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南法那幾天,我們有挑一天(06/26)要去Monaco(摩納哥)

摩納哥有皇室,土地面積很小(不到兩平方公里,是世界上第二小國家),北,西,東三面被法國包圍,另一面是地中海

官方語言是法文,雖然是獨立的國家,但也參予法國選舉

主要收入是旅遊業(豪華遊輪),賭場很有名(自從賭場成立後,從窮國變富國)

近年來很多其他國家的有錢人移居摩納哥避稅(摩納哥不課個人稅),所以物價也高得驚人

特別的是摩那哥的地形,是被石塊包圍,房子也建在石頭上,法國稱這個國家為"The Rocks"




我們從Sainte Maxime往Nice方向開,抵達摩納哥就會很明顯的不一樣,地形和人潮之洶湧

菜瓜布還說: 還有因為有錢的味道 (學狗嗅)

(因為著名賭場和世界極有錢人,多是明星避稅移居)










遠端高高的石塊上也都有房子建造在上面(都是特大豪華別墅,建的高可以一覽海景),但讓來自地震很多的花蓮的我看得害怕











一出停車場,看到的就是賭場坐立正中央(兩邊被各大名牌店包圍)

還有數不清的名車,因為那邊也有著名的Formula 1 (F1)賽車場地

我記得在市區時還有看到幾台賽車沿著有劃線的車道咻咻飆過















這幾台是停在賭場前面的"客人"(哈),一旁還有警衛,有些車上會夾紙條寫"請勿觸碰",警衛盯很緊不讓人靠近

我根本不想去賭場看看,因為我也沒有準備進去,我穿涼鞋耶,菜瓜布和他朋友根本就是要來曬太陽的,菜瓜布還直接穿背心短褲

(摩納哥市區不允許上身裸露或是穿泳衣,要裸露請去海邊)





我因為尿道炎很不舒服,會一直很想上廁所(即使根本沒有尿)







一邊找廁所,菜瓜布還給我一邊觀光,所以我找到了"席丹"!!!

(但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貝克漢?他也有打法國的足球阿~~~~~~~~)

當Marie問我知不知道誰是席丹? 我臭屁的學他頭擊(大家大笑)






最後在麥當勞找到廁所.他們也決定在那邊吃午餐(因為最便宜)

但是菜瓜布臉超臭!!!!因為他不喜歡吃速食

他人生中至今進速食店雙手指頭都數得出來(以前去都是跟球隊練完球,大家要去,他別無選擇,但是他說他寧願不吃)

可是連我都想吃,他只好跟我一起點餐(他選餐選超級久,本來還想只點沙拉,但因為沙拉很貴哈哈哈)

不過我要說摩納哥的麥當勞view好好,一大片玻璃面對整片大海一覽無遺阿~~~~~

但冷氣也超強的,我們吃完就快快閃人(臨走前再去上一次廁所!)








觀光業真的很旺(大遊輪)



不知道這是甚麼?但是也很多私人的船










我們一路往海邊走去









記住!!!到這邊才可以裸露喔,菜瓜布迫不及待(是有多想裸露?)

他還直接在海灘上換起海灘褲,我真的有要用浴巾幫他遮,但他說不用(好吧,你要穿內褲示人,就照你意吧) (鬆手放浴巾)

(他沒有光屁股啦放心)

這邊的海灘水比較淺,有圍起來,圍欄過去就比較深

菜瓜布他們有游過去,趴在充氣圍欄上,他說圍欄另一邊好多魚,都有五十公分以上! (幸好有圍欄,不然小雞雞會被叼吧)




游完泳,回來沙灘上曬太陽(把內褲曬乾,再換回之前的褲子)

中途我因為太渴,跑去買水,一小瓶(真的很小瓶)的水,竟然要我快三歐(台幣100)

我小心翼翼,超級寶貴的喝

結果回沙灘後,菜瓜布問我去了哪裡?我說去買水

他朋友就從包包裡拿出從Sainte Maxime裝好的兩大瓶水給我............

我...........

我的三歐阿(靠),不過我安慰自己我買的水有氣泡又是冰的哈哈哈(內心在淌血)

(喔對了,不過摩那哥的明信片一張不到台幣20塊,很便宜喔)






摩納哥離義大利也很近,大概30分鐘車程,所以也很多義大利人

海邊很多義大利餐廳

但價錢.....................你們知道的(拍肩)






之後去市區走走,逛逛街(當然是純粹逛逛街)





(這台車也太可愛了吧)






但這次去摩納哥,我們沒有時間去看皇室的皇宮(因為要趕著去超市買食菜做晚餐)(怎麼感覺有點大嬸態?心繫著大家的肚子)

去停車場我又開始找廁所,要最後一尿(因為市區廁所都要錢)

結論是,摩納哥真的滿特別的,地中海好藍好美

但是也真的好貴,付停車費時沒記錯大概要16歐(600台幣)

掰掰,摩納哥,掰掰,有錢人(多聞幾下錢的味道)





菜瓜布問我喜不喜歡?

我說我覺得太壅擠了,還是比較喜歡鄉村風

但還是很謝謝菜瓜布給我這個機會來到另一個國家

讓我踩在這麼昂貴的土地上,還意外了喝到鑲金的水(自己想像有灑金箔)





回家路線往坎城尼斯方向回去,但我太累了,睡著(已哭)

然後也沒有去買菜,因為晚上叫了外送pizza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他照片請看相簿囉)Mona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