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南法Sainte Maxime那個禮拜,和亞歷媽約了找天見面(06/28,星期五)

但是菜瓜布實在很龜毛,他不想開口跟朋友借車,甚至不想請他們載我們去搭船(搭船點也不過開車三分鐘)

但其實他朋友都很好,只是臭老瓜"不習慣開口",而且他想在Sainte Maxime的家曬太陽

到最後我都幾近要冒煙了(火),因為有機會,我當然希望可以遇到台灣人可以講中文

來法國第四次了,上一次才見到Miki,第一次見面就可以講好多話,還有Amanda(菜瓜布在澳洲的同學,台灣人)也有來Metz一起過聖誕節,那種在異國遇到在同個寶島長大的人,都會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也很珍惜這樣的時光

我跟菜瓜布說,你不去,我自己搭公車去,他又說他要跟我一起(愛跟)

本來決定要搭公車去,隔天出門前,他才跟朋友說我們要搭公車,他朋友說:這邊公車很不準時,你怎麼不跟我們說,喏,你開車去啦(遞鑰匙)





Sainte Raphaël 離 Sainte Maxime大概30~40分鐘車程,以法國面積來說,這樣的距離真的很近

我們沿著海邊開,開著車窗,風是暖的但不潮濕,真的很舒服:)       

因為開始放假了,所以南法湧入很多人潮(因為真的是度假好地方阿) (但據說七月開始會有更多更多人來)





找到亞歷媽傳的照片找到他們家(他們剛好去超市回來),亞歷松坐在車子裡指著他兩歲生日禮物一直喊著voiture voiture(法:車子)



進到他們家還看到可愛的"阿肥"(台),是亞歷媽的狗狗





亞歷松很乖很有禮貌,他會分享食物,把洋芋片先給菜瓜布,再給我,然後再拿自己的吃(也瘋狂餵狗),他看到阿肥急忙的吃覺得很有趣,一直呵呵笑(小孩笑聲太令人融化了)




比較起來,亞歷松跟菜瓜布比較好,會主動找他抱(哈),因為菜瓜布聽得懂他講甚麼?還會陪他在院子玩

其實我在家裡和亞歷媽還有亞歷松的乾媽聊天,看到菜瓜布陪小孩玩的背影,覺得很感動耶

以前看到他不厭其煩的陪Lanna玩,彈吉他給她聽,一起唱歌,盪鞦韆......我都覺得他好有耐心,也散發不一樣的溫柔






出發前,亞歷媽有問我們想要吃甚麼? 法式還是中式? (菜瓜布想都不想就說~~~~~中式!!)

亞歷媽煮了台菜,番茄炒蛋和滷雞腿^^

好久沒有吃台菜了,好好吃喔~~~~

一個人在澳洲,越來越少煮甚麼菜,通常都亂炒個大雜燴,可以吃上個幾天,省事也省時

至於上次滷雞腿,應該是菜瓜布還在澳洲的時候吧= = 只要他說想吃,我多忙都會抽空煮

(題外話我要說,滷肉的八角,法國人做成酒和糖果,我覺得很噁心很不習慣,但是菜瓜布愛到爆!!!!!!!)





亞歷媽都用法文跟菜瓜布聊天,我聽了好羨慕,好希望哪天我也能用法文跟菜瓜布的家人講話(但我連法文的ABCD都念不好哈哈)




吃完中餐,還吃了起司喝了咖啡,我們休息一下就前往海邊

他們家離海邊很近,走路十分鐘內就到了

亞歷松真的很愛車車,出門也不忘要帶他的車車,一直喊著voiture voiture,或是一直叫阿肥阿肥阿肥

(回到Sainte Maxime或是甚至回到Metz後,菜瓜布還會偶爾無聊念著阿肥阿肥) (阿肥不在這阿,莫非是在叫我?) (靠)









菜瓜布說這邊的海灘很有名,因為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救援登入的地點

這個海灘地形比較多岩石,水比較淺,比較不危險,很適合小孩玩

亞歷媽說他常常帶亞歷松來玩,亞歷松的乾媽來法國度假也常常來曬太陽,說要曬黑決心很足XD

好美的風景,好舒服的天氣,再幸福不過了..........











用濕濕的沙子裝到魚的模型裡,再倒蓋!

亞歷松很開心的一直喊著poisson poisson(法:魚)

很乖的他可以這樣玩好久,亞歷媽和乾媽就在一旁曬太陽,還小睡了片刻

(我沒有準備泳衣來,所以回家曬了一件背心)













亞歷松玩一玩會主動跑到菜瓜布身邊,趴著,跟他玩小貝殼

(菜瓜布到哪裡都很有小孩緣,小孩都愛找他,除了某一個朋友的小孩Eva,一出生時菜瓜布和朋友去醫院看她,其他人抱她都會笑,唯獨菜瓜布一接手,她就大哭,屢試不爽,應該是被他鬍子嚇到!!)



亞歷松也很可愛的穿著三角小泳褲(亞歷媽說她最喜歡他的屁股了,很性感)



玩累了就會回車上坐著(找到媽媽藏起來的糖果哈哈)





謝謝亞歷媽很熱情的招待,她真的非常nice也很親切,是一個很爽朗的女生:)

亞歷松的乾媽(Q媽)也很好聊(當亞歷松Q媽Q媽叫著的時候嘴巴嘟嘟的好可愛)

之後要回Sainte Maxime時還有遇到剛下班的亞歷松爸爸,他中文講得還不錯

他知道我跟菜瓜布都講英文,我們要走時,他還用英文跟我說: have a nice trip.

我用中文說: 你可以說中文啦

亞歷爸竟然說: 一路順風!!!!

他這一句成語有嚇到我了,怎麼這麼強!!!





離開前,亞歷松還表演了"想你喔","愛你喔"(中文加kiss bye手勢),真是太可愛了

抱抱了亞歷媽,亞歷Q媽和亞歷松後,我們就回Sainte Maxime了

菜瓜布問我: 開心嗎?

我抱著他猛親說:我當然好開心!!

連回到Sainte Maxime,朋友也說我整個晚上都不停的笑

其實來到南法度假已經很滿足了,但是能和很不錯台灣人碰面還一起聊天,真的只能以"破表"形容!!

那種感覺真的是他鄉遇故知,雖然菜瓜布的朋友也對我很好,但是這次的見面真的讓我格外輕鬆和快樂呀

因為有相同文化,所以說甚麼,感覺都很懂!




希望有機會再見面唷,幸福的一家人

(我也很有收穫的從亞歷松那多學了兩個法文單字唷) (voiture & poisson)

(而菜瓜布應該就是多學了"肥"字,和吃到懷念的台菜!!!) (時時刻刻懷念)






希望我以後的小孩也可以這麼乖 (不然都是爸爸的錯,因為菜瓜布小時後超級皮!)





回Sainte Maxime的隔天,我們就跟Marie和Hugo開車回Metz了(從馬賽,普羅旺斯,里昂接著往北回去)

開了近九小時的車,回到家都近午夜十二點了,好睏






(其他照片請看相簿喔):Sainte Raphaë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