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到法國一個多禮拜了

剛從南法渡假回東法,一切只能用excellent形容,或許還不夠!!!

抵達法國隔天早上五點起床前往Strasbourg機場,往南飛Nice




Nice機場坐落在海邊,一度讓我以為降落在海上一樣的驚險

一出機場馬上就敞洋在溫暖的陽光下,曬吧,曬吧,曬我~~~~~~~~~~(好像變態)

菜瓜布的朋友Romain來接我們,從Nice到Sainte Maxime是一個小時車程


沿途景色跟東法很不一樣,房子是粉黃色的,似乎是規定的顏色,感覺很純樸,街道也非常乾淨!

而Strasbourg房子則是能多鮮豔就多鮮豔,通常和隔壁鄰居都不一樣顏色




這次我們要去的地方,菜瓜布他們朋友幾乎每年七月前都會去那渡假(因為七月開始是放假,人潮會非常洶湧阿)

朋友的爸媽在Sainte Maxime買了一棟房子,每兩個月就會去那渡假,也很熱情邀約朋友享有他們的一切

房子大到住進20人也沒問題,一共三層樓(泳池在二樓)

我之前就看過他們去玩的照片了,但是到當地真的覺的照片拍不出那裏有多美

房子坐落在半山腰,有一個非常好的view



從游泳池正前方是高爾夫球場,和大海當背景,側邊望過去是Sainte Tropez(據說很多明星在那邊買房子,貝克漢也買在這個region,但我最想要看到強尼戴普阿)

這是一區很隱密的房子,看的到鄰居房子但看不清楚結構(缺點是鄰居之間不相往來有點陌生)




一到家裡,菜瓜布馬上脫褲子(誤)跳水裡,原來他都準備好了,泳褲早就穿在裡面了............

朋友們已經曬了兩個多禮拜的太陽了,所以當菜瓜布把衣服脫下來時,他老兄最白,白到會反光



我們每天就這樣曬太陽,從早到晚!!!

太陽五點爬上山,到晚上十點才準備下山,每天有好長好長的白天

我們自己做中餐,晚餐,其實都吃得很豐富(但我沒有因此變胖,因為活動量好大)










因為家裡有烤台(是菜瓜布夢想的烤台,因為可以烤披薩那種),所以幾乎天天都吃BBQ

前一天先醃好不同口味的雞肉串(咖哩,紅椒,檸檬),或是新鮮生菜沙拉,薯條,千層麵.............

雖然是度假用的房子,但是家裡設備齊全到不行,連專門炸薯條的機器,啤酒製造機都有

好玩的是大家都光著腳,放音樂一邊跳舞一邊洗生菜,削薯皮,切薯塊 真的真的好快樂









下午還會玩一種"法國的運動",就是丟鐵球

先丟一顆小乒乓球,然後每個人將手中的鐵球往乒乓球丟,最接近者獲勝

對我來說很無聊,對他們來說好玩到不行,還可以一連接玩好幾場!!

一次,他們缺一個人,我就被迫上場,結果我竟然丟了好多好球,贏了(莫名其妙的贏哈哈哈)




Romain的cousin在Nice一間米其林有級數的餐廳當廚師,她也來Sainte Maxime度週末

很會做菜的她教了好多食譜,還為大家調酒,我們真的過得爽爽的耶(爽到有點不好意思了= = )

院子裡有種薄荷,一個週末後,小薄荷樹幾乎都禿光光了哈哈哈(都被拔來調酒)




我們其實都待在這個房子裡,因為應有盡有,有大大的泳池,還有躺椅曬太陽,客廳還有電動可以打,還可以接電影,廚房設備也一流.....

開車下山不到三分鐘就有海灘,我們也有去海邊玩




南法真的是夏天度假好地方,看到很多來自歐洲各國的車,尤其是NL(荷蘭)都開大車來露營

然後菜瓜布和我在海灘上找沙灘排球場地,我還意外見到naked beach

我沒有準備好看到,以為自己眼花,結果是真的是全裸喔

但在這邊是很正常的,接下來幾天,甚至去Sainte Raphael也有看到,見怪不怪了

我跟菜瓜布說如果到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我也想要這樣曬阿,但菜瓜布說他覺得他雞雞會曬得很痛(想太多,我又沒有叫他一起這樣曬,況且他曬雞雞幹嘛= =)





(裸曬在右邊圍欄過去有洋傘那裏)

但因為水裡有水母,有人還差點被螫到,所以一會兒大家都上岸了





我們也有選一天去Sainte Maxime市區



在這邊可以搭船到Sainte Tropez(就是很多名人買度假屋的地方,物價也著實的高!!)



逛了小市集,菜瓜布也在這喝開,試喝好多種口物的酒,最後也挑了禮物送他爸媽



菜瓜布買了這種可拆式的瓶子,可以選三種口味

(分開就是像最左邊那個透明空瓶那樣,是不是好可愛)

他朋友也買了好幾瓶,瓶子有很多選擇(也有像右邊那個裸女的)

(菜瓜布一直要買猛男的給我........殊不知對我來說他本人比甚麼都性感)(羞)




我還買了一個手環,刻上A‧J代表Allan and Julie

(我手曬好黑,我滿喜歡的)



晚上大家都還來Sainte Maxime市區吃飯,菜瓜布說一定要來港口吃海鮮阿

挑了瓶好酒,菜瓜布幫我選了帶皮魚排和炒蔬菜 :)

(結果之後亞力媽說南法的海鮮也都是進口的哈哈哈我們真的是觀光客去被騙的)

不過能吃到魚我真的很滿足喔,而且菜瓜布對我的關心,細心幫我選主食讓我覺得好窩心喔





菜瓜布的生牛肉塔塔(他的最愛),但他不愛吃薯條



Marie的沙拉超大一份,那白白圓圓得是干貝,看了都要流口水了



我的帶皮魚排,超香,配的是炒蔬菜(豆子和茄子)

其實我不喜歡吃茄子,但他炒的味道很像亞洲菜,我很喜歡,吃到忘記他是茄子的事實XD






每天晚上天黑的晚,幾乎都兩三點吃中餐,快午夜十二點才吃晚餐,吃完都凌晨了

在那邊真的過得好愜意阿(我根本都不知道每天是星期幾?!哈哈)

見過他朋友很多次了,這群朋友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同學加鄰居

他們對我的關心也是愛烏及屋的愛,菜瓜布說每次大家有計畫要辦活動時,都會問起我哪時候會來到法國?

去年沒有跟到他們的南法度假行程,今年他們索性待上三個禮拜,讓我參與到一切

時不時的問我Ca va (are you ok?)

他們對我的好,已經讓我覺得真的很不好意思了...............好像我天天都在過生日天天都是壽星一樣






我這一個禮拜真的過得很開心,雖然身體不是很舒服

之前說的要來不來的大姨媽,在我一考完試馬上就來報到,讓我不能下水

好不容易等到他走了,讓我下水一天後我竟然尿道炎,還尿血= =

幸好其中一個朋友Marie是護士,她照顧我,開藥名給菜瓜布去找(可是她開的藥是沒有醫生處方不能領的),不過我還是有拿到其他的藥

不過這一切都不會讓我覺得這次旅行有甚麼遺憾!!

之前菜瓜布因為在想如何去南法的交通很煩惱,因為他車壞了,火車貴又耗時,機票也貴到嚇人

我那時還跟他說那不要去好了,我們可以待在Metz

但他硬要帶我去!!說那邊真的很美!!

最後我們買了兩人單程350歐的機票@@

貴!真的很貴!才飛一個小時,吃一個小可頌就到了

但是我終於知道菜瓜布硬要去的堅持,因為真的好值得!!

謝謝Romain的邀請,謝謝他爸媽的慷慨大方,歡迎大家去度假

住到我一輩子都買不起這好幾億的房子,他們都很熱情的招待我們(還不給我洗碗)(但我還是有趁他們打電動偷洗鍋子,其他的有洗碗機包辦)





有一天起床時,還接到電話,原來是酒商送酒來.....

Romain的爸爸訂了40箱,一共是240支ROSE(一種粉紅甜酒)

然後我們也開心的拆來喝,整個好幸福阿~~~~~~





這是拍的依些小短片

jumimg

pool game

sun bathing

dinner
















一個禮拜後我手指曬的色差,白白那圈是我曬太陽沒有拔掉的戒指

我曬了人生中最黑的一次(我以前在台灣太白了)

但是我滿喜歡的,還想再曬均勻一點:)

而菜瓜布......噗,他曬的活像一隻熟透的龍蝦= =

笑死我了










我拍的照片很少,因為我忘記帶相機充電器去南法

但是也因為相機實在拍不出Sainte Maxime當地的美,我去挑明信片時挑好久

其他照片就看相簿吧^^

St Maxime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分享這篇遊記喔,因為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希望你們能因為我散發的快樂更覺得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