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為了到結婚這一步,應該是說光為了戒指,我就對菜瓜布飆火好多次

 

心裡早就有底了,這一次來就要討論人生大事

 

但是我摳摳等,等到耐心已經用光了,菜瓜布還在那邊一付自在的樣子

 

我都食之無味了他還可以在那邊大口大口的吃還會傻笑(噗,我到底要把他形容成甚麼動物?!)

 

生日時,菜瓜布送我一台哀配,我當時就直接跟他order說聖誕節送我一枚戒指就好了(還"就好了"勒)

 

但他不想把這樣重要的東西當成"聖誕節禮物"

 

所以我又在假笑天天摳摳等,都睡不好...................我是說真的我都睡不好!

 

心裡想著,那我們的三周年紀念日要到了,我總會在這樣重要的節日得到它吧?!

 

(最後結論是女人家還是不要想太多,因為做夢的速度總是遠遠的超越!!!!!)

 

 

 

 

我說過,我是急驚風,菜瓜布是出名慢郎中,他可敬業的可以打一面金牌給他了

 

我每天有事沒事就在他面前優雅慢速的揮手,不時還扭動我的手指,說手指沒有甚麼裝飾不怎麼好看是吧?!

 

沒錯,我是故意的,我用詼諧的方式(自己說),菜瓜布當然也知道(因為我們本來就計畫這次我來法國要討論婚事)

 

只是他老兄都把我揮舞的手指抓下來,握著,放進口袋..........

 

口袋裡面難道有梗?是不是驚喜藏在口袋裡?

 

當!然!是!沒!有!啊! 

 

我天天期待,時時刻刻都保持最佳狀態,只差沒有完妝了,但我還是天天失望

 

終於有一天,我爆炸了,我現出原形了,我變成虎姑婆了!!!!!!!!!!!!!!!!!!!!!!!!!!!!!

 

那天去他朋友家,然後我又三八的在那邊"靠邀"(回想起來我真的滿靠邀的)說趕快給我一個鑽石我就立馬安靜啊!

 

無腦的他回答了一句該死的話: 你強迫我!

 

MD就是這句話,我心裡的陽光小山丘瞬間變成火山爆炸還有熔岩漫延~~~~~~~~~燙的勒!

 

那句話之後,整個晚上在他朋友家我一句話都沒有跟他說! 他也非常明顯發現到我火燒山了

 

之後回家路上,在車上我也一句話都不想說,眼角可以瞄到他不時轉頭看我,但是我還是火很旺

 

他整個皮繃很緊,也很緊張,我從來沒有這樣不理他,哀~其實我也很想理他,因為我想要飆他!

 

但是當時我的狀態是一開口就會吼到燒聲那種憤怒,或許是因為太急了,所有的壓力全部都湧上來...........

 

 

 

回到家洗完澡後,躺到床上背對他,他爬過來抱著我,但是一句話也沒說,然後.....我就哭了

 

我覺得我很委屈,女人家心思本來就比較細,現實的就是結婚是兩個人的事,但是我還是要對家人交代

 

我不能甚麼都沒有討論好,回家就跟家人說我要結婚,因為菜瓜布這次沒有假期去台灣,我總不能兩手空空還回家自己說要結婚........

 

我想很多,或許有人覺得想太多了,自討苦吃,但是我只是想要有完全準備,到時被問起也可以有答案

 

老實說,我因為自己的壓力才累積到爆炸的程度,我不應該發洩在菜瓜布身上

 

但是,這是文化的不同,也是來自不同家庭的想法衝突

 

雖然我父母都沒太多的意見,意見最多的總是沒甚麼相干的人,不想聽,又不得不尊重!

 

為!!難!!兩字咬在嘴哩,抽筋抽得更大力

 

 

 

 

當天晚上,我盡力壓低音量,但是我整個臉都因為生氣加委屈憋得紅紅的,突然像發燒一樣,感覺太陽穴要像蒸氣火車般"噗噗"冒煙了~~~~~~~~~~~

 

好難受的一晚,用力的哭,第一次這樣用力到感覺魂跟身體都分開了,我著實感覺到好遠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過這種經驗,當生病發燒時,躺在床上,看到天花板好遠好遠,自己好小好小.......

 

不過我沒有生病,只是有相同感覺,非常痛苦!

 

只是委屈加上遠距的痛,心如刀割,真的!!

 

 

 

 

溝通了一晚(是訴苦了一晚吧),最後我們是牽著手睡著的

 

不管多生氣,把氣放在嘴巴,不是要說出多難聽的話,而是要說出生氣的原因,但是手一定要牽著,因為不管多生氣,我都愛你

 

我也含著淚,抽蓄著一字一字跟菜瓜布說: 我發飆成這樣,你還要娶我喔?

 

他說: 我不小心說出讓你生氣的話,讓你覺得委屈,我不會再讓你生氣了..........

 

 

 

幸好菜瓜布是一個很能溝通的人,他也其實從來沒有甚麼大意外會讓他對他不高興

 

他總是笑笑的,靜靜的,完全配合的一個人

 

這次是他人生中第一次讓一個人對他發飆,他很抱歉,其實我也是.......

 

現出原形(虎姑婆)的感覺連自己都覺得自己好可怕!!!

 

不過體力倒是發洩不少,累到還沒說完就睡著了

 

一直以來不吵架不大聲說話,不管誰錯寧願先道歉的菜瓜布,雖然是慢郎中,但是除此之外,他對我已經是沒有任何缺點了

 

雖然沒有甚麼爭吵,但是也不能有隔夜怒,隔天起床,兩個眼睛超腫的人還是要說: bonjour mon amour, i love you

 

(然後來個proper hug很戲劇化的結束..........)

 

 

 

 

阿......那......那戒指勒?

 

我們下回見(蝦小=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