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2,星期四,前一天菜瓜布還說要早起比利時,結果我們還在家吃了中餐真的慢吞吞耶~~~

幸好Metz離Belgium很近,30分鐘我又"出國"了......這天霧很大能見度很低

 

(右圖)過了界就是比利時了

我們到Cora(連鎖超級市場),雖然是超級市場,但是這邊的超級市場真的是super大呀,在啤酒出名的比利時,還可以在超級市場退酒瓶喔



 ↑ 這是退整箱的機器,我有伸頭偷看,機器後是長長一條輸送帶,裡面空間很大,會有人接應空啤酒箱,再做分類

 

↑ 這是一旁的退單瓶機器(其實我們是抱兩箱來,但是其中一個塑膠箱感應不到,只好一瓶一瓶退),也是一條長長輸送帶來著的,但是太黑看不到甚麼鬼!!

而且其實有人在排隊退瓶,只看我很忙的一直拍照,哈哈哈

退完感應後機器會吐出一張收據,之後就可以進超市搬啤酒啦~~~~~~~~~~~~~~



這邊白酒紅酒烈酒啤酒都有分區,有四,五個區域整片都是!!!!!

比利時以啤酒最有名又便宜,不一會兒就挑滿兩箱!!!(上圖照片中間那個酒鬼就是菜瓜布= = )完全挑得很忙阿哈哈哈

但是我很想喝faro(焦糖口味的,超級推薦,酸酸甜甜的,女生一定很喜歡),所以我們又再湊了一箱



我還有挑一瓶Alsace白酒要送我弟^^ ←"沾凱劭"你看到了嗎?我也有想到你的!!!!!!!!!!!!

最後結帳竟然快100歐(還有扣掉退瓶錢喔).................酒鬼酒鬼酒鬼酒鬼酒鬼(指)






大家都知道薯條是french fries,但大家知道這根本就不是法國薯條嗎?.....................菜瓜布說

法國吃的薯條其實是薯塊,也不是用炸的,是用炒的,有些人會加一些培根和香料



因為馬鈴薯種類也不同,炒起來鬆鬆軟軟的,炒到微焦最好吃 yummy yummy

所以真正的炸馬鈴薯條,也就是所謂的 french fries 來自於~~~比利時!!!!!!!!!



而且它是用豬油炸的,會炸兩次,超級香,外表酥酥脆脆,一咬卻是很鬆軟

雖然很胖,但是會有種身處天堂的感覺(灑花), wow,吃這麼胖的薯條也可以上天堂,這薯條真的有很大的魅力!!!!

在比利時的時候,菜瓜布有買給我吃,因為一份才五歐,他就買了兩份!!!但沒想到出奇的大,天哪,我想兩個人share一份就飽了說

(一份盒子大概17x10x6 cm) 是不是很大,連我大食怪吃到晚上聚餐都還在飽

醬料挑了 tartare,aioli兩種(前者叫韃靼醬,菜瓜布超愛,後者是一種含蒜末的沙拉醬,我很喜歡,舔光光)

註: 路邊有很多車攤在賣薯條,很簡單的招牌"FRENCH FRIES",每間都差不多,只要是現炸的都好好吃

而且其實有大,中,小三種可以選擇,但因為很便宜,大家都拿大份的,所以現在幾乎都只有賣大份的了

提醒大家可以share吃,不然真的會飽到不行~~~~




回家路上我們又去了Luxembourg,是的又到了第三個國家

想說要去菜瓜布爸爸上班的地方看他,但是那個時間他正在交接準備,所以我們在玻璃前晃好久都找不到

之後被我找到一間大間的亞洲超市,天哪~~~~真的是國外的亞洲天堂了,甚麼醬料都有(我買了沙茶醬)

回家後跟他爸媽說,這樣他們以後要煮火鍋就可以去那邊挑料了




晚上跟菜瓜布的朋友聚餐,就是我之前很常說的那群從小到大的狐群狗黨(沒有啦,是很好的朋友那樣哈哈)

peypey訂了一間餐廳在Metz中心,叫做Popote,特色是菜瓜布他們那個 region的傳統食物

他們說要讓我嚐一次道地的Lorraine食物,也要讓菜瓜布回澳洲前再吃最後一次!!!

那天一共有十二個人,大家都主動跟我打招呼和自我介紹,真的很謝謝他們讓我第一次見面也可以這麼自在

Marie問我最喜歡甚麼?我不加思索就說 saucisson(乾香腸)!!!!!!!!

Marie就像看到小babe第一次叫爸媽那樣的開心說我好可愛 (是因為我說法文嗎?ㄟ~~~~因為我也只會說吃的耶......)

 

(左圖是Marie,菜瓜布最好的女生朋友,我超級喜歡她,在澳洲時我就說我最想看到她因為她好漂亮)

(右圖是Emilien,又是菜瓜布從小到大好朋友之一,他是工程師也是一位鼓手老師,菜瓜布好喜歡他的頭髮)

晚餐想當然爾我點了saucisson阿!!!!!!!!!!!!!!!!(Marie又開心的說~哇你有好多香腸片喔)



菜瓜布點的甜點是不是很過分?!



最後還免費附贈(?)   這個我看不懂是甚麼?原來中間那個是濃度非常高的烈酒,要用方糖塊去沾,大家都說好過癮,但是我不敢吃



當然也有附贈法國麵包是一定的,還有真正的法國薯塊,因為我們人多,店家用小鍋子炒,還可以無限量供應,重點是有炒培根

即使下午吃了兩大盒的belgian fries,但菜瓜布還是吃很多很多......真的很多

(我只舀了一湯匙就吃不下了,因為我飽到食道了吧...........)

之後菜瓜布看我沒吃完也順便把我的吃光光,看到Marie的沙拉沒吃完也拿過來吃光光,一片葉子都不剩= =

Marie驚訝的問他說: how you could eat so much?

菜瓜布說這間店實在太棒了,沒吃完真的很沒有禮貌耶,可想而知菜瓜布有多麼喜歡這間店,最後還大方給很多小費





12/23,星期五,因為前一天吃太飽,我們決定出去走走,順便再替聖誕節多挑幾個禮物

因為他爸爸媽媽的禮物好難買喔~~~~~~

最後挑了一件釣魚穿的多功能背心(因為他爸的配備實在很齊全,加上之前生日他爸爸已經收到一些了)

菜瓜布則在前一個禮拜在網路上找到一本用電鍋做菜的食譜,因為我帶了一個大同電鍋去法國,可是我也沒時間教他媽媽,畢竟我也很嫩= =






12/24,星期六,今天是我負責煮平安夜的主菜(責任重大阿~~~~~~~~~)

幸好在澳洲時做了很多次蒜香雞排,我想連菜瓜布都讚不絕口,所以我決定重出江湖做雞排嚇唬大家

前一天就有把雞腿去骨醃了(不是我在臭彈,我去骨超快而且又乾淨,我去了六隻,菜瓜布才三隻未完,遜斃了)

下午Lanna回來,我們就開始玩用紙球互吹對方遊戲,整片地板吹的都是彩色紙球

菜瓜布還笑說:妳要負責吸地板!!! 我回他一句:也不想想是誰買這些東西的(指)

然後我和Lanna就開始撿彩球攻擊菜瓜布,Lanna還把彩球吹向正在煮菜的菜媽媽(汗)...................但我可沒有這樣做吼

只是一直攻擊不會講話不會告狀的Dora (菜瓜布的狗)





趁Lanna去洗澡時,我們又多放幾個禮物在聖誕樹下,因為大家都跟Lanna說有聖誕老公公存在,只是每次聖誕老公公都趁大家不注意來放禮物

 

要演戲就要演得像一點,菜瓜布還把陽台門打開一個縫,聖誕帽掛在門把上,代表聖誕老公公真的都來過!!!!!!

(當然Lanna被唬得一愣一愣的還說下次她不要去洗澡了她要等聖誕老公公看他廬山真面目).......完了明年該怎麼騙呢?!



晚一點舅舅和外婆還有朋友們都到了,菜爸爸搬出一箱Alsace的紅酒
‧超‧級‧好‧喝‧(跪)

拆禮物時根本就是Lanna的時光阿,80%的禮物都是她的,(果然聖誕老公公都會疼愛乖寶寶啦有好多好多禮物,一次達成所有願望)

 

我們也有準備給Dora的禮物------骨頭一隻

 

她一咬到馬上就要拿出去院子裡藏了~~~~

(回到澳洲視訊時聽菜瓜布媽媽說有一天Dora默默把骨頭翻出來咬回家,搞得家裡都是土,但晃一圈之後又啃出去藏了,沒人知道他藏在哪裡,因為她每次跑的跟飛的一樣快,很怕被發現秘密基地)

菜瓜布的表姐從Reunion Islans寄來的禮物終於可以打開了(其實我們在十二月初我生日那天就收到了)

她挑給每個人一件Reunion Island的衣服,大家換上之後發現尺寸都剛剛好耶^^ (我的是一件白色背心)





啾立也有收到其他禮物喔,因為我每次出去吃飯都說想吃義大利麵,他爸媽知道我很喜歡,就送我一台義大利麵的機器

(我開心的對菜瓜布說: 你爸媽是送我,讓我可以指派你做義大利麵給我吃啦)

菜瓜布爸媽的朋友也有送我一袋禮物,他們在德國挑的(所以上面都是德文,這讓我在澳洲入境時被抽檢時解釋不出來是甚麼東西,幸好那個真的看起來是聖誕禮物,海關也就笑著對我說沒關係)

禮物裡還附卡片寫說希望能給我很多在法國的回憶^^
 
(卡片封面還是我的中文名字拼音,自從他們知道我的中文名字後超愛叫我中文名字的,因為他們說好好聽唷~~)

他們很貼心的挑很多小東西再裝成一盒,拿著其中一個陶瓷的幸運草說可以帶來好運

雖然我已經知道幸運草的的涵意,但我很感動他們都這麼在意我

收拾好一地Lanna拆禮物的包裝紙(足足有兩個垃圾代之多的包裝紙) ,眼尖的菜媽媽發現聖誕樹下還有小盒子?!

菜瓜布這才徐徐緩緩走過來說: yeah,its for you,mon amour, but i forgot it= =

 

我驚訝的看著菜瓜布想說他哪時候買的?!因為我們天天都一起行動阿

他說他去拿訂貨的硬碟時繞去買的,其實他兩天都有去,只是他很不確定要買甚麼?

(菜瓜布挑了一對心型的垂掛飾耳環,他還三八的說是他的愛)

厲害的人有沒有發現是和之前菜瓜布送我生日禮物的戒指是同一家出廠的阿?!哈哈哈他們家真的很喜歡這個牌子,很有保障

謝謝菜瓜布(抱)





而這次回法國,菜瓜布畢業,生日,聖誕節....收到最多的就是"支票"

因為菜瓜布也不缺東西,在澳洲念書所有的學費,生活費都是他以前受訓或是獎學金和銀行的貸款支付的

所以他家人最擔心他的錢不夠用,而且錢也是最實際的了.......

表姐寄來的包裹裡面也還有菜瓜布的生日支票,錢多或少就也不這麼重要了,大家的心都好溫暖





晚餐實在很豐盛,烤蝸牛,青醬青蛙腿,涼拌明蝦,生蠔,奶油扇貝派還有加碼的"龍蝦"(超大盒的這可是菜瓜布的姨丈送我的禮物喔)

但上述都只是前菜罷了(你們說說是不是已經很飽了?!)

主菜是我煎的香蒜雞排和菜瓜布煮的照燒雞肉



雞肉超入味的真好吃不是我在吹牛~~~~沒有一個人不吃光光的,但因為我太開心了所以沒有拍到菜瓜布煮的照燒雞sorry啦





大家聊天喝酒聊不停,我就跟Lanna玩,不一會我們吹了一地的氣球.........

一次意外下氣球因為靜電黏在天花板上了,大家紛紛拿起氣球摩頭阿摩手阿的要產生靜電

這個景象太難得也太好笑了,我把大家"嚕頭"的樣子都拍進相機(噓)

 

菜瓜布的舅舅還"嚕"菜瓜布爸爸的頭,Lanna見狀就拿氣球去"嚕"Dora(狗),每個人就互嚕對方.....真的要把我笑死了

還有人把氣裝放進胸部裡當奶霸跳舞,然後菜瓜布爸爸就跟著在旁邊扭阿扭的(我用連拍,之後菜瓜布看著連拍笑到岔氣= = )

 





吃飽喝足後(雖然整餐下來沒有一個停點的,大家就一邊吃一邊聊天)我們要試做棉花糖

因為菜瓜布的姐姐很喜歡這類的東西,去年聖誕節菜瓜布在澳洲還上網訂了個巧克力鍋送她姐姐,就是像fountain那樣

法文教學~~~棉花糖的法文是barbe à papa (意思是"爸爸的鬍鬚"啦~~~有沒有好可愛)

 
 
 
以為Lanna也會喜歡,結果她一看到就驚叫大哭了,因為她以為是"蜘蛛網"







整個平安夜真的很平安而且很溫馨快樂的結束了(到凌晨一點多)

終於見識到外國是怎麼慶祝聖誕節的,謝謝大家都對我這麼好

尤其是你,Allan








我怕被卡文所以得把第五週的週記分成上,中,下~~~~~奮力生文中

下一篇就是真正的聖誕節了

還要預告:原來在Lanna眼中的啾立竟然是一個很不nice的人





第五週:

5th week in France(上)

5th week,Xmas and i dont wanna leave.....(完)

更多的照片在相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