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去太魯閣很久了,記得第一次跟菜瓜布介紹我的家鄉,我就給他看太魯閣的照片

菜瓜布喜歡山山水水和海海(疊字幹嘛= = )

總之,我覺得,他會喜歡我的家鄉

結果,他真的好喜歡好喜歡花蓮:)










先去了太魯閣管理處看介紹,那裏還有免費的影片可以看(可先上網查詢時間)

因為去的那天人很少,我又突然巴豆疼臨時跑去洩洪= =

我就讓我爸帶菜瓜布去看影片(感情真好)

事後進去視聽室,發現他們竟然在看英文版本的(英文導覽,英文字幕)

因為當場只有我爸和菜瓜布,還有另外兩個外國大男生,所以我爸就請服務人員播英文版

菜瓜布看得目不轉睛,影片真的拍得很棒,很美,把太魯閣春夏秋冬和所有的動植物都捕捉得好細膩

壯觀的山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把花蓮打造得好美






我爸爸從小是在太魯閣長大的,我不是原住民,是我爺爺在那邊的公家機關上班

帶菜瓜布去看了爸爸以前小時候住的地方(現在是一間診所了)

爸爸長大後搬到花蓮市區,但是爸爸的乾媽還沒過世前,我們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回太魯閣

我還記得爸爸有一個酋長朋友家有好多動物標本,還看過他在切血淋淋的鹿茸

還有一隻野生猴子叫做"東東",最喜歡吃科學麵

對太魯閣真的回憶好多................







本來要去砂卡擋步道健行,但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我們只有停下來看看,跟菜瓜布說以後一定要來走



以前我跟爸爸媽媽和弟弟很常來,那邊景色很漂亮,水也很藍,空氣格外的好:)

每次走完都還會去看看爸爸一些老朋友,或是去布落灣和原住民老奶奶織布

那些老奶奶年紀都很大了,也認識我爺爺,意外的是,我爸竟然跟他們講日文!!!!(但我爸也只會講"我是XXX的兒子啦你還記得嗎?")







我們還去了長春祠,爸爸的乾媽以前都會來這邊賣紀念品,但現在這些都已經撤掉了,很多地方也被破壞許多

以前的燕子口也封了,蝙蝠洞也沒有蝙蝠了...........




我們走向長春祠(我本來很不想走的,但我爸跟菜瓜布聯合起來罵我不運動會變大懶豬= = )

好吧!!!看你們的面子上............









菜瓜布很喜歡叫我拍一些感覺很像很久以前越南新娘錄影帶那種fu的照片

坐在涼亭或是爬到大石頭上面......只差沒有叫我拿著絲巾在海邊奔跑(汗)








也特愛拍這種我落後在後面懶惰的樣子,我以為他拍好玩,沒想到也沒要刪掉,就這樣帶回法國分享給親朋好友甚至房東!!!

把快樂建築在我痛苦上啊?! 哈哈!! 但是也因為我沒差, 形象幾多錢? 可以換一碗牛肉麵嗎? (寫網誌當下太想吃牛肉麵了)









之後我們去吃牛肉麵(喔耶果真吃了牛肉麵喔耶喔耶萬歲!)








敲~~~極好吃的唷(一碗才九十元)

還有肥肥的肥腸和軟Q的豬肚(豆干海帶沒拍到)

我們三個飽到差點肚子要晾在外面了(衣服都控制不了肚子這樣!!)






然後我們就去原住民的藝廊挑紀念品,但意外的是現在賣紀念品得好少

或許市區很多店都有賣,所以太魯閣的紀念品店一間一間都關了

我們去了爸爸朋友的店裡(原住民真的很熱情,見面都會是擁抱)

菜瓜布挑了三組不同族的原住民手工軟陶娃娃(一組才一個手心大,沒想到"特價"1000,原價1800)

(因為我們想說小小的應該也不會貴到哪裡去,挑了後爸爸說他付錢就好,老闆娘說1000,沒想到是"一個"1000,我爸都嚇一跳,但是又不好意思說不要了,看著菜瓜布真的很喜歡就還是買了= = ,如果菜瓜布聽得懂中文,以他勤儉的個性應該會瞪大眼立馬放回原位)(然後一組這麼貴我竟然忘記拍到照片.............不過菜爸媽和朋友非常喜歡,好吧,就值得了!)



另外菜瓜布還挑了一頂帽子,他非常甲意,去哪裡都帶著(這花色是我爸挑的,他自己也很滿意)



但他竟然和我爸連手挑這頂給我= = 是想整我嗎? (幸好是非賣品!!!!!!)






回到花蓮市區後,我們去了慈濟精舍





這間房子是給路人休息的,還提供茶水,很厲害的房子,沒有用任何一根釘子建造而成



菜瓜布又給我拍古老錄影片那種回眸笑的照片了(我要揍他!!!)



(Mika說這表情是慈濟的"慈") (但菜瓜布看起來模仿的會錯意了哈哈哈)









我們有進去參觀,有慈濟的人帶我們瀏覽,解釋

菜瓜布看很久,我到最後有點累到不想翻譯了,因為立板,模型和圖片都可以解釋一切(大愛無國界嘛~~~~)

他覺得大家都很團結也很努力,但是他也mur了一句:真的好有錢喔~~~~~~~~~

菜瓜布沒有宗教,其實他很喜歡佛教,也覺得彌勒佛看起來很討喜!







離開前,慈濟的人還對我們兩個說: 認識就是緣分,彼此互相照顧互相扶持,希望你們將來過得順利平安喜樂

菜瓜布跟我說: 我要跟妳結婚

(不知道他是在哪裡被感動?但是他牽著我的手說這樣悠閒真好~~~可是他也有現實的說了一句:我不知道哪時候結婚XD)

(今搞威)






下午回家休息下,我們去王記赴約

以前姐妹聚會最喜歡來王記,食物選擇多,沒有時間限制,大可坐上一整天,而且珍珠奶茶好大杯,是離家遊子的魂牽夢縈

照舊每次回台都要跟和我高中好姐妹聚會(記得有一次很誇張從午餐聊到又點了晚餐,最後到關店前才走)(是有多少話?)




(我,Mika,葳葳和捲毛)

蔡子葳超好笑,一見到菜瓜布就跟他說: Je m'appelle Weiwei

我真的差點沒笑到被口水噎死! 因為我根本沒想到蔡子葳以前大學修過法文,還給我這麼大方落法文!!!!

想當然爾,幼稚如我! 我之後就一直學她,不亦樂乎阿~~~~



Mika和說Je m'appelle Weiwei的Weiwei(還在講!)送了一組囍字對杯給我和老瓜

她們說她們上網盡找"結婚"禮物,怎麼這麼可愛啦

我和菜瓜布都很喜歡,下次叫他喝咖啡也要用那個杯子喝XD






(當天我點了單人小火鍋和珍珠奶綠,菜瓜布很識貨的點了宮保雞丁和珍珠奶茶) (記錄一下)





之後起酥也是當天回到花蓮,趕來跟我們見面,子齊也拿了一盒名產(花生糖)來給我們

還遇到生日的捷咪...............當天根本是花蓮女中的聚會呀!!






最喜歡最喜歡這些朋友,從我出國到現在,三不五時的關心,愛屋及烏的照顧, 知道我要回台灣,就會事先計畫好聚會,定位,約人....

老實說,我對那些"因為菜瓜布要來台灣才約我要見面的人"很白眼!!!

因為我寧願多花時間陪家人也不想讓菜瓜布當動物園裡的動物!!!!

將心比心,因為我去法國也沒有被當成哪種特別的稀有動物而刻意被觀看!!!

我喜歡的朋友,是那種會說: 我們要見你啦,菜瓜布可以不要來因為他只是順便的.......... (哈哈哈)

總之,我知道你們也喜歡菜瓜布,也想知道他是怎樣的人!

希望他沒有讓你們失望 :)

也謝謝你們很努力很努力要跟他說英文,他說他和你們相處很自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