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篇)(上篇是續上上篇喔~~~)(媽啊我好麻煩)

 

聚餐隔天我們換了間飯店,坐落於電車站旁很方便,還有小廚房呢!!

 

晚上菜瓜布下班問我要不要去市區走走? 白天我已經自己出遊走一整天把自己累得半死,馬上回他說: 不要!!

 

然後我們就去超市買材料回飯店煮晚餐,菜瓜布一手包辦煮了墨西哥雞肉捲餅!!

 

 

 

 

隔天中午check out後我們就前往colmar,因為我好喜歡Alsace的建築風格

 

宮崎駿的霍爾的移動城堡就是以colmar取景的喔,又稱之為"法國小威尼斯",好早就期待要去了

 

IMG_8219.JPG  

IMG_1061.JPG  

IMG_8246.JPG  

IMG_1057.JPG  

真的好喜歡Alsace顏色繽紛的建築,讓小小村莊都豐富起來

 

IMG_1035.JPG  

IMG_8268.JPG  

菜瓜布還在一間灑滿玫瑰花瓣的花店買了一朵charming white給我,當場讓我以為他就要下跪了

 

結果沒有XD哈哈哈哈

 

(因為我想要準備一下嘛~~~~~)

 

我們花了一整個下午在colmar閒晃,恩愛得像小夫妻似的(噁),還應景的買了愛心義大利麵

 

但是等啊等的還是沒有等到時機讓菜瓜布單膝下跪,當坐上車要離開時我還有點遺憾想說~掰了我美麗的小威尼斯(拭淚)

 

 

 

 

之後菜瓜布說要開往一個也很美麗的地方,沿路上看到指標,它有個很浪漫的名字叫做 La Route des Vins (葡萄酒之路)

 

整片的矮葡萄樹,一排又一排得整整齊齊,陽光灑下來暖暖的,這就是我還沒到法國時想像中的法國(果然很淺見)

 

一直以來我都對colmar很嚮往,很想去看看,所以不覺得會有其他地方能夠像colmar一樣討喜

 

沒想到,雖然一樣的建築,但是Kaysersberg很不一樣!!!!

 

Kaysersberg是一個小村莊,幾乎每一家人都有自己的葡萄園,製造自己的葡萄酒

 

IMG_1101.JPG  

 

在每個人家門口都會有這樣的"紅酒清單",顯示他們自己的酒,可供品嘗,通常同一個家族會用同一種label

 

IMG_1066.JPG  

 

之後我們繞過一個轉角看到了這個場景,我當下真的傻了,好美,真的好美對不對?!

 

這裡沒有太多的遊客(大多來這個人都是直接殺去買酒吧),我獨享這片景色(好吧我人很nice的有跟菜瓜布一起分享),配上滻滻流水聲,幸福真的不過如此,閉上眼睛,當下真的好放鬆

 

我們在這停留一會,最後是因為水氣迎著風飄來實在太冷了!!冬天!!冬天耶~~~~

 

 

 

 

接著菜瓜布拉著我爬上了一座城堡(?)

 

本來已經忘記求婚這件事情了,當菜瓜布指著山坡上的那座小城堡時,我的那盞燈又亮了(重點:只有一盞)

 

爬阿爬得我不時整理頭髮,因為剛剛被水氣飄得有點濕濕塌塌的,想說這樣等等爬上城堡被求婚好醜怎麼辦!!(心裡雀躍)

 

但是當踏完最後一部階梯爬上頂端,我那本來亮起的那一盞燈瞬間"火花",而且不只火花,根本就是燒掉還直接爆掉那樣,玻璃碎滿地

 

因為城堡頂端變得有點像堡壘,爬高不僅看不到漂亮的風景,還一大堆"XXX愛OOO"或"某某某 here"之類的到此一遊刻字

 

讓老娘我頓時閃過一句: 若你敢給我在這邊求婚我保證念你一輩子!!! (還是會嫁的意思哈哈哈)

 

不過幸好菜瓜布十分鐘後就說:我們還是下去吧

 

 

 

 

爬上去城堡可是花了我很大的力氣,平常沒有在運動,加上新嫁娘很緊張,下城堡後我整個喘吁吁的

 

看到眼前有一小片花園,突然覺得回到人間

 

菜瓜布看我累,帶我走到花園那的椅子上休息,但能坐就不站的我立馬就奔向椅子去了...............

 

 

 

 

坐下,回過頭,發現...............

 

菜瓜布跪在我的面前,他跪下,打開戒指盒,他單膝下跪,他單膝下跪,他單膝下跪(很重要所以講三次XD)

 

驚喜總在當你卸下心防時,當你沒有任何防備,是你,你很真的你的那個時刻!!!

 

我永遠都記得,那個時候的氣氛,那個時候的你,真的好像世界都靜止了(可能還因為沒有遊客哈哈)

 

你說:

 

我知道,一直以來都很艱難,我們也一直好努力,為了見面! 現在,為了未來,我們的未來! 謝謝你總是對我很好,也讓我知道愛好重要,我從來沒有看過任何一對有這麼穩定的感情,這麼遠的距離,但是我們卻愛得很深,讓我覺得我一定很需要你,一定要永遠跟你在一起!! 

 

我知道你等很久了,一路上你不開心,因為你覺得我一定沒有把戒指戴出來吧,但我有,只是一直在找好機會好地點,我不想你心裡掛著不愉快,因為你是我的快樂!製造我生活中每一分快樂, 我好希望之後的日子都能和你一起享受每一天

 

所以,你願意嫁給我嗎? 我會照顧你疼惜你愛你..........

 

 

 

我擦擦眼淚講了一句重點(偷jessie lin的話): 那你會待我如皇后嗎? (這句根本經典,完全發自內心)

 

菜: 當然會

 

(一講完就看到一個爸爸和小孩騎著腳踏車繞進花園)

 

我就故意還在想,一直嗯ㄟ嗯~~~我想想喔~~~~~

 

菜瓜布就很著急的說: please say yes(拜託你說好)

 

好吧~我也捨不得整他了,他眼神簡直小狗阿.....................

 

我說: of course 

 

菜瓜布立刻幫我戴上戒指,馬上站起來把我深擁,然後坐回椅子上裝沒事

 

我故意說: 我說of course但是沒有說of course yes耶,你站起來幹嘛?

 

菜: 當然是yes阿,妳不會對我說不吧!! (啊唷真了解我)

 

 

 

 

其實當菜瓜布講到 I know, its always been so hard的時候(ㄟ~也就是第一句),我就哭了

 

因為(對我來說)其實遠距離真的好艱難好痛苦.............

 

沒有一個人在身邊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樂,分享也有時差,很多時後把苦吞下去,因為不想帶給對方負面的心情

 

畢竟遠距離時的我們即使生活順利但是還是有很大的遺憾...........而且我是一個人在第三國生活

 

女漢子如我一路走來對朋友總是笑笑的說生活還好啦,感情還ok啦,但其實那種苦真的要解釋也說不出來

 

不過菜瓜布給我很大的安全感,遠距離這段期間他規定我天天都要跟他視訊= =

 

雖然時差差上八個小時,但是見個面打招呼五分鐘十分鐘也好,就是要看看對方

 

 

 

 

菜瓜布事後說他本來想要在Strasbourg教堂前跟我求婚圓我的夢,但沒想到前一天問我要不要出門,我竟然馬上回絕他說不要(受傷)

 

(我也夠白癡的,之前一直明示他說能在史堡教堂前被求婚根本就是完美,結果當他問我時,我竟然腦袋斷線了)

 

他只好改計畫在Kaysersberg跟我求婚,本來在剛剛小溪那裡他準備要拿出戒指盒,但是突然覺得流水聲有點大,他怕他在說話我會一直在旁邊蛤蛤蛤~~~~~~~~~~(聽不到)

 

然後想說帶我上城堡俯瞰葡萄園美景,結果竟然是碉堡,他說若他在那求婚我一定會轉身走掉(我有這麼沒禮貌嗎?哈哈哈)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菜瓜布認真的很誠意的跟我說這一些話,因為他本人每說五句話就想搞笑一句= = 

 

到目前為止我想應該只有跟我告白,求婚,跟結婚登記那天很嚴肅吧................

 

IMG_1108.JPG  

IMG_1077.JPG  

 

葡萄酒之路,我好喜歡這個名字

 

從栽種,採收,釀造,品嘗............

 

一路以來的細心,就像我多麼珍惜,維護,建立我們的感情一樣.......................

 

我會永遠記住這個地方,還要再回來(再去看看碉堡是不是還這麼醜!!!),然後經過colmar再買一朵charming white給我吧(眨眼)

 

 

 

 

好喜歡好喜歡我的戒指,而且是最愛的人給我的,哈,好喜歡喔~~~~

 

 

 

 

其實最後回過神來問菜瓜布說那為什麼Metz家裡那四角褲的抽屜裡面明明就有看到原封不動的戒指

 

菜說: 哈,我就知道你會去偷看!!!但其實拿到戒指第二天我趁你去洗澡時把戒盒拿出來了,然後再把包裝指折回去貼好,你回去看,其實他是空心的!!!

 

嗯哼,我回去立馬一掌壓垮那個虛有其表,其實是空心只有包裝紙的"假戒盒"

 

喵的,被騙得一蹋糊塗

 

但看在你會用一輩子還我的份上,原諒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