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7.星期三

前晚研究了一下交通資訊,我們今天要去達利美術館啦~~~~~~~~





今天天氣陰陰的,正好,讓要出遠們的我們也不至於熱到吐舌哈氣

早上七點半起床,洗澡,化妝

想說預計八點四十五分前到車站買車票,要趕9:16的火車前往Figueres(費格拉斯)

其實根本沒有很趕,我洗澡加化妝神速不到十五分鐘全部妥當stand by(到底洗有沒有乾淨,妝化成怎樣?)

不到八點十五我們就在車站癡呆等車(因為車票也買好快),所以就還悠悠哉哉去吃了早餐





達利美術館在Figueres,但是自動售票機上找不到,那個車站或許有特別名稱,怕買錯的人可以臨櫃買(英文超通人又親切)

只是我們搭的是兩個小時又十分鐘的車(比較便宜單程大概12歐),叫做regional

另外有穿插一種叫做MD的車,只要一小時又五十分鐘左右(少近半小時,但是票價單程要16歐)

半小時對我們來說還好,而且一個人來回可以省8歐,兩人16歐,又可以吃一餐了哈哈哈,所以我們搭regional的車喔





位子算大,也舒適,但我不是故意要拍那個人,是要拍放行李空間也美麥唷~~~~~~~





菜瓜布看看書,我睡個覺聽個音樂,反正有他在身邊時間怎樣過都沒關係啦:)



車站前的噴水池好多鴿子排排站喝水,但我靠近就全部起飛,到底我是有多可怕(掩面)





菜瓜布以前也有來過達利美術館,所以他完全頻印象走,就算他跟人群分散他也覺得他是對的= = (但他老兄上次來是十年前耶.....)






達利美術館是在Figueres這個小鎮上,簡單,純樸,悠哉,遠離城市喧囂,有好多鴿子.....

越近美術館,看到越多團體,好像是校外教學之類的






排隊隊伍超級長,隊伍彎彎曲曲密集集中在小巷弄中,拍照此時已經可以看到美術館入口了,但是也排了一個多小時了......

大多人都不是西班牙人,講德文英文法文.....很多




這是進門口的一個街頭藝人,是我在西班牙第二次願意停下腳步觀賞聆聽加上願意投錢的

菜瓜布很喜歡這個樂器,彈起來很困難,但是很好聽^^

這位爸爸完完全全在自己的世界中,還演奏了像是鬥牛樂的曲子,用穿著涼鞋還配白襪的腳頻頻踏步打拍子,敲級可愛的!!!!



這是美術館入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上面的雕像都拿著法國麵包?

是不是宗教關係?因為麵包代表耶穌的肉,紅酒代表耶穌的血(?!)





終於排到門口前,發現身旁站著一對夫妻(很年輕,大概不到30歲)帶著一個大概四歲的小孩

我以為他們想看一下門口貼著資訊

結果他們越站越近,若無其事的樣子,我發現原來他們是想插隊!!

我最討厭人家插隊,而且他們還帶小孩真的是很不好的示範

他們一步步逼近甚至有打算站到我前面,菜瓜布也發現了.....

我就故意一步跨站到他們面前,轉頭直直瞪看著那位爸爸
(我就是這樣差一步距離站在他面前,雙眼一點也不迴避的看著他,只差沒眼鏡推)

結果那位爸爸竟然很厚臉皮也可以這樣看著我!!!(但是他有戴眼鏡)

我火超大,往旁邊看到"本來"排在我們後面的一家人,還給那家人的爸爸一個眼色(用眼神指向旁邊插隊的敗類父母= = )

然後那本來就排在我們後面一個多小時才到門口的爸爸就用相同眼色無奈的回應我

轉回菜瓜布面前時我還轉頭瞪了一下那個"屎爸"(想到他那時候可以不心虛的看著我就覺得他太北爛了)

我知道他們講西班牙文,但是我不會講(輸了)

但是我知道這邊更多人聽得懂英文,我就放口大聲說: 我們好不容易排了一個多小時才到這裡,真不了解怎麼會有人像沒事一樣插隊,超沒禮貌,還帶小孩,這樣教小孩的嗎?可憐的小孩,狗屎父母阿~

我講話很直接,但是我就是故意的!因為我看不慣,即使他沒有排到我前面,沒有影響到我,但我就是會覺得這樣的人讓我很不爽!

不懂得排隊,就算進去美術館你又看得懂嗎?智障(吐舌頭)

請各位不管在哪裡都要排隊,我不覺得晚一點進去就會少一塊肉,很急,就不要看! 我也是急性子,但是我懂得排隊! 我更不會這樣教我小孩!





anyway,達利美術館門票一人好像11歐(還是12歐去了.....),會有兩張票(達利美術館一張票,另一張票是參觀珠寶館)

我用了澳洲學生證買學生票,他們說可以喔耶!!!我付了9歐 ^^

ps 1.進去美術館要寄放包包,太大的包包都不能帶進去,出口和入口的寄放處有相連,所以出口領取包包即可:)

ps 2.展覽室拍照不能用閃光燈喔(會有明確的指示圖),有些人就想僥倖用閃光燈被制止,滿丟臉的(又是腦袋裝屎人吧)

ps 3.美術館入口旁有一間information,可以去那邊免費拿地圖詢問附近景點,還可以book一些觀光旅行行程(收現金不能刷卡)








一進門口的裝置藝術

上面黃色的船下的藍色水滴是由無數個保險套製作而成的

凱迪拉克車子是達利以前的坐車,聽說可以投幣,車裡就會開始下雨(但我擠不到車子旁邊,也不會想花錢看車子下雨哈哈)



四周圍繞小金人,看起來滿熱鬧的,讓我忘記剛剛的不愉快,覺得好像被歡迎一樣:)

美術館裡有數字指標,我們就從1開始走,好像最後結束是在24(有點忘了),有些必須穿越中停,但是就跟著數字走就對了,不會亂,每個地方也都可以去的到不會忘記



第一個大廳有一幅圖,我看過去就是一個裸女(是達利的老婆的背影),大家都喀喳喀喳的猛拍,我就跟著拍(跟屁蟲)

沒想到zoom in zoom out的時候發現一個人像,真的嚇了一跳以為見鬼了



是林肯!!!!驚呼!!!!










這樣的畫讓我更有興趣,處處找尋著可以遠看近觀不一樣的圖

其中這幅是維納斯女神








達利的老婆









其中很有名的客廳【Mae West 的臉組裝的房間】



掛畫是眼睛



壁爐是鼻子



沙發是嘴巴(好性感)





為了爬上樓梯去看完整的樣子,我們也排隊排了至少40分鐘= =

甚麼都要排隊(也哪裡都有白吃要插隊),沒錯,又有人想藉由拍客廳的圖畫然後拍完就故意插近隊伍,還偷偷揮手叫他朋友過來

甚麼人都有,腦袋裝屎又沒教養的人也到處都是





在放大鏡裡的全景,窗簾是頭髮(哇是金髮女郎性感紅唇啾啾啾)(想學瑪麗蓮夢露壓裙的動作,但是哪來的風啊?)



客廳上方還有一個浴室(洗手台,桌子和浴缸),但是是倒著的懸在天花板上








意外發現在樓梯間的有趣裝置藝術

頭髮是玉米,鼻子跟眼睛都是嬰孩,有點可怕(眼睛裡的嬰兒感覺是偷看你,有股涼意)

嘴巴好像血盆大口要吃小孩一樣 (然後我還要走進去)

看完此區在下樓時,有一個被媽媽抱著的金髮小女孩一直看著我,在我經過他身邊時,她突然(非常突然又快速)伸手抓了我的頭髮,像梳子一樣的順著我的頭髮滑去髮尾,然後還轉向正面一路看著我下樓梯

她的表情很嚴肅,我不清楚她想幹嘛?而且也沒抓痛我,我想她應該只是看到很黑的頭髮想要摸看看吧?!

(但如果我是假髮怎麼辦?她的力道一定是會把假髮扯下阿,當場會很糗!!!)(想這麼多幹嘛?我是真髮啦~~~)








達利臥房前的大廳天花板

是他跟他老婆站立著,很壯觀也很精緻

(左邊藍褲子的是達利,看到那翹翹的鬍鬚才發現是他) 好幽默







臥房

有名的軟時鐘(但這不是原著,是織畫在毯子上的)

我去達利美術館前就知道這幅圖,我還和菜瓜布互笑了一下

我跟菜瓜布剛到澳洲時都住在學校宿舍,那時雖然我們還不太認識,但是我們看到這幅圖都可以想到我們相遇相識相戀的學校

學校宿舍裡都會在每個床位上方各掛一幅圖,而這幅圖是我當時房間和菜瓜布房間都有掛的圖

我們覺得很有默契也很可愛(菜瓜布說他那時看到這幅圖在他床頭,每天早上都在提醒他要遲到了,但又好懶的感覺哈哈哈)








達利還惡搞了蒙娜麗莎,把她加上像他自己一樣的翹鬍子

菜瓜布每次工作或是想事情時都很喜歡搓自己的鬍子,常常想著想著搓著搓著後就會有像達利那樣的鬍子(但沒這麼長)

每次看到都覺得好好笑,菜瓜布說那是他紓解壓力的動作(搓鬍子)

好吧~給你搓給你搓,我就一直笑一直笑阿~~~~~~







門口的達利樣貌裝置,眼睛裡還是嬰孩搞得我對小孩很恐懼,是鬼片嘛哈哈

不過好想知道達利腦袋裡面都裝甚麼啊?怎麼可以這麼有創意,很多作品都很幽默

有些用不同角度或是光的折射都有不同效果和呈現

美術館裡還有很多有諷刺意味的有趣漫畫,都會有嬰兒和生殖器在裡面= =

有些很好笑也很令人害羞(我是沒害羞啦我不計形象)






很特別的美術館外觀,原來以前就看過很有名的照片就是這裡

達利美術館!!




我本來想挑幾張明信片,但發現照片都沒有當場的壯觀,所以最後是空手而回

挑了間價錢OK的餐廳吃中餐(一份十歐內)

而且一定要點啤酒,我不share的,我自己要一大杯謝謝



菜瓜布的起司牛排(他說普普通通還好)



我又再點了一次paella

看起來超好吃得對不對?!哈哈哈哈果然裝在鐵盤裡怎麼fu都不一樣了

飯也看起來很不賴

味道真的不錯,但是米心沒有太透,有些飯都可以吃到中間有硬硬的澱粉味(菜瓜布說我是米飯專家= = )

跟前一天去奎爾公園吃的有點不一樣,但是有檸檬真的變得很開胃耶

(這間我覺得便宜不錯吃又超飽,但是沒有到我會推薦的地步)(因為我是台灣人比較在意那個米心沒熟透阿)





吃paella的缺點就是蒼蠅會一直在身邊繞

因為西班牙天氣熱,吃海鮮的腥味會引來一堆蒼蠅

就看著我一邊吃paella一邊趕蒼蠅,坐在我對面的菜瓜布吃的悠哉還說可能因為我太臭(瞪)

我可是吃得好忙阿~~~~~~~~~~~~~~~~~~

但還是要吃!!!喔耶!!!

連續吃了兩天的paella,我說到此為止,此行不會再吃這道了(趕蒼蠅趕累了)

你們可能會說: 為什麼不坐室內阿?

因為外國人都很喜歡坐戶外,一邊吃飯一邊享受陽光(還要戴墨鏡)





飯後我們花了兩個小時在Figueres走走,到附近公園休息聊天



這是一間hotel,但是牆面裝飾得好可愛唷,每個陽台都有不一樣的牛





大概傍晚六點我們坐車回Barcelona(一樣是regional車,兩個小時又十一分鐘)

回到飯店洗澡休息一下,我們又決定出門去找Casa Milà(米拉之家)

風微微涼,換上拖鞋後走著也舒服,即使在法國可以見到菜瓜布,但是可以只有兩個人一起旅行,真的不一樣,好幸福

我們都喜歡摟著對方的腰,我還三八的會抓他的屁股(因為很Q很有彈性)





Casa Milà是富豪米拉先生在看到CASA BATLLÓ巴特婁之家後請高第設計的房子,也是高第最後一棟設計的私人住宅

現也已列入世界著名遺跡之一









波浪不規則造形的前衛牆面,被當時人民嘲笑為"採石場",說是全城最醜的建築,和巴特婁一樣都被厭惡

那扭曲迴繞的鐵條和鐵板陽台欄杆充滿想像力,有點像非洲原住民在陡峭的懸崖上建造的洞穴居

也有人說像海浪,退潮後沙灘,或是蜂窩組織,蛇窟,沙丘.............(大家真的很有想像力)

但內部設計採光很好,也都沒有直角設計,像巴特婁之家一樣採圓弧柔和線條








(內部天花板設計)

我們到時已晚,也已關,不過我們本來就也沒有打算進去參觀,門票大概在16歐左右

到側邊服務處拿導覽看,我知道不進去很可惜,因為高第的建築在屋頂上都有大開眼見的設計,可是我們這次的旅行是想兩個人多走走,到沒有人認識的地方,本來想花兩天時間就躺在沙灘上曬太陽,手牽手聊聊天就是無比幸福








還有新人在米拉之家前面拍婚紗,看的好感動





米拉之家在巴特婁之家附近, metro在Passeig de Gárcia下車唷(L2紫線和L4黃線都可以到)






隨後我們在米拉之家附近走走,想找看看之前在網路上推薦的便宜餐廳

其實我們都不餓,但是想走走繞繞,再回去飯店

結果這一走還真的走滿久的= = 大概一個多小時候看到要找的那間餐廳(也是我此行最最推薦的)




地址: Aribau, 39, Barcelona, Spain

本來不餓的我們在看了菜單後,就想說點看看好了,因為真的很便宜,一份不到十歐









我們選坐戶外,還有蠟燭好浪漫唷




點了一瓶rose(配白肉紅肉都很合,又很fresh)和一瓶水



我的主餐,但是顏色拍得太冷不漂亮

由於我不知道點甚麼?餐廳很貼心的幫我分析我喜歡的口味

最後推薦我這道,蒸魚配上時蔬,淋上日式醬汁灑上芝麻

意想不到的超級好吃!!!!!

因為真的很新鮮,可以吃到甜味,雖然看起來小小一份,但是真的有飽唷



菜瓜布一看到菜單就馬上決定的主餐

下面撲的是燻火腿片,上面是生菜和一種甜薯塊,淋上特調醬汁

這道也讓菜瓜布很推薦,回法國後還跟他爸媽說算是他點過這道菜最好吃的一家餐廳

(當然隨餐也都有附上法國麵包讓我們不浪費任何一滴醬汁阿)





而且服務很好,我以為點了酒就是我們隨興自己倒

但是餐廳真的會有服務生注意你,當你喝完時,會出來幫你服務倒酒,還用白餐巾托著真的好高級

因為是便宜的餐廳,我們都沒有想過會有這樣的服務:)

基本上餐廳都會另收服務費,但是10%的服務費可以有這麼好的待遇,加上服務生都超級親切又有趣,非常推薦唷

我們吃到近凌晨餐廳都要打烊了,才慵懶的去結帳

因為我們飽到吃不下甜點,服務生還送我兩支棒棒糖哈哈哈哈哈

最後結帳好像也才32歐左右,很划算!!!!





這真的是我和菜瓜布此行的完美句點阿

我們拖著氣球般飽脹的肚子走回飯店,回到飯店都凌晨一點快半了

可是因為太滿足了,心情開心,還跟飯店櫃檯人員聊了天勒= =





晚上睡到半夜時突然下了大雨,在轟隆一聲雷響我嚇到從床上彈起來

雖然在黑暗中,但是我立刻找到菜瓜布的眼睛,他被我嚇到驚醒,因為我嚇到彈起來就算了,還一屁股差點沒坐在他肚子上

我們住的飯店隔音不是很好,雨聲清清楚楚的打在窗上和走廊,雷聲聽起來就像在屋頂正上方一樣

真的嚇壞我了,害我都不敢睡也睡不著........................





明天要去海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