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

曾經很紅的犀利人妻

當時的我已經出國了,漸漸的跟不上熱門的軌道

連歌我都還在唱范瑋琪梁靜茹都沒有更新




還記得,大家沸沸揚揚的在臉書撻伐小三

甚至連前男友都說很好看喔推薦我看 = =

真的不該的!

因為我看了之後更覺得離開上一段感情是很正確的!

也更深信有一就有二,狗改不了吃屎的道理

老實說我也相信這不是天下男人一定會犯的錯(是藉口)




anyway,在這幾年梗用到爛的劇情,不外乎外遇偷情小三矯情的賤人...........

但很多人都還是很願意看,甚至入戲(包括我)

只是突然我覺得我們都在劇情中找自己的共鳴

被背叛的人哭得唏哩嘩啦了解大老婆的苦和心酸

背叛的人也得以用"大家都這樣"理直氣壯的說他們也很委屈

老王小三更是一付自己也是受害者的樣子說他們不願意這樣

每個人都會說很多藉口降低自己的罪惡,但白了是在安慰自己





我也是個會找理由安慰自己的人

但是我真的不會也不敢背叛愛的人

我自己的想法是輪輪輪總有一天輪到你,所以還是乖一點得人疼

但是還是會有不疼的人! 我稱之為不值得

既然不值得,就走了唄(哪來的大陸腔?!)

說得容易做得難,我就是!說要走但那一步跨出去就兩年,忍到最後才選擇離開

其實到現在我反倒覺得每個角色都有每個角色的苦衷和思維

雖被背叛,但或許不是唯一受害者

找共鳴時,卻都忘記其他角色的感受.......................

背叛人的人,錯的就是不誠實吧(但若把自己的不誠實的理虧加罪到對方身上找理由堆疊那就是大錯特錯了)




某位長者說: 現在錯了以後就不會錯了

你是長者,應該很清楚錯了被包容原諒不教育,是不可能停止錯誤的

就因為是長者還說出這樣的話,更不值得尊敬!

我寧願選擇在決定和對方走一輩子之前嚴格的審視

也希望對方也這樣對我!

因為在結婚後,很多事情就要變成包容了




其實繼上次我打得那篇簽證文章後,昨天我和菜瓜布又因為擔心簽證問題視訊講得很凝重

因為菜瓜布的朋友本來簽證申請得很順利,結果又發生很多改變

雖然朋友樂觀的說就快拿到了,但是我們最害怕的就是改變!

別擔心,我和菜瓜布並沒有吵架!!!!!!

只是我的擔心和焦慮讓他很捨不得

我還很酸的跟他說:如果你選擇回來我們就不用一直這樣花機票錢了你知道嗎?

不過因為最近我的壓力,讓他事事都對我都更加保護

我說想去參加朋友婚禮,就算自己一個人也想去,但他說他想跟公司排假帶我去,說: 我帶你去你應該會更開心吧

雖然不知道排不排的成功,但是我心裡真的有因為這份心意感到很開心:)




最後又因為簡訊裡一句: my wife to be

我心裡放鬆不少...........





ㄟ我打這篇好像本來是想說,看看偶像劇可以,但千萬不要太入戲阿

那時的我雖然找到共鳴但是因為太過於點頭如搗蒜因此覺得好像每個人都會這樣對我= =

壞人好人的分別是對每件事情的道德論點

但如果有好人當,誰想當壞人?

雖然可以說有千百萬個不得已,但是為什麼又不能控制呢?

我們是人,可不是狗(更何況狗很忠心)

世界上,好人還是很多的,不劈腿只想安穩生活的男人女人也都有

至少,我現在過的就很踏實

未來雖然未知,但是可以選擇的!!!選擇一個踏實的人讓你有踏實的未來

朋友,情人,都一樣!




到現在,我還很愛唱范瑋琪梁靜茹

就算來不及更新,我還是好喜歡好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