不虛傳,會成為唯一入駐大型百貨公司也毋庸置疑(哇塞吃了都很會說成語了我好膩害)

最推薦玫瑰焦糖(照片由下往上數第二和第三顆),下次有去法國不妨試試看

(外表越華麗越要小心,上次跟朋友合買了兩顆奢華的分著吃,有一種灑金箔的限定款,超級難吃!也或許是我不能接受那味道吧!)

 

 


 

本來還想搭渡輪去看看風景的,但是天氣沒有很好,天空灰霧霧的,連夕陽都沒有看到

但是淡水的街頭藝人讓菜瓜布很感興趣






我也用比較的方式來稱讚台灣~

因為在法國的路邊看到太多太多要錢的人,年輕人有手有腳卻拖一隻狗躺在路邊乞討,或是直接上前跟你要零錢"買咖啡"

相較在淡水看到的,只能說這樣的自食其力掙錢的方式也讓台灣變得更活潑更可愛

連沿路賣口香糖或是牛奶糖的老婆婆都讓菜瓜布印象深刻







稍晚,表姐還帶我們去了士林夜市,我們吃不下,這次也沒機會吃,但只是想讓菜瓜布看看這數一數二的夜市

有!!!人潮之洶湧有讓他目瞪口呆 (笑)

他還很佩服我們都可以在人群中穿梭,邊走邊吃還可以一直講話XD







晚上跟朋友到別後(抱),跟舅舅會和,我們去吃鼎泰豐(順便慶祝表姐考上律師和調查局)

其實中午的食物都還沒消化,加上下午又在淡水猛吃,當我跟菜瓜布說我們要去吃晚餐時,他露出不可置信+疲憊的臉

但是一到鼎泰豐,他被玻璃櫥窗現場包湯包吸引,他就說他餓了哈哈哈



鼎泰豐待位的人很多,我們還去商場先逛一逛,還找到法國進口的食材,但是都超貴的 (幸好我在法國都吃得很盡力也算是賺到)

等了近一小時,ipad也玩到發呆後,終於可以入座了!!!!









紅燒牛肉麵,菜瓜布第一次吃牛肉麵,湯喝到一滴都不剩,我還驕傲的對他說這是"台灣"著名的食物喔



炒時菜



豬排飯



酸辣湯



煎餃(煎餃好好吃,可是因為倒蓋所以拍不好,而且太想吃了沒來得及補拍) (怎麼好像幾百年沒吃飯一樣)



芝麻&紅豆包子

還有我剛剛看照片時發現我們有點炒飯,但是我竟然沒有拍炒飯!!!! (晴天霹靂)

那個炒飯非常正點,粒粒分明又很香,據說是生米時就下去炒了,又是一道很貴但是非常值得的菜色

(菜瓜布吃了還翻白眼,對我說:你之前怎麼沒炒成這樣?然後繼續翻白眼享受)
 
(掯我炒得出來的話早就發了我~~~~~安靜吃飯不要講話!!!呿)



當然還有最有名的湯包阿

我們點了三籠,有一顆因為打開時破掉了,服務人員馬上再補一顆送我們

吃法是在湯匙裡放一點薑絲,倒入少許醬油,夾一顆湯包(皮薄但其實不會很容易破),然後用筷子戳破湯包讓他湯汁流在湯匙裡

然後再一口吃掉!!!!滿足阿~~~~~

(但也建議可以先試吃一顆原味的)

真的好棒阿~~~

(而且吃完後,菜瓜布不免又繞回去玻璃櫥窗前看人家包湯包,他說是一份可敬的工作!!)








謝謝我舅舅一家人,和我表姐,還有前來淡水陪我們的朋友

菜瓜布很喜歡台灣,喜歡到想到要回法國就哀哀叫

我們的行程每天都很忙,但也很開心呀

這篇只是到台灣的第一天而已,很值得了,吃到很多道地小吃(我還是第一次吃鼎泰豐勒)






其實我剛回到台灣時,有點不太習慣,在街上也刻意跟菜瓜布走一前一後,把他丟給我朋友們,所以常常忽略菜瓜布對不起(跪)

總覺得在台灣好像沒有這麼自在,很多路人都會一直看我們...........我都不想化妝所以被人家直盯著看,都覺得很彆扭

不過也是個過度期,我第二天就把他黏緊緊的了!!!!

也謝謝菜瓜布陪我回台灣,讓我多年後有機會又在台灣旅行




(更多照片在相簿,努力上傳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