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7,星期二

早上在飯店路口轉角吃早餐,有各國選擇(英式德式法式西式)(三歐至六歐)

飲料有付咖啡和果汁兩種



菜瓜布不用說,他最喜歡吃可頌,說要點別的,最後還是點了法式早餐,假鬼假怪的



我點西班牙早餐,對我來說都馬一樣,香腸,麵包,豆子 (豆子有炒蒜泥,好香),橄欖油也好香,我竟然用麵包抹油吃好肥阿= =

(之後聽菜瓜布的同事說這個西班牙早餐是他們要上山前才會吃的,因為補足熱量.....)

(痾@@我那天是有爬了小山.....丘, 走很多路沒錯啦哈哈哈哈)





接著我們要去Sagrada Família(聖家堂)




一出站就可以看到聖家堂了,照片是側面,仍在建造中

聖家堂是做贖罪教堂,Sagrada西文有神聖的意思,也有"秘密"解釋

1882年動工,
建築風格原是新哥德式建築,當時資金由宗教團體出資,興建一年後因為成本太高,當時建築師與宗教團體意見不合,才由Antoni Gaudi接手(又是鬼才高第!!!!當時他年僅31歲),設計修改為巴塞隆納的加泰隆尼亞現代主義

高第全心全意設計教堂,甚至還搬到教堂工地去住,意外過世前花了43年在研究結構設計

高第過世後,聖家堂研究的寶貴資料被西班牙內戰無政府主義人士燒毀,聖家堂因此停工了近30年才復工

教堂設計有強烈色彩,以動植物型態為藍本,每面牆都細緻展現聖經場景,可以了解一本完整的天主教聖經

聖家堂也是一座世界遺產之一(更是唯一一座尚未完成就被列入世界遺產的一座教堂)











顏色較深部分是高第完成的,顏色較白部分是後人接著高第繼續建造的(上圖左邊可清楚分明)







這是另外一面,後來建的

菜瓜布說他十年前來的時候整座教堂就已經在增建了,至今尚未完成

繼高第後,現在已經是第四代建築師了,預計要到2028年(好久)

反正高弟曾經說: 我的客戶不急..........(他的客戶指的是"天主")

真幽默阿~~~



照片是2028年預計完成圖

教堂顏色有深有淺,分化出高第和後代建築師的成品





聖家堂真的很壯觀,也是我對西班牙除了鬥牛另外一個印象

但是我沒有進去,因為烈日當中,排隊隊伍竟然繞了3/4圈教堂,我在旁邊看了一會,發現前進速度之慢,我看這要排上四小時甚至以上不為過

菜瓜布前兩次來巴塞隆納都有排隊進去教堂,但是隊伍沒有這麼誇張,甚至第一次來時沒等就進去了= =

現在是旅遊旺季,加上聖家堂真的很值得一去,觀光客之滿,之爆炸!!!

雖說西班牙歐債欠很大,但是幸好有高第的建築,讓西班牙的觀光還有一點經濟

門票也不便宜,但是我想如果一定要挖錢買門票參觀的建築,聖家堂應該會很值得

前提是隊伍不要這麼無窮無盡棉棉天邊到天涯,我願意(你以為求婚阿我願意= = )




聖家堂在metro藍線L5或是紫色L2上Sagrada Família站下車(站內方向還有畫教堂小圖超可愛也很清楚明瞭) (再次讚美一下巴塞隆納交通)






去完聖家堂其實我已經頭昏熱到不行了,菜瓜布問我要去哪裡?我還跟他說我要喝一杯= =

想到我之前有看到一隻馬賽克磁磚拼貼的蜥蜴,拿出小地圖後,菜瓜布就帶我出發

因為他不確定轉車要不要多刷一次卡,所以他想搭藍線L5到最近的El Carmel站下車

(但其實轉車是不用多刷的,就像台北捷運那樣轉車就好)



搭手扶梯出站後我整個傻眼,因為我們位處大上坡中間(看不到盡頭的大上坡),正午十二點!!!我瞪他,頭要冒煙了@@

我罵他幹嘛不就轉車就好了耍聰明現在我還要爬坡

他老兄抓著包包笑著說: 喔耶我愛走路(一副要衝了一樣)

啾立: 那你背我阿靠!!!

(想當然爾他沒有背我)





雖然一路我瞪翻他,不過我回想起來覺得也很值得喔(菜瓜布: 你這個肖婆)

我們好貼近當地人,走過他們的房子,穿越每條小路,也看到不一樣的景色^^




因為是上坡,所以每條路都有長長的手扶梯給當地居民搭,一條接一條的,連搭四五條才到馬路上

有時會遇到居民搬椅子出來坐,聊天,看到我們經過都會一直看(心裡一定想說笨蛋觀光客迷路了吼)

菜瓜布說這邊房子很像在巴西,一層一層的



甚至還誇張看到有電梯的= = 上面又是一棟又一棟往上延伸的公寓



終於爬上來後,看到整個巴塞隆納市區,我們又繼續超山上爬

沒有指標,沒有人問,菜瓜布說: 走,我們憑感覺,你相信我嗎?

啾立: 不相信你我還能怎樣?我們都走到這裡了........ (不嫁你還能嫁誰?)(ㄨㄟˊ不是求婚啦我這個拜尺)



Parc Güell(加泰隆尼亞文)(譯:奎爾公園),我們走了快兩個小時終於走到其中一個入口

菜瓜布還要往上爬,他說一定可以俯瞰整片市區

但是我沒有跟他爬,他說他先上去探景,覺得值得再叫我上去

不一會,他老兄就揮手叫我快上來(昏),還有一位媽媽問他說真的很值得嗎?菜瓜布說真的很漂亮(好吧,我爬上去了........)







太陽雖大,但是風也很涼,很舒服

高高大大的聖家堂從這邊看變的好小好小:)







再往上走,爬上公園的大十字可以看到巴塞隆納城市全景和海灣

但為了爬上去,我真的步步驚心,人很多,每個人都想上去,我又怕高(糗)




我盡力拍了,但是人真的太多(右邊還擋了一棵菜瓜頭= = )










接著就是下坡到達公園中心處,兩棟房子其中一棟曾經是高第的家(由高第設計,最後他買下來住)












奎爾公園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馬賽克磚貼滿彎彎曲曲的長椅圍繞的圓形廣場下方,是希臘柱大廳Sala de qut columnes,84根圓柱支撐

這些柱子除了支撐廣場,還有排水功能,下雨時黃沙夾帶水流,可經由圓柱流入旁邊樹林

可愛的是如果雨量太豐沛,水流還會通向糖果屋階梯上方至最有名的那隻馬賽克彩色蜥蜴,會噴水唷!!!








其實整座公園(甚至最高處)沿路都有很多人在賣東西,例如西班牙造型磁鐵,耳環,扇子(超多人拿摺疊扇的,甩開會刷刷聲那種,好亞洲好有趣)

比較後我覺得比平地(平地?!哈哈)上店家賣的便宜,磁鐵一個才一歐,六個五歐,扇子有看到賣一歐的,我就買了耳環好像一付三歐











這隻蜥蜴很有名,大家都排隊跟牠照相

政府也花很多錢保護維修牠,聽說以後想要改為收費公園(天哪,不要~~~這是我在西班牙唯一沒付費參觀的設計耶)




好像在流口水好好笑









走完整座公園,累到哪裡也去不了,本來想到觀光景點外在找東西吃的,但在公園門口被paella吸引住了

paella是一種西班牙海鮮燉飯,我從以前就慕名想吃了(跟蜥蜴一樣流口水了)

用海鮮和雞肉豬肉烹煮,加上番紅花將米飯染成黃色

我們去的餐廳是在公園門口左手邊走去,因為當時路在在維修,影響交通,車開不過去,只能走,不明顯,所以店家背了牌子來吸引客人

因為看到照片就餓了,價錢也便宜(一份頓飯6歐多),本來期待心不太大,但是發現店裡超多客人,吃了也覺得好吃





海鮮類有小龍蝦和蛤蠣,肉類有雞肉和豬肉(傳統口味),還加了青豆

有辣味,但吃起來不辣,好香好好吃,配上一大杯啤酒超滿足^^

可惜沒有用印象中的鐵盤裝,感覺就是少了吃paella的滋味阿~~~~~~~

(但也很多餐廳是在超大鐵盤上燉,再裝成一份一份給客人,我還特地去看一下廚房的鐵盤哈哈哈)





奎爾公園在綠線L3的Vallcarca站比較近或是Lesseps站也可以,但如果想看我們走過那種景色,可以從藍線L5的El Carmel站下車,但是真的會走很久很久很久,不過我走完後休息了吃了冰淇淋後是覺得值得啦哈哈哈哈哈哈






吃飽喝足,我們決定下一站要去菜瓜布這次旅行唯一指定的Camp Nou Fc Barcelona(巴塞隆納足球場),因為在飯店附近,所以我們還先回飯店沖澡(汗流浹背)

十年前菜瓜布還曾經特地來看比賽,跟學校從法國Metz搭巴士到巴塞隆納(光搭巴是單程就要15小時),就為了看一場比賽,不過夜(在巴士上過夜),看完比賽晚上就回法國,真的很衝!!!!!


他說他當時還興奮的在街上跑,一秒都不想浪費看到這座足球場!

當菜瓜布在講他當時觀看比賽的精采以及敘述這做足球場有多壯觀時眼睛會看遠方還在發亮(形容得好像比聖家堂還要壯觀一樣)

很誇張= = 不過或許在很瘋狂愛足球的他眼裡,真的也要列入世界遺蹟之一 (我在旁邊挖鼻)

看著他說著說著,心裡不免想逗逗他,插嘴問他:你真的很愛足球?

菜瓜布: 愛!!

啾立: 那我.......(想問那我跟足球你愛誰?)(好無聊喔我)

菜瓜布還沒等我把話問完就說: 我更愛你 (他太習慣我這個無聊女子會問的白癡問題了)(但我百試不厭也很容易滿足)






可惜事過境遷(是事過事遷了.....),十年前菜瓜布來的時候看足球場還不用門票(意思是現在竟然要門票真的很瞎)

只是想看一眼足球場也要付錢甚麼鬼?

當然這樣不合理,所以足球場有蓋了足球博物館,要去足球場必須經過博物館,想當然爾,理所當然就變成收費參觀了

(門票還比高第貴...........)

對我來說其實有沒有看都還好,但對菜瓜布來說他覺得很可惜,因為他想再回味,也想讓我看一下球場的壯觀(但我真的還好= = )

我問他說你覺得付20歐進去看值得嗎?他說他對博物館一點興趣也沒有(因為他自己就很了解了)

可是他不死心一直問有沒有哪裡只要看一眼足球場就好了?

服務人員一直跟他說門票可參觀博物館唷

菜瓜布說: 可是我對博物館沒興趣耶.............

之後看到有一個通道(直接往足球場),警衛有放幾個人進去,他又上前"偷聽"(他說幸好他聽得懂西班牙文)

不僅偷聽,還上前問為什麼他們可以進去?

警衛說: 因為他們是特別的人

(哪裡特別?不過就四五個爸爸媽媽帶幾個兩三歲愛哭的小毛頭?小毛頭還趴在地上滾加哭!!)

我真的還好(一直強調),但菜瓜布覺得很遺憾



接著我們就去巴塞隆納足球隊商品店逛,一進去有一排每一個隊員的模型和衣服(菜瓜布好開心)



說到巴塞隆納足球隊,大家都知道Messi (梅西)

菜瓜布之前來看比賽的時候,就有看到十八歲的梅西,他說那時候他開始被注意,也真的踢得很好



不過他最喜歡的是6號Xavi (哈維),因為也是足球隊的菜瓜布踢的位置和Xavi一樣,他還說是他的神





商品店擠滿滿的人,還有分上下兩樓(商機無限阿~~~~)

一件上衣就要近100歐(台幣近4000)(依照每位球星狀態和紅的程度)(每個尺寸都一樣價錢)

梅西一件要差不多95歐,菜瓜布的神Xavi一件要99.95歐,他還驕傲的說:真不愧是我的神,最貴(淚)(買不起阿~~~~~~~~~~)

ps.上圖紅黃相間就是加泰隆尼亞旗子圖案,也是新式的巴塞隆納足球隊球衣



這是舊版巴塞隆納球衣(比較便宜,但也是買不起的價錢)(再淚)





不能進去看足球場,逛了商品店,雖沒買但也滿足(臨走前菜瓜布還回頭找隙縫偷看球場真的很不放棄耶)

我問他會不會想買球衣,沒想到他說他已經有八件了= = 八件!!!!!你到底花多少錢?

幸好菜瓜布說他不是買有印名子的所以沒有很貴,加上有些是朋友送的

他還說他以後要傳承給他的兒子(哪時球衣也可以當傳家寶?)






我們慢慢走回飯店,還在公園池塘泡腳休息一毀好愜意唷

太陽很晚下山,我們晃到十點才回飯店:)

今天結論是高第真的是很厲害的建築師,還是經濟學家,帶起了巴塞隆納的經濟繁榮和無限觀光商機(甚麼都要門票阿)

還有是足球迷的人一定要去巴塞隆納足球場一睹丰采,真的很大很壯觀(菜瓜布有發我從未關的一扇門偷看)





這篇真的是遊記了吧?!哈哈


照片陸續上傳:2013﹡Hola~Barcelona


其他西班牙遊記:

[西班牙] 旅行的前傳之文化衝突


[西班牙] 意外和巴特婁之家巧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