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五號,台北行第三天

由於前兩天真的是累趴,這天起來整個慵懶到不行

舅舅一直想帶我們去台北吃蘿蔔絲餅(那是他上台北至今二十多年的回憶阿)



光排隊就排好久,但是真的很值得耶,菜瓜布其實早餐不太吃也不吃鹹,但是他讚不絕口,直說我們的早餐很有意思





舅舅很想帶我們去好多好多地方,可是因為我們時間不夠,很多地方都是蜻蜓點水

他說希望下次我們能暑假回來,他就帶我們去好多地方(舅舅好好~~~)

而且下班還買好多水果,早上削好切好,裝成一袋一袋的要給我們吃(舅舅真的好好~~~)

想繞去看櫻花,但是時間來不及,我們就在車上"經過"掃描

去地熱谷介紹溫泉和日式時代的建築,還去看世界有名的綠建築圖書館:)









到了自由廣場.人潮之可觀阿

原來席開了2000桌替寒士預慶過年

也因為時間上很趕,我們很快速的走逛,菜瓜布眼睛瞪得大

國家戲劇院和國家音樂廳都讓他拍了不少張(其實我也是第一次來~~~好慚愧阿)






菜瓜布對於這些樹的造型也覺得有趣

頻頻說是"大盆栽" (他說中文) (因為盆栽是日文翻過去的,所以法文也說"盆栽")

他問說我們真的每天都在修剪這些樹嗎?

一直都維持成這樣也不簡單~~






之後我們進去紀念堂參觀,當時是鄧麗君的回憶展(付費),但是時間沒有允許我們進去,所以我們只有參觀一樓的歷史介紹







菜瓜布忙著看,沒有一一拍照,但是他很認真記,回法國要跟家人朋友"講故事"(蔣故事)

(其實我還真糟糕,自己國家的歷史都忘得差不多了,當菜瓜布問我一些問題時,我頻頻在現場找答案)







之後我們和朋友約吃燒烤(四季發爺)

和我最好最好的朋友,子齊和起酥(Eric and Olivia)(好不習慣叫他們英文名字唷) (當天還有子齊的同事在隔壁桌)



子齊是我鄰居,從國中就同補習班了!!起酥是我高中認識的好姐妹!!

我們三人認識差不多5~10年(混淆視聽,範圍設定廣,請不要算我年紀謝謝)

但是每次回台灣都一定要見到他們啦,起酥還從台中當天來回和我一起吃中餐

(這天還是起酥的男朋友阿澍生日,生日快樂阿,我們也認識5~10年哈哈,認識時他們就是couple了)



再放一次同樣pose不同張的照片,因為我滿想好好介紹這間燒肉店的(比草草帶過再認真一點)

它是吃到飽形式,有加價加點服務(例如大蝦干貝等等......)

肉質不錯,選擇也夠多(可惜沒有英文菜單)

我一一跟菜瓜布翻譯完後,他癡呆看著我說: 你說甚麼我都忘記了,給你點好了 (........)






那天我們去的是101附近,通化街那裏的四季發爺

有免費供應小菜,涼拌海帶,洋蔥,韓式泡菜(且可無限添加)

肉類供應得也滿大方的(有些燒肉店一次都很小一盤)

換網也很頻繁且主動,讓我們感覺都滿不錯的~~



好喜歡這裡"烤"的蔥抓餅(不忙時,他們會替顧客服務)

用敲打夾子的方式,讓蔥抓餅彈起來不至於黏網,最後中間會圖上一層醬,再捲入小黃瓜

好好吃喔~~~~我們還連點兩次XD



(我有錄影,下次有空在把台灣拍的影片一起上傳吼~~~)





最後,子齊還用公司的卷子,換了四隻明蝦和四顆干貝

多大? 是我在台灣還沒看過的大小,竟然在燒烤店有提供(但額外加費)




一隻蝦子是手指頭的中指食指併起來粗!!(大概三公分左右)

干貝也是一口滿滿會很滿足那種!!!

(一樣也是會有人替你燒烤服務)

最後淋上檸檬汁,把蝦頭先切下來吃(菜瓜布從來不知道蝦頭可以吃,看我吸的過癮,他也跟著吃蝦頭)

蝦肉的表現也是一絕阿,超級新鮮!!干貝也是,竟然很juicy!!!






這裡是火烤兩吃,所以我們另外還有火鍋,但是和燒烤相比遜色一點(當然燒烤是主要的阿)

因為普通,所以我沒有另外特別拍照片了......

但有一點我覺得很疑惑,就是最後我們有點吃不下了,服務人員有來問我們要不要回收肉類?!

(為什麼要回收為什麼為什麼?)







這天還有一個目的,就是和起酥戴上我們姐妹戒!!!!

她讓我在法國自己挑我喜歡的,她說她相信我的眼光哈哈,最後我買swaroski的單圈水鑽戒



她銀色我金色

本來想帶在右手無名指跟菜瓜布送的戒指合戴,但遺憾swaroski不能帶著洗澡(菜瓜布送的我都沒拔下來過),那款戒指也沒有做這麼小的戒圍,所以我買戴食指上

(菜瓜布本來還裝哭故意吃醋說我竟然把姊妹戒跟他送的戒指要帶同一隻手指)

(我說因為兩個都很重要阿,還要他懂得愛屋及烏才會得人疼!!!)

(菜瓜布當然不是真的吃醋啦,他故意在那邊murmur裝可愛吧= = ) (我太了解他了所以只說你裝屁阿)






四季發爺算好吃,但是我不知道多少錢,因為是大帥哥子齊請客

(付帳時我正在跟我表姐講電話,之後又走得匆忙,菜瓜布一直問我但是沒來的及跟他解釋,他一直以為我沒有付到錢就快閃,之後在計程車上我說子齊請客,他又murmur說沒有跟子齊說聲謝謝,深怕人家覺得他沒禮貌)





之後我們趕場去忠烈祠(本來計畫要去故宮,但我舅舅希望我們改變計畫,說憲兵交接是一定要看的不然會後悔)

(老實說我也從來沒看過很有興趣XD)



菜瓜布說台灣真的都很物盡其用,好聰明,搭車順便被廣告吸引了......






我們到時三點半(交接儀式是整點,五點是最後一場)

因為還有半小時,我們就到裡面去參觀(裡面可以拍照,但是能不拍就不拍,畢竟這是對已故軍人的一種尊敬)(裡面的人說的)





這地上的痕跡我以為是做記號讓憲兵走得直,結果不是!!!!

是每次交接行走時,腳鞋底的鐵片多次摩擦地上而產生的痕跡唷




我們也多次看到這種公獅踩球,母獅抱小獅的石雕像(但我都彎腰去看有沒有GG來判定性別,被菜瓜布說好變態)











菜瓜布說法國也有類似這樣的交接儀式,但是都在國慶日才有那麼一場表演

所以對於台灣天天都有,而且不止一場,整點都有,覺得很驚訝(我下巴都上頂,豪掰了起來)(驕傲什麼?!哈哈)







旁邊有好多陸客和日本人,為了拍照一直站在行走隊伍前面,讓我幾次都滿不高興的

因為雖然很特別也值得拍照,但也不能妨礙人家儀隊阿~~~~

所以一旁的憲兵們就要一直揮手一直趕!! (抱怨一下!!)






表演剛剛好30分鐘(對錶還真的是16:30耶)

隨後我們又趕場了,跟表姊約好,攔下計程車回到101

因為菜瓜布和我表姐都很想去上去看夜景(我可不想,因為我怕高= =),所以我還是硬著頭皮上去了

(學生票400台幣,我用國際學生證也OK,菜瓜布不是學生所以450台幣)



搭了金氏世界紀錄最快速電梯到達89樓(三十幾秒而已,而且也不會感覺不舒服喔,只是一直耳鳴,下樓時才會心癢癢的怕怕)

一張觀景票可以換一支嚮導(菜瓜布拿英文版),到每一個方位(好像1~9)都有眼前所見的台北介紹和景色

菜瓜布慢慢獨自品嘗,一個人拿著相機拍拍拍,聽著解釋還頻頻點頭

我呢? 我不敢靠近窗戶,所以暫得老遠的,腳還微蹲(我一直想著如果靠近窗戶然後窗戶掉了怎麼辦?好像哈利波特真的存在一樣)







他要我到窗戶邊,但我手都緊抓著他外套不放,心裡超級忐忑的!!!!!



這是88樓(應該是88樓)的平衡球,當風很大吹在101上時,這球會平衡大樓以減少風阻

學engineering的菜瓜布對這一切都很感興趣!!!






好不容易參觀完了,跟Jessie和Carol約見面的時間也早早超過很久了........

但偏偏電梯要等超級久的!!!!(上樓下樓都等各40分鐘以上)

之後改約一間離捷運站很近的店坐下來聊天,終於終於可以坐下來了我的媽阿~~~

她們人都很nice也很健談!!跟菜瓜布也講英文,讓他比較不這麼無聊^^

最後一邊吃水果一邊看Jessie玩弄她吃不完的飯下結束

見面時間很短,但是能見到真的很開心:D

(Carol好可愛喔~~~Jessie還做了兩大顆pompons給我,我還有帶回花蓮唷)

結果最後我們竟然忘記拍照!!!!!!!!哈哈哈






那.............

就用菜瓜布驕傲他拍到101%的照片做為ending吧!!



為什麼是101? 因為超過100%

跟我的你(妳)一樣







台北行結束,台北行照片也全上傳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