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十二月初我生日時,我們有空出門都會繞去看戒指

 

雖然這邊沒有一定要求婚戒,但我就是一定要嘛~~~~(扭)

 

平常沒有在看戒指,但是幸好我還有一點美感加想像力,腦袋裡已經有雛形

 

雛形告訴我,要六爪,戒圍的粗細甚至連戒檯形狀我都已經在腦海裡繪畫出來了

 

我都拖菜瓜布去盧森堡的Auchan看,是一間超級大的超級市場,但是這邊的大型超級市場都會附設珠寶櫃

 

因為公司有發餐券,所以他可以在Auchan裡任何一櫃買東西(我生日時的ipad就是菜瓜布用餐券買的)

 

但是菜瓜布總覺得兩個人一起去看戒指很怪,而且他不想用餐券買,覺得這樣也太小氣了吧......

 

其實我覺得沒差,只要有喜歡的,若還可以折扣買到我在開心之餘更多一份成就感XD

 

看來看去,對我而言,我覺的菜瓜布不夠積極,我傷心的說: 你根本不想娶我吧(跪倒落淚)

 

 

 

菜瓜布想自己挑,再給我驚喜

 

我也有給他機會,每天他都跟我說他下班馬上回家,我都"暗示"他不用急,可以"慢~~慢~~來~",我在家可以多看部電影,和朋友打打屁沒關係的

 

但是......他總是在五點不到就回到家了.......(我內心淌血,天天都淌血,因為他天天都超快速回家看我= = )

 

 

 

直到上一篇我提到很生氣那一次,他隔天下班馬上再帶我去挑戒指

 

但是我心裡還是覺得怪怪的,因為覺得這好像是我"要"來的,他的任何一舉一動都被敏感的我放大!!!!

 

當然,看起戒指時自己一點開心都沒有了.........

 

再者,Metz的珠寶店實在很少,看到的六爪很美,但是戒台不喜歡......(我問題真的很多耶~"~)

 

好不容易在很喜歡的一家店看到一只想像中的戒指,但是戒圍必須修改,而我不想"被修改",問了訂做時間......

 

店家回答: 修改需要一天,但定做要一段時間喔

 

我請菜瓜布問店家: 要多久? (菜瓜布還聽不太懂我要問的重點,還回我說: need some time!!)

 

我說我知道要一段時間,但我想知道,要!!多!!久!!如果太久我就拿不到了不是嗎?....(然後他才懂我的問題,瞪)

 

結果店家說: 訂做要三個禮拜喔!!!!

 

我立馬轉頭瞪菜瓜布,說: see~~~~(現在想想我還ㄇㄢ靠邀的!)

 

ps.那店家的爺爺還一直說我的戒圍是52,我說我右手戴50還有點鬆,左手不可能52!! 菜瓜布說: 你要相信專業阿~~

 

 

 

 

隔天跨年,店家都沒開!!!菜爸媽也出門去度假五天了.......

 

菜瓜布早上起床還在那邊說: 怎麼辦,若真的要三個禮拜,搞不好會比三個禮拜更久,我可不想你回去前拿不到

 

我整個一大早起床就要對他發飆,我說: 請相信他們說三個禮拜就是三個禮拜,必須跟他們說我們的狀況,我想信他們會趕出來的! 而且現在訂,三個禮拜後我還是在這,再晚,我拿不到,老娘就真的要考慮到底要不要嫁給你了!

 

他一直對法國服務效率很沒信心,連我寄去丹麥的包裹,明明付的錢是三天內送達,卻拖好久,拖到我都覺得要寄丟了

 

而且菜瓜布是一個不太要求不太會去說的人,是叫做勾意勾意嗎? 但在我看來,除了怒火燒更旺,其他都沒有!

 

你們看我現出原形有多可怕,真的一直發飆耶!!!!!

 

 

 

也去了菜爸媽很常去的一間珠寶店,算是這邊最大間的,我之前生日的戒指和耳環手鍊都在那邊買的

 

只是戒指這種東西都是一見鍾情的,我真的也沒有那種"就是它"的感覺......(默默走出店)

 

然後想去cora買東西,經過一間日光燈打很強的珠寶店,看到了我夢想中的雛形,可是當夢想中的雛形出現時,我真的還是沒有衝動(很難搞)

 

可能是因為鑽石的質感,總覺的戒台的"爪"不夠細緻,加上前一天搜尋了一下台灣的價位,我發現台灣的戒指便宜很多,做的又美又有設計感(還看到那種戒台側面竟然設計成愛心或是連"爪"都做得很漂亮)

 

也有想過乾脆我回台灣自己挑!但是又覺得若沒讓菜瓜布參予這樣就沒有意義了............

 

之後在同一家店,看到一指不是我夢想中的雛形,但是讓我一眼看到就愛上的戒指,可惜他是仿鑽(水晶或是水鑽)

 

是我當初硬說不要的四爪(因為覺得四爪好像正方形),但是它的四爪做成斜的,看起來像菱形,很秀氣,戒台也很特別

 

店員說可以詢問師傅幫我定做同樣的,但是放上同大小的鑽石!!不過要等隔天電話詢問才知道行不行,還有價格

 

 

 

隔天傍晚,接到店家的電話,回應說師父說可以訂做,但要下個禮拜才能開始做,也答應我搭飛機前能夠收到,可是鑽石也跟當初看到的模型不一樣大

 

菜瓜布沒有告訴我店家報價價格,但是因為我又龜毛的覺得沒看到實品覺得有點擔心,逼問菜瓜布價錢後,立馬淘汰了.....

 

因為連報價20分的價格已經比台灣的30分貴上一倍了,又沒有看到實品,這種感覺不是我要的! 

 

我還是想要我的一見鍾情加上當場有衝動的!

 

 

 

 

一月四號,我們又再度到市區去找,在一間店裡試戴了幾指,實在也滿喜歡的,但想說再繞一圈邊走邊想做決定

 

然後又繞到我第一次看到想像中的戒指滿喜歡的一間店,因為它看起來是開很久的老店,感覺起來也比較有保證

 

第一次來時直接進去店裡,但這次停在門口,才發現門口窗櫃裡擺著更漂亮的戒指(眼神都發光了)

 

我迅速的做決定指了兩個試戴!!!邪門的是,我後來發現我都是拿"四爪"(兩個還同款式,只是大小不同)(那是我之前沒試戴就硬說不要的款式)

 

但是戴上去就不想拔下來了!!! 對!!!就是這種感覺!!!!!!!!!!!!!!!

 

後來請店家拿出我之前第一次來試戴過的六爪來比較,發現真的四爪那個美好多,因為鑽石等級比較好,超級吸引人的!!!

 

因為我自己本來就沒有要買多大顆的鑽石,也不想花菜瓜不太多的錢(因為花他的錢等於花我自己的錢,花自己的錢會心疼!哈)

 

而且我打算到時連婚戒要合戴,所以就不適合選戒台設計多,戒圍粗,鑽石大的戒指了

 

六爪還是適合大顆一點的鑽石,因為小小顆的讓重點都變成銀色的爪了

 

雖然已經沒有菜瓜布計畫想要給我的驚喜,不過我還是覺得自己有參予挑戒指比較安全! 若之前菜瓜布自己去挑但是我不喜歡,不就要鎖在櫃子裡了= =

 

不過我還是讓菜瓜布幫我選擇,我挑了幾只後讓他做最後決定

 

他選了一只也是我心中最最最喜歡的(鬆了一口氣哈哈哈)

 

之後量戒圍,就真的不是之前那爺爺說的52啊!!!!!!

 

我當場也決定用修改的,因為這邊不像台灣還可以當場分開選鑽石和戒台,未看到實品就憑空訂做也讓我少了衝動

 

但因為我戒圍要改小4號,所以不像當初爺爺說的"只要一天",他們必須寄回工廠請師傅改,所以我還必須等兩個禮拜

 

試戴後拍照想傳給我媽驚喜(因為要結婚的事情當時只有我和菜瓜兩個人知道,還沒告訴家人)(但拍完照隻後手機就在街上被偷了XD)

 

 

 

 

一見鍾情的感覺原來是這麼令人喜悅,戴起來還有點害羞(臉紅紅)

 

雖然我的鑽石小小顆,但是卻是最閃的那一顆,因為我愛它,我的愛使它光芒四射

 

雖然這是個"物質",但我上一篇有提到我的狀況......

 

不過現在終於可以討論起婚事,大聲說我是真的要變人妻了!!!!!!!!!!!!!!!!!!!!!!!!!!!!!(是也不用大聲說哈哈)

 

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D:D:D:D:D:D:D:D:D:D:D

 

回家後我真的有掩飾不了的喜悅,至今每天睡覺前都會對著空氣傻笑

 

 

 

本來店家預計一月十八號改好戒指,但是竟然在一月十一號打電話來說已經改好了唷

 

菜瓜布接到電話時,我剛好在他旁邊聽到,他也騙不了我

 

不然他還想給我驚喜,偷偷去拿再藏起來故意讓我整理衣櫃時看到(可惡ㄟ)

 

下午我們也出發拿戒指,改好後再戴上去還是能有當初一見鍾情的感覺(再度羞)

 

但是我戴上後不到五秒,菜瓜布就說: 大小OK嗎? 該還我了...............

 

喔我擁有五秒的我的寶貝(怎麼這時戒指變成寶貝了哈哈哈)

 

 

 

IMG_8194.JPG  

 

 

 

 

離開店前,當初第一次接洽的老爺爺和之後幫我量戒圍的媽媽都出來握著我和菜瓜布的手向我們說: 我們對你們兩個的未來獻上最好的祝福!

 

就是這種感覺,甘心(拭淚)

 

 

 

對了,我們最後決定戒指時剛好遇到歐洲的折扣季,我還以15%off的折扣買到唷

 

找到戒指又能有打折真的是爽上加爽!

 

接下來我放鬆不少,看菜瓜布也不再用瞪的了(但還是一直叮嚀他說請他以後不要再慢吞吞了,快丟喜ㄍㄧㄣˋ,ㄍㄧㄣˋ丟喜快!)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菜瓜布也實在很擔心他若自己選會選到我不喜歡他,所以這樣的結局,是他OK我也放心的(呼~~~)

 

 

 

 

接下來幾天我陪菜瓜布去Strasbourg出差,還多訂了一天飯店去了宮崎駿取景拍霍爾的移動城堡的Colmar一日遊

 

戒指哪時候會到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