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花心思在計劃台北行(也沒計畫多好= = )

所以回花蓮我打算見機行事!!!!想到哪就去哪

當爸爸在車站接玩我們後,問我說要帶菜瓜布去哪裡?

我第一個想法就是慕谷慕魚!!!

爸爸馬上打電話給他朋友幫我們保留位子

(慕谷慕魚採當天入山登記制,一天開放最多300人)






花蓮有美麗的大自然風景,有山有水,但也逐漸變的很觀光.........

我一直很喜歡慕谷慕魚,因為至今還難得保留原始風景,限制入山人數就是不希望"太觀光",而且裡面還有原住民的生活和野山農作





我們一大早就入山了^^

入口處有一攤原住民野生菜,爬完山逛逛後可以回來吃吃中餐,是不是安排的很perfect?!!!!!!

(但是我們沒有在那邊吃中餐)(阿不是白講?!)














菜瓜布很喜歡這樣的環境,說下次也要帶他爸媽來,他們一定會花上一天的時間在這裡探索

我們一邊走,一邊玩水

水藍藍綠綠的顏色真的很美是仙境

還清澈得見底可以看見魚群,菜瓜布對這樣的環境很感動,台灣真的是一個寶島:)

*菜瓜布回法國後,還跟他葡萄牙同事說台灣就是Formosa,一直問說你知不知道那是甚麼意思啊???

同事說不知道耶,葡萄牙文中不代表甚麼意思

菜瓜布就在那邊很驕傲的說~~~是美麗的島嶼阿~~~~

(真是好一個宣傳大使喔XD)





中途,菜瓜布還跟我弟爬著大石頭冒險去了(我一點都不想爬,我站原地摸水,水好清涼喔~~~~)

他整個人就像原始人一樣跳上跳下,我覺得他在花蓮找到了他的純真(笑)





我們待到中午,繞去鯉魚潭





我還買了活跳蝦給菜瓜布嚐新鮮



是把活的小蝦,放進米酒和醬油蒜頭等調味料裡

不一會兒,蝦子就會醉了(?)

雖說第一次嚐試很特別,但我爸說感覺好殘忍,所以也是最後一次了........






中午回到市區吃拉麵!!!

菜瓜布最喜歡吃拉麵了.....從去年回法國後,就都沒有吃到拉麵

我在澳洲時,他常常都會問我說: 你這禮拜有沒有去吃拉麵,就算幫我吃,記得拍照傳給我就好了.......

一想到他吃到拉麵那滿足的臉,我都覺得好可愛



但是沒想到大碗的,





!!!

我嚷嚷著說根本就是臉盆!!

雖然菜瓜布也嚇到這樣的分量,但是他還是很開心的吃光光

還說這樣好便宜喔,我好喜歡台灣~~~~



吃飽休息後,菜瓜布馬不停歇的說: 然後要去哪裡?

(啾力: 蛤~~不休息喔..........)

然後我們就到松園別館了




松園別館建於民國三十一年,在日治時期時是高級軍官休憩所

傳說日本神風特攻隊出征前會在此享用天皇賞賜的"御前酒",爾後一出不復返.......(自殺式攻擊美軍)

其實這段是我不知道的,但是為了讓菜瓜布更了解,我就跟他一起聽園內導覽解說,聽了我自己都嚇一跳















我自己來過松園很多次,以前高中就在一旁,每次來還是每次都可以得到最大的悠閒和自在

(雖然蚊子還是很多)

但我喜歡園內的綠蔭,和用一些因颱風倒下病死病的樹木,廢物利用做成椅子......

菜瓜布喜歡海,他很喜歡花蓮這樣可以看到山又可以看到海的兩種享受






傍晚,協同爸爸和弟弟一起去七星潭海邊



菜瓜布第一次看到石頭的海灘,覺得很特別,但也意外花蓮不是每個海邊都可以游泳的......(當然!!!這麼深!!!)



而且不免俗得我們還買了烤魷魚吃XD

我們在七星潭待了許久,沿路撿特別的石頭,心情開朗,每一個石頭的圖案都好像有自己的故事








離開前聽到這位把拔在唱歌,菜瓜布聽得很入迷,說他唱得很好,說有一首西班牙歌唱法也是這樣,超難的~~~~






下一步就挑口袋,他超級樂意回饋給這些有才能的人

他說台灣真的很可愛,不像法國一堆流浪漢不願意工作就在路邊等著施捨~~~





然後繞去姑姑家

我小時候大半時間都給姑姑帶,姑丈到現在還會說我小時候多黏他們

姑姑和姑丈很喜歡旅行,前年他們還去飛到美國,再去了南極,體力真的很驚人

而且他們活到老學到好,英文也很會講

還對菜瓜布說: My name is.....(我忘了我姑丈的英文名),May I have your name?

在他們家隨處可見英文單字!記得我出國前,我姑丈還教我井底之蛙的英文,所以我才知道井的英文well






晚上和偉玲,捲毛去吃後山糧倉,終於要讓菜瓜布在台灣吃火鍋啦~~~~~

這天是吃鴛鴦鍋,共鍋(有麻辣,咖哩,養生三種湯底)



菜瓜布也是第一次吃鴨血,我本來沒有想要跟他說,他一吃說這個豆腐好好吃,但是口感好怪,我才跟他說那是血阿~~

因為法國吃內臟,而且吃得兇,所以我才敢這樣讓他嚐試,不然開不起玩笑的人可能也會翻臉吧?!







大致上來說我覺得這間很好吃,價位大概在300多左右(有點忘了)

是吃到飽形式,肉和海鮮也都很新鮮:)

只是加點會有點慢,所以可以一邊吃一邊加點,這樣吃完剛好就有新料上桌

而且還有法國麵包可以點(?) 吸咖哩湯好好吃(法國人來台灣還吃法國麵包)

另外,不吃辣的的人可以改成牛奶湯底唷















吃完火鍋還臨時把鄰居鍾提姆抓出來(他之前從菲律賓寄明信片去法國給我,菜瓜布還以為他是菲律賓人,好笑的是看到照片說更像XD)

然後騎摩托車去市區燒肉店找朋友(菜瓜布又在該該叫了,一邊說好可怕一邊說我帥呆了)(撥髮)

朋友都很會說英文,讓菜瓜布覺得很自在,一點也不會無聊







回花蓮真的過的好愜意喔~~~~

可以吃好多好吃的,享受在好山好水的環境中,還可以跟好朋友相聚

好幸福~~~~~~~~~~~~~~~~

菜瓜布也很喜歡....不!!!是......超級喜歡花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