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7,星期一

菜瓜布的爸媽開車,和Lanna陪我們一起去比利時Brussels機場

近兩個小時後,我們抵達了每天都有30度C的Barcelona(巴塞隆納)





巴塞隆納是西班牙第二大城市,位於Catalunya(加泰隆尼亞)區,靠海(終於可以吃海鮮了喔耶放煙火咻咻碰,這也是我們決定要來西班牙的原因之一)

既然是西班牙,主要語言當然是西班牙文,但是我驚訝的是巴塞隆納有自己的語言,加泰隆尼亞文,近西班牙文,也近法文

(巴塞隆納標示通常有兩種語言,西班牙文和加泰隆尼亞文)

公寓上隨處可見居民掛著加泰隆尼亞旗子,黃紅相間(有多種,有些角落有星星)

但是我除了在公家機關外看到西班牙國旗外,去沒有在一般民眾家陽台看到西班牙國旗

八卦的是,巴塞隆納和西班牙政府關係沒有很好,一直處於抗爭狀態,加泰隆尼亞區的人(包括巴塞隆納)都很愛自己的區域

就算掛巴塞隆納足球隊的旗子,也不願意掛西班牙國旗= =





這次是菜瓜布第三次來巴塞隆納,第一次是和朋友到巴塞隆納北邊沿海度假兩個星期,第二次竟然是特地來看巴塞隆納足球隊(搭巴士來,不過夜,超衝!!!!)

雖然我們沒有太多計畫(唯一計畫就是菜瓜布說他一定要去看十年前來過的巴塞隆納足球場)(他是足球迷,很瘋狂那種)

不過也因為菜瓜布說著一口好西班牙文,所以我也沒在擔心的,全靠他了(跪拜)





說真的剛到巴塞隆納機場,搭shuttle轉火車,沿路我都不覺得我在歐洲

高架橋,一排排的公寓,鐵窗.......要不是加泰隆尼亞的旗子,我覺得我在台灣,在台北= =
 
不過可愛的是當我們在火車上時,有遇到街頭藝人(火車藝人?),拿著樂器就在車廂裡表演裡來了

welcome to Barcelona,他們說



這樣的方式真的比法國路上一堆牽著狗放個杯子乞討的人更可愛多了,我也非常願意給錢!!!!!(我有給!!!!!這樣怎叫我能小氣!?)





我們住在市中心,主要車站附近(之後再來分享飯店,雖然只有一星,但大致上來說算不錯,值得推薦)



到飯店時已經晚上近八點,放下行李,沖個澡,拿出在機場發放的小地圖,出發找餐廳

在法國時就有找一些資料,我參考西班牙旅遊 跟著官方導遊認識巴塞隆納

這個資料是我唯一翻拍的,行程我們自己走,但是他推薦的餐廳又便宜又美味(旅行中我們去了其中兩間)

決定要去找La Rita,因為在我們飯店的下一條街就是Arago St (加泰隆尼亞文地址:Aragón,279 Barcelona )

但卻不知道279號在反方向(飯店路口是Arago 7號),哈哈哈這一走我們花了一個多小時,中途還因為太渴太累找地方小喝一杯= =





巴塞隆納市區規畫很整齊,每一個block都很對稱,房子,公寓一棟棟緊接著,看起來都一樣,每個路口都長個很像XD

但是他們路口會切斜角,就是轉角房子不會成為直角,通常切斜角都是小酒吧,而且也長得一模一樣

當菜瓜布回想他上一次來在這條路上吃飯,卻眼花找不到是哪間餐廳,因為都好像阿~~~~~





走到近200號時我們實在太累太渴,找間bar停下來休息一下

天氣實在太熱,在西班牙那幾天我無時無刻都想喝啤酒

而且也因為真的滿便宜的唷:) 價錢是比法國Happy Hour還要便宜而且更大杯呢!

喝完繼續走,天也漸漸暗(晚上十點太陽才下山),突然發現前面路人停下來拍照?!




順著回頭看,意外的發現Casa Batlló(巴特婁之家)(現已被列為世界遺產之一),是著名的建築大師Antoni Gaudi設計翻修的

設計靈感源自13世紀一本書黃金傳奇的"聖喬治屠惡龍",柱子象徵龍骨

造型前衛,卻被當時厭惡的稱之為"人骨之家",但現在卻廣受大家喜愛,帶起西班牙觀光商機啊哈哈哈哈







連裡面天花板也很有設計感,流線的線條,大膽的創新,充滿新奇,雖然複雜卻細膩

說真的讓巴塞隆納市區整個都變得柔和活潑多了


真不愧是鬼才高地!!!!










晚餐吃La Rita,就在巴特婁之家下一個路口(搭metro可在Passeig de Gárcia下車)

雖然沿路一大堆酒吧和小點,可是要找到一間便宜的餐廳真的~~~~幸好有做功課哈哈哈哈哈哈哈

(La Rita生意很好,氣氛也很好,不能預約,價位大概在一人十歐左右,雖然是便宜餐廳,但客人都很有禮貌,不吵雜)




來西班牙當然要吃tapas,我們點了魷魚圈,沾醬是ink alioli (這份大概三歐多)

雖然有點油,但是可以看得出也吃得出油很乾淨,粉也不厚,魷魚很Q,沾醬超好吃(有蒜味好搭)

我們還有點一瓶Rose(粉紅氣泡甜酒),吃白肉紅肉都很搭,一瓶差不多10歐也很划算^^



主食部分,菜瓜布點了fishman style noodle(甚麼鬼名子?)

但其實是我想吃list之一,所以他點哈哈哈,不過我沒有逼他,因為他說他也想吃看看,一餐雙滿足阿(吐舌)

麵食吃起來很像米粉(懷疑老闆是台灣人),很有彈性的口感,整個湯汁也被吸到麵裡,搭配的是蒜味美乃滋,本來我們都不太吃美乃滋的,但是不吃還好,一吃驚為天人,非常適合!!!是La Rita自己調的,一連幾天下來,發現他們西班牙食物都滿喜歡加蒜的,很開胃也很搭我的亞洲口味^^

西班牙也吃法國麵包,我們習慣剝開法國麵包去沾盤子最後的醬汁,但是!!!!千萬不要用麵包抹鐵盤裡的醬汁,因為我這麼做了,發現.....好重的鐵味阿




我點了煙燻鮭魚配蒸蔬菜(對不起我把照片的色調拍好冷)

來西班牙就是要吃海鮮!!!!!

鮭魚很厚很扎實,淋上的醬料也有蒜味,但不會太重,還是可以吃出鮭魚的甜

不太喜歡吃紅蘿蔔的我本來想把它挑掉,但是試吃一口也很滿意,因為醬料可以蓋過胡蘿蔔的味道,口感也很剛好

當然我也用麵包把盤子裡的醬汁抹光光,盤子像洗過新的一樣喔耶



我的甜點,法式薄餅加熱熱的卡士達醬配一球很濃的黑巧克力冰淇淋(大概4歐)



菜瓜布的甜點,我不知道是甚麼?但是有加一種酒去烤,搭上兩根他們所謂的"俄羅斯香菸"(為什麼?) (大概4歐)

整餐吃下來大概40歐(餐廳都會加服務費,稅也是另外加的)

我忘記拍到餐廳內了,但是氣氛真的不錯,桌上還有花和蠟燭,服務也很好(讓我們捨得付服務費)

服務人員英文很好!!!!

不知道你們知不知道西班牙人正常用餐時間呢?

早餐大概在十點,中餐大概在兩三點,晚上會在十點後

所以當我們吃完近十一點時,才陸陸續續近來一些講西文的人(菜瓜布說當觀光客吃完後,就是西班牙人真正吃晚餐時間了哈哈哈)





本來沒有想要點甜點的,但覺得要讓甜點畫下完美的句點阿所以吃了一個太飽(嗝)

之後我們回到巴特婁之家坐著休息聊天,晚上的巴塞隆納涼爽許多

(但我們沒有進去,因為晚上已關,而且門票不便宜,我看看外面拿手冊看看介紹就好了)

然後再沿路走回飯店,慢慢走,風吹得舒爽,感覺比來的時候快多了

回到飯店洗好澡都已經凌晨一點半了............

睏zzZZ





這..............到底是遊記還是食記?!?!?!?!?!?!?!?!





照片綠續上傳:)

2013﹡Hola~Barcelo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