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菜媽就有詢問我願不願意跟Lanna獨處

因為我在這,Lanna才留在Metz過一個禮拜(她幼稚園放假)

菜爸菜媽有事要出去幾個小時,但如果我不想帶Lanna,也可以和她一起去Dado家(Dado是Lanna幫阿嬤取的外號)

要我幫忙帶Lanna當然OK呀!!我這麼喜歡她

但是他們擔心的點是怕語言不通加上怕她造反!!

我想都沒有想,就說: 當然好




星期天晚上,菜媽又問我說:有沒有忘記隔天要和Lanna獨處? 真的沒問題嗎?

我還胸有成足的跟菜瓜布說: 不用擔心,我照得住啦(抬下巴)

星期一(昨天),早上菜爸媽要出門前,我還帶Lanna騎腳踏車去Dado家

雖然她有點失控,騎得很快,但是她看到遠方有車來,就會先停下來,等車過

玩了一個小時後,我們就回家吃中餐

吃完中餐,菜媽還一直叮嚀Lanna要聽話,要乖

Lanna開心的說: Oui (法: 好)




菜瓜布還打電話回家給我說: 宥任何事打電話給我,或是打給我媽,妳可以帶Lanna出去玩,或是讓她吃東西

我還跟他說: 沒問題,小case啦, 我誰啊? 我啾立耶 (回想起來我真的夠臭屁的)




沒想到...............

.................................

.........................................

.................................................

小孩..................................................

.....................真的......................................

是..........................................................................

天使,但!

也是惡魔!!!!








一開始我跟Lanna在玩他的玩具,吃我們早上在院子裡採的櫻桃

然後突然間聽到樓上有一聲巨響!!!!

我們都嚇一跳,但往樓梯和大門看去也沒有甚麼阿.....

但是Lanna反應很大!!!!!!給還我指著窗邊說: un person (有一個人)

媽呀,她這一說,我整個毛了

心裡想說: 乾,這麼這麼準,菜爸媽一出門小偷就來,阿這裡治安不是一直都很不錯嗎?睡覺還不鎖大門的!!

落地窗的門我就讓它開著,想說去樓上看看到底是甚麼聲音(如果真的有人,趕快下樓從落地窗逃跑!!!很週到吧)

結果Lanna硬要我抱著她不想一個人待樓下,她快把我勒死了

我把樓上每個房間一間一間看過,我想說應該是風把門吹到關上發出的巨響,便把窗戶都關起來了

但是Lanna的緊張讓我整個也開始害怕了,因為她說真的有一個人








之後我去喝個水她也跟我跟到廚房,抓著我的衣角

連要上個廁所,她都要哭,最後我讓她跟我進廁所,她還不給我關門= =


我打電話給菜瓜布,請他安撫Lanna

Lanna說她真的很害怕,所以菜瓜布說我可以帶她去公園玩






我就把家裡門窗關一關,拿著鑰匙出門了

一說要出門,Lanna快速跑到門口迫不及待,我們一路走,她還會一直回頭看家裡

她的動作讓我不禁懷疑.........她,真的有看到人嗎?

這樣,我要回去拿護照!!!!!(我怕護照被偷) (我跟菜瓜布講時,他還一直大笑,說我被童言童語控制了)

Lanna一看到我要回頭往家裡走,她就搖頭說no,還開始哭

(我以最快的速度上樓拿護照,下樓,鎖門)





一到公園,她就像忘記剛剛一切一樣,玩起到鞦韆,超級開心

然後這就是失控的開始!!

她開始對經過的小孩大喊Julie^#&@&@!不拉不拉(聽謀) (該不會說我壞話?!)

我請她停止,她就開始大笑,還變本加厲的一直講一直講





天氣很熱,正中午去公園,又不給我去樹蔭下,我就這樣一直被曬

之後她跟我說她要回去拿腳踏車,我說après (法: 之後), 然後她就又開始哭

還給我鬧脾氣,一直在街上跑給我追,我追過去,她就又往另一頭跑,站在角落不想跟我說話(我開始不爽)

之後順她意回去拿腳踏車,請她喝點水她又說不要(握拳)





再次出門,她像野牛一樣踩著腳踏車往下坡猛騎,一開始我叫她停下來,她會稍微煞一下車回頭看我一下,然後繼續騎

(可是我不會說請她等等我的法文,這根本就是很為難)

我只能一直跑一直跑,然後她看到我跑,她就更加速,在路口根本就都不停了!一路飆到大馬路口!

好不容易追上她,我生氣的抓著她的手說: stop!!!!

她皺眉回應我說:NO!!

我很生氣,問他: pourquoi (法:為什麼?)

然後她就開始尖叫大聲哭,丟下腳踏車一直跑,跑給我追(天殺的是她還跑得真快!)

我抓到她之後,她瘋狂哭,還一直尖叫,哭喊菜媽!!!!!

我發誓我當下很挫,來來往往的車子一直往我這邊看,我深怕被誤會是綁架小孩的人(因為我看起來就不是她媽阿)

火大的我力量無敵大,一把抓著她,一手提著腳踏車就往家裡方向走

Lanna突然開始尖叫,是我從來沒有聽過的大聲,是很淒慘的叫法!!!!

好說好歹跟她說要帶她去Dado家後,她才漸漸安靜下來

我猜她應該還是害怕回家(因為她覺得家裡有可怕的人) (?!)





她繞遠路去Dado家,然後開始笑了出來(乾好詭異)

繞去家後面的馬場看馬,還會跳還會笑

最後她說她渴了要回家喝水(喏,還不是回家了,真的莊孝維!)





為了安撫她,我說我們來做布丁吧

她很開心(是天使)

但是我犯了一個錯,就是要讓她聞聞看味道時,湯匙裡未涼的布丁水一滴就滴到碗裡,反彈到她的胸口(就只有一滴)

她張大雙眼,高分貝尖叫,聲嘶力竭的哭

我抱她去水龍頭要沾水幫她抹抹,她尖叫更大聲

因此我開冰箱,拿冰塊用布包著要敷,她就尖叫說cest froid(法:很冷),但她尖叫得哭吼讓我以為是她很痛

我拿藥幫她擦,她說很臭,我拿衛生紙沾水給她,她又尖叫大哭用力推開我的手說她會怕(怕屁阿是水阿)

所以我抽一張衛生紙給她,她竟然把衛生紙"用丟的"給我

我火了,因為她騎到我頭上了,她從來都不會用這種態度對菜瓜布!!!

我不知道要跟她講甚麼?所以劈哩啪啦我對她講英文,然後把衛生紙用力塞回面紙盒裡,離開!

(其實她是嚇到,沒有痛,因為她胸口之後也沒有起泡甚至沒有紅)

我待她冷靜後才去把她抱過來





要去Dado家前,我要留紙條給菜爸菜媽說我們要去阿嬤家

Lanna看到我寫了DADO在紙上,又開始大哭(不知道為何開哭?興趣?),還跑去陽台自閉(我火到一個極點)

這個極點的火,讓我又打電話給菜瓜布了

(我知道他上班很忙,只要我可以hold住我都不想打電話麻煩他,所以由此可知我有多爆炸!!!!!!!!!!!)

菜瓜布接到我電話時還開玩笑說: 怎麼了,你把Lanna搞丟了嗎?

我忍住氣的跟他說: 現在的情況比遺失她還要嚴重! 因為她自己已經把自己的神智搞丟了!

菜瓜布知道後說等他回家要跟Lanna好好溝通,因為通常她都很聽菜瓜布和菜爸媽的話




我把Lanna硬拖上腳踏車推她去Dado家,騎了十秒後她就又開始笑了(摸不透阿)

之後菜瓜布的舅舅回家,在院子跟Lanna玩球,她小姐竟然又開始失控,把皮球往舅舅頭上砸

甚至還往我臉砸(真的有砸到,但我有忍住),我跟她說: arrêter (法: 停止)

但她笑的失控(那個笑容我無法忘記,我標記為"不是正常的"她的臉)

頻頻又要繼續砸我,之後舅舅很大聲的站起來罵她(但她還是繼續笑),拿院子裡的玩具放肆的亂灑亂丟

我把手上的書一丟,抓著她,抓著腳踏車,跟舅舅說我要把她帶走了(搖頭)





回到家,菜爸媽問我Lanna表現好嗎?

我很老實的直接說: 非常不好!

然後跟菜爸解釋今天到底發生甚麼事?

菜媽把Lanna臭罵一頓,愛哭的她當然也是哭的說多可憐就多可憐





晚些,菜瓜布回家,把今天所有的事情跟菜媽說

還說她不尊重啾立

Lanna有自知之明,菜媽很生氣,對牆壁一指,Lanna就知道要去面壁思過

等到她反省了,又哭的滴滴答答(眼睛大,她一哭就覺得應該錯的是我!!因為哭的很可憐)

她走過來對我說: 我下次不會再這樣了,因為我很愛妳

(菜瓜布翻譯的)

我聽了也都要哭了,把她抓來抱抱

我說我生氣是因為我會擔心,她點點頭





其實我很害怕Lanna覺得我是抓耙子(台),不想跟我好了

但是她十分鐘後,坐到我旁邊跟我一起看電視,走到哪裡都啾立揪立的叫我,抱我,要去睡覺前還不吝給我一個kiss

今天早上她起床,我聽到她開窗戶的聲音,走到她房間,她立刻跳到我身上親我對我說bonjour

呼~~~~幸好她是真的還愛我





對了,至於引起恐慌的關鍵那一聲巨響

是樓梯上的小窗戶沒有關被風吹,然後卡到花瓶的聲音

真的是.........大驚小怪!!!!!

而且菜媽也不免抱怨了一下,Lanna之所以會說有人是因為菜姐每次都這樣嚇Lanna

還有,其實Lanna也不太聽菜姐的話,因為菜姐都放肆放她跑,比較沒有教

回到Metz,菜爸菜媽,菜瓜布會教她,所以Lanna都很聽他們的話

小孩阿.........

真的要教

昨天,真的好可怕,累癱,有史以來帶小孩這麼崩潰的一天

那詭異的笑,失控的舉止和可怕的尖叫,到現在回想起來我都有陰影耶(真的很可怕)





今天早上,菜爸媽要去買東西,問我要不要跟?

然後還跟我說: 不要擔心,我會把Lanna帶走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