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訂機票真的是好驚險,差點就來不了法國了= =

因為去年六月我來法國是搭華航(台灣轉機),讓我可以回台灣見家人朋友,而且是最便宜的

今年也想等優惠,結果價錢一直不降

菜瓜布每天都會check價錢好幾次,然後想說如果剩最後幾張票他就直接買了

結果早上確認,中午再看一次,網站竟然把機票拿掉了(嚇史)

我很生氣,因為我在澳洲很著急,然後趕緊找其他航空公司

意外找到長榮竟然比華航更便宜(但是不知道為什麼skycanner不會出現長榮的票)

菜瓜布就馬上訂票了(我們都鬆一口氣)





結果..............

電子機票寄來,發現一個天大的麻煩!!!!!!!!!!!!!!

就是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長榮機票有註明刷卡人必須為"搭機人",或是"陪同搭機人"

因為刷卡的是菜瓜布,他怎麼陪我飛?

打電話去問了之後,結果是菜瓜布必須"本人"跑一趟巴黎去填寫證明書

他要上班,根本無法親自跑那一趟

所以我們只能退票!

然後他把錢轉到我們澳洲的共同帳戶,讓我用那個帳號付款

等這個轉帳,花了兩天時間,我們都很緊張

好不容易等錢轉進來了,發現長榮竟然漲價了,漲了6000多台幣,很可怕





因為我決定放棄回台灣轉機,另尋便宜航空

接著就找到了馬航!!

但馬航訂票也很令人心臟病發作!!!

因為票價一直改變等我輸入資料送出後,出現"已滿",或是"價錢變了"(變高)

我輸了三次.看著航班已滿,或是價錢持續增高,我都要哭了

輸到第四次時接到馬航人員打電話給我,說我剛剛輸入資料有幫我保留機票,問我願不願意確定付款?

我摀著電話,問房東會不會是詐騙集團?

房東要我請她確認資料隨後寄電子機票到信箱,如果沒有收到我可以請銀行取消付款(扣款需待上一天)

而我也馬上就收到電子機票了





馬航轉機超過一個時數,會免費提供過境旅館(就在機場裡面)

我之前有寫過旅館分享,有興趣請看: 吉隆坡轉機,sama sama hotel

但電話裡馬航人員說我到吉隆坡時去櫃檯領取飯店券就好

我是個"厚操煩"的人,想要都100%確定!!!所以我去布里斯本的馬航辦公室詢問

沒想到他們當場就開了飯店券給我,還幫我先選了位(因為馬航選位要加價)

ps.我要稱讚布里斯本馬航辦公室幫我預定開券的人,態度很好,還幫我選了超級好的位子(眨眼),我很意外馬航從吉隆坡飛往巴黎飛機大到有上下兩層,但上層位子很少,緊接著商務艙,服務好又安靜!





我臨時改訂馬航,抵達法國不是週末,菜瓜布無法請假,所以幫我訂了TGV從巴黎搭到Lorraine

(法國交通一定要越早訂越便宜,我們太慢定所以買到很貴的票)





到巴黎是早上六點半,我故意慢慢的走,等大家拿完行李再去領自己的,因為我的TGV是在十點半........

(其實七點半有一班,但是菜瓜布怕我敢不上,但結果我出海關依舊順利,不到七點就在機場"ㄙㄡˊ")

過完海關(海關看到我護照還對我說"你好"的中文)走向大門,但門口站很多海關會攔人詢問"哪裡來?","有沒有帶違禁品?菸,酒.....有申報嗎?","甚至問我帶多少錢?"

以前都沒有這樣!我想可能前陣子發生軍人被刺殺事件,所以他們很小心

其實我看起來一點危險性都沒有,但是我對他們笑了一下(我只是示友好),然後我就被攔下來了= = 

(所以以後不要對人亂笑?!)





之前上網查有人說搭TGV是在巴黎市區,但是我的就在機場裡

我抵達第一航廈,TGV在第二航廈

出關後找CDGVAL標誌前往shuttle(是免費的電車),路線是第一航廈--->停車場R--->第三航廈(搭火車點)--->停車場AB--->第二航廈(搭TGV點)(終點)

很快,大概十多分鐘!




出shuttle後,會看到SNCF標誌,但反正就是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TGV和火車班次會跑在一個有一層樓的螢幕上(感覺很像以前台北車站的翻牌時刻表)

(但各個入口也有小螢幕)

因為我到的早,我就先找位子坐(一位難求,超多人都在那邊等,打瞌睡)

特別的是,TGV的月台會載車子進站前十五分鐘左右才出現在螢幕上

會有一群人在螢幕前抬頭看,等到資料刷新(告知月台),大家一哄而散

我看得好笑,站在一旁看了一個半小時= = (真的很好笑) (但現在回想覺得自己滿無聊的)

我跟菜瓜布說我很緊張,因為感覺看到月台後就要衝! 他還打兩次電話給我問我是不是平安

我請他不要在車子進站前十五分鐘打給我,因為我要專心看時刻表,我怕時間來不及衝月台(我那時真的很北七)

看起來緊張,但其實時間滿足夠的,因為小螢幕就在入口,只要找自己的月台方向下手扶梯就到了





這邊我要抱怨一下服務人員不親切,動作慢,又很笨(我老實說)

因為我想確認我的班次,和車廂,所以詢問了站在月台上的工作人員(兩個人)

但因為有一個人比我早1秒開口詢問,那個工作人員竟然斜眼看我一眼,叫我等一下

好!我等!

但是兩個工作人員服務一個乘客也太白吃了吧

我就站在那邊看"兩個"工作人員,回答"一個"乘客的問題(那乘客好像也是詢問車廂)

只不過指個方向耶(右或左),也可以在那邊耗= =

我等了一下就白眼拖著行李靠自己!!!!(除了我之外還有其他人等著詢問)

(之後跟菜瓜布抱怨,他說對阿他們就是這樣,他上次從台灣回法國也搭TGV,為了確定也詢問一下,他們態度也是這樣) (跩屁!)






很幸運,我位子後方就是放行李的位子

那位子很小,很多人後來沒位子放,必須扛到頭頂的置物處(我又不是卜派哪有辦法把25公斤行李舉過頭頂= = )

by the way,幸好我有先上網查TGV的一切,事先得知座位號碼是在椅背旁,不然我應該以我在台灣的習慣往窗戶上找吧?!哈

從巴黎到Lorraine只要一個小時車程,很快,以前菜瓜布他們開車來接我單趟都要兩個半小時

當我看時間快到時想說先把行李拿下來準備下車,因為有人把行李橫躺在我的行李上(他放的時候還"砰"的超大聲)

我先站著左右看,看行李主人會不會來移動自己的行李,結果沒有(車上人沒有很多)

然後我就一個人把對方行李扛下來,抽出我自己的行李,再把對方行李放回去

明明大家都沒睡,還張大眼睛伸頭看我移行李,主人死不來橋自己的行李是怎樣?

而且是個亞洲人(說中文的),我希望他不是台灣人,不然真的很沒禮貌,因為他本來就不應該疊行李,而且還把行李疊超高





反正我覺得TGV竟然是從機場開,就應該有足夠的行李放置處(當然,每節車廂配置不同)

我搭的車廂只有一個位子放,也只能放四個大行李箱(怎麼放整個車廂來旅遊的人的行李?)

而且也因為有乘客因為行李不知道放哪裡,所以站在門口堵住後面的乘客上車

真的滿自私的,還有乘客因此發生爭吵.................





菜瓜布家這的TGV(Lorraine station)因為當初決定要設置時,Metz和Nancy兩個城市在爭取設置權

之後所幸設置在兩個地方的中間,所以離菜瓜布家有點距離

菜爸媽進月台接我,我們還在月台上奔跑,擁抱(在演哪一齣?)





回家後,吃了中餐洗了澡我就睡覺休息

傍晚接到菜瓜布的簡訊說他一個小時後到家

眼看著一個小時過去了,但是我卻沒起床,不想去面對見到他的事情

因為......我感覺有點害羞(我沒有騙你,我真的有點害羞)

但是菜瓜布還沒到家,我卻聽到Lanna的聲音,所以我就下樓去跟Lanna玩了

這傢伙看到我很開心的衝上來抱我,但是她眼神沒有看我(應該是跟我一樣害羞吧花哈哈)

之後菜瓜布回到家,我也沒有出門迎接他= =

等到他走進來時,我眼神竟然還刻意避開他(我到底那時吃錯甚麼藥?羞屁羞屁羞屁)

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之後很快就好多了,我們開始一起陪Lanna玩





菜瓜布說他晚了回家,因為他繞去花店要買花給我,可是下班晚,花店都關了

他還繞去園藝店,但都是盆栽XD




之後我跟菜瓜布說我那時看到他竟然有點害羞

他問我為什麼?

我說不知道,那你那時的感覺呢?

他說他感覺非常好,終於終於可以看到我了:))))))))





沒想到打這篇時已經是剩一個禮拜就又要分離了

我昨天剛從西班牙旅行回來,很棒,我會盡快生文,因為我也不想忘記這段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