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禮拜幾乎都沒有和菜瓜布好好講話

雖然每天都有視訊,但是開始通勤上課後為了趕車都會在奔波中開始和結束對話

"你好不好?", "你昨天吃甚麼?", "好吃嗎?", "我今天考試好難喔想整死我阿", "你工作勒?", "阿你昨天幾點回家阿?", "好了車來了愛你喔", "掰掰"

不誇張,一個禮拜真的有幾天是這樣罐頭對話的!!!!!!!!




好不容易等到週休了,但是我們今天卻在視訊前哭了..........

一直以來我們都有簽證的壓力,說是壓力,到不如說成追求共同的目標好了

我們認識在澳洲,也都在澳洲念書,說要生活在法國或是在台灣對於我們不是說法文(中文)的人都會多很多困難

我們希望可以找到我們都可以生活得好的地方

菜瓜布不排斥來台灣,他喜歡台灣,但是他卻也不希望連出去點碗麵吃都要靠我

我害怕住法國,因為我不像菜瓜布這麼喜好學語言,也對要生活在聽不懂語言的國家不自在

當然,為了愛,菜瓜布願意學中文,我也可以犧牲

只是如果可以,我們希望能在英語系國家生活,英國澳洲美國加拿大新加坡也OK




從去年菜瓜布回法國後,我們不會提及未來簽證的申請

直到今年去法國,我才覺得是時候要來討論一下對方想法了,但是..........菜瓜布還是沒有很明確告訴我plan A或是plan B

他不是一個有想法就會說的人,他木訥寡言動作又很慢吞吞(呿)(有時候都會覺得他是故意配對來氣炸我的)

相較下來,我簡直就是急驚風,而菜瓜布是慢郎中

套一句潔西說的話: 他是來修煉我的........(忍)

我只想知道他的計畫,當一個計畫失敗後,下一個計畫是?





討論到一半時,菜瓜布把電腦搬去樓上了,他說樓下吵

但我有發現他的不對勁,他鼻子紅紅的,上樓後看到他眼神都低低的

我問他是不是哭了? 他眼睛轉回鏡頭,我才發現他整個眼眶都紅紅的

他說: 對不起,我感覺很不好........... (然後走掉去吸鼻涕)

我本來就比較容易哭,早就讓淚水順著滑下,但我不敢用手擦,想說把桌燈轉向自己的臉,亮一點就看不出來了

他一走後,我趴在桌子上大哭(但又趁他回到鏡頭前擦乾眼淚)

我有點嚇到的問他:是不是壓力太大了?還是我讓你難過了?

他說: 沒有,只是覺得你好遠,想陪在你身邊,每天工作都做到很晚,多做一點,早點下班就去運動,因為這樣才不會回家覺得孤單也把很多煩惱趕出腦袋,我想跟你在一起,我,很需要你

當他說出 i need you的時候,我喉嚨像是有一股酸卡住卻說不出來,憋著,憋著就不會哭

我說: 我不是要讓你難過,更不會離開你

他說: 我在法國感覺對於簽證甚麼都幫不上忙,不想讓你一個人..........





對於我們要在第三國家生活,真的很複雜也很難

到處詢問好多資料,但是現在政策一改再改,連簽證費也漲了一倍以上了........

我怕,我怕明年我要申請簽證時又有甚麼會變動!!!

我急,胡思亂想著假如兩個人沒未來我就不要浪費錢申請了........

我怕我急因為我是急驚風阿

但何嘗菜瓜布不怕不急呢? 只是他比較隱性吧?! (因為我是急驚風所以我很彰顯呀)

菜瓜布怕他回澳洲找不到工作!!!但這在當初他要回法國時,代辦Ray就跟他說他的科系找工作其實不難,只是要看喜不喜歡?

但是他厚操煩,想事事百分百確定!

留在澳洲的我,覺得很辛苦,不是學業的辛苦,而是對未來增加的不確定感!!

明年要準備申請簽證,菜瓜布不回來,我也不想待在這裡

為了愛,我會選擇犧牲一點點

畢竟,我不是去法國,他不是來台灣,本來對我們就會困難一點!!!!

不犧牲,誰願意成全?




第二次看到菜瓜布的眼淚,上一次是在台灣機場分開,我回澳洲,他回法國

他很少哭(他說再上一次掉眼淚是多年前他舅舅過世= = ),有時我都會覺得他是不是個冷血的人?!

但他的淚珠是渾圓飽滿張力很足夠的那種,看到就覺得很心疼

這一次他的落淚有嚇到我,但我也很慌,因為我不能抱他,他也不能在我身邊安慰我

但是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是我"覺得遠距離很辛苦,沒想到他也是有感覺的(廢話)

當遇到甚麼有趣的事情,不能像以前那樣馬上跟他說

有氣憤的事情時,不能馬上抱怨給他聽

菜瓜布沒有智慧型手機(還是撿他爸淘汰的,他說可以接電話就好了),很多時候都不能"即時"分享近況

常常很多事情叮嚀自己要跟他說,等到真正等到視訊時間了,又都忘光光了......

要不然就像忙碌的這個禮拜一樣,都在罐頭對話和離線留言中度過

發現他覺得很辛苦很自責時,我才覺得原來真的有比我想像中的辛苦,這一年多我們也真的很努力

幸好我們都互相支持跟深愛,才會讓一切轉成值得!!







像小丸子說的: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確,不管多麼崎嶇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遠距離人你們(我們),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好嗎?

看到其他人終結遠距的果實,我都期待著等著等著下一個就會是我了

好累但也覺得幸福





還是好想哭,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