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你們看這張好可愛



哪裡可愛?

可愛的是桌子下的小鳥和右下角那些小腳印啦

(因為菜爸有放飼料給小鳥吃,小鳥們天天都會來)





16/01/13,Wednesday, -7°C

好像已經冷習慣了,今天沒下雪,但是氣溫低到雪也融不了

今天菜瓜布多睡了一會兒,上網查了路況後,也多陪了我一點:)

我們面對面坐著,在餐桌上慢慢的喝咖啡,天色還很暗,感覺好像時間停住了一樣





每天出門時,我總會送他到門口,幫他鎖上門,再回到窗口看著他把車開出去,揮手跟我說掰掰

我抱著Dora展開共同生活的一天!!!

(話說Dora現在很黏我,我手靠在桌上打網誌,牠會站起來並趴在我的腿上用鼻子把我手頂開,力道之大!!! )

每天答應菜瓜布會多睡一點,但是這禮拜下來通通都沒有做到

他出門後我就開始傳照片,努力記錄生活(因為我無名會員快到期啦)

然後也跟我媽skype,每天都會講很久(帶她看雪,看Dora)





菜爸媽下班後,我們烤杏仁派來吃

菜爸還用估狗翻譯:
Julie,you want a piece of cake? (J: 是派阿~~~)

星期三,小週末,我們懶懶在家,菜爸媽在沙發上看電視(還睡著),我一邊上網一邊跟菜瓜布google talk

因為路況還不錯,菜瓜布開一個小時就到家了hooray!!!!



晚上菜媽媽做了mushroom crepe(第一次吃是在澳洲,我念念不忘,菜瓜布說他媽會做,真的很好吃)

我拿麵包把醬都抹的乾乾淨淨吃光光





這禮拜菜瓜布天天都很累,工作變多,還要早起開車,又要開回家

但今天總算可以靠著菜瓜布,一起看個幾集TV show,還把腳翹在他屁股上............

是一種小確幸嗎?






我媽跟我說在人家家要幫忙打掃,有喔,我今天有顧狗= =

我每天都陪牠玩,還餵牠吃餅乾,牠用鼻子頂開我打電腦的手,我就要摸牠給牠秀秀

超級博感情的阿~~~~










17/01/13,Thursday, -5°C

今天菜媽媽day off,前一天她就跟我說了今天的行程

但是早上和菜瓜布起床下樓喝咖啡時,還是把她吵醒了

她出來抱一抱兒子,喝杯柳橙汁,又回去睡了XD

之後菜阿姨來了,她們在客廳聊天,我坐在一旁努力傳照片(勤勞)

菜阿姨走後,菜媽媽想跟我說剛剛她跟阿姨聊了甚麼,我們就用翻譯一直法英-英法互相打來打去

(一邊講還要很戲劇的比劃增加理解性)

講到她兩個小孩.........

她說: Allan是一個"extraordinary"(非凡的)的小孩,特別乖也特別懂事,大家都這樣說......而Sarah(菜瓜布的姐姐)也很nice,只是有時候不知道在想甚麼,很令人擔心

(當她形容菜瓜布時,手比畫著的是方方正正的手勢,講到Sarah,則是不規則形的嘩啦嘩啦)

尤其是因為Allan有妳(指我),我們都覺得非常好,連Nadine,Mumu,Martin.........(菜爸媽朋友和阿姨)都這樣說!!

當聽到Allan想去澳洲時,心很難過,很捨不得,但是Allan開心,Patrice(菜爸)和Betty(菜媽自己)也會很開心

你們兩個好孩子,以後會組成自己的家






J:  








三點等菜爸回來,我們一起去超市,走在路上時我超怕滑倒,菜媽就牽著我

我們兩個都沒有穿雪靴,一滑我就尖叫,因為她牽著我,菜媽也一直滑,她滑我也滑,我就一直叫= = (好混亂)

之後去朋友家聊天,喝咖啡,還去買BiBi(菜姐的pony)的飼料(因為冬天沒有草吃)



(照片是還沒下雪前拍的)

傍晚去看BiBi,牠很開心朝我奔來,好不容易有勇氣上前要摸牠的我,深怕被咬躲到樹下,結果牠又鑽到樹下(昏)

我往圍欄門口跑,然後雪又很滑,我差點從門口的石階滾下去,嚇死我了!!!!!!!!

(立馬說要回車上坐,還帶了一鞋子的雪進車裡)








晚上菜媽烤了自己做的番茄起司比薩(是泡芙餅皮,但卻是goat cheese好可怕)

我把起司部分切給菜瓜布,但是味道實在比威猛先生還厲害(就是非常厲害的意思)(弱),我一邊吃一邊配飲料

菜爸說: its not for me, 因為不吃起司的他,所以菜媽也有另外烤蘑菇肉派





我兩種都有吃






我媽跟我說在人家家要幫忙打掃,有喔,我今天洗了衣服

因為菜瓜布忘記多帶幾條內褲回Metz,所以幾件要一直洗來替換XD

(他老兄超帥的阿,背一個空包包就回來了)(那背包包幹嘛= = )

還有他說他以前也常常忘記帶內褲回Metz,所以每天都要洗哈哈哈(他會不會恨我說這些?)(管他的= = )






講到內褲,我笑他說跟Lanna一樣!!!

因為Lanna很喜歡某一件小褲褲,所以當她回Metz住時,菜媽天天都要幫她洗那一件小褲褲

就是這件↓










18/01/13,Friday, -6°C

最近天氣都很OK,沒有變糟糕,雪沒融,但也沒再下了,早上我們竟然睡到七點

(相較於前幾天五點多就要起床,七點真的好幸福,床可以多賴一點)

下樓看到紙條(每天都有新紙條) (而且菜媽會寫bisou Allan,還會寫給我kiss Julie)



但今天的紙條,菜媽"求"菜瓜布帶中餐去吃 (因為菜瓜布為了省錢都不買中餐吃) (這點我媽也會罵他) (兩個媽媽加老婆一起管!!) (是的,他現在都叫我老婆,羞!)

聽話的菜瓜布就拿了一盒他媽媽裝好的午餐出門去了~~~






今天是[一週Metz顧家記錄] (其實只有五天)的最後一天,我也有聽仙女媽媽(我媽的暱稱)的話

我媽跟我說在人家家要幫忙打掃,有喔,我今天把全家上上下下都吸塵了

一樓二樓客廳飯廳廁所儲物間樓梯電腦房地毯各個角落,甚至Dora的窩....和Dora,我都蹲下來吸的乾乾淨淨

(除了菜爸媽的房間那一區,因為我媽說不要亂進人家房間XD)

花了一個多小時,下雪的天我吸到流汗(意思是我很努力啦)

還另外把被單都洗了晾了......Happy Friday, Perfect Ending!!





下午還出去掃了雪,自以為可以把雪掃成一堆,掃到腳都濕了,超冷,接近地面的雪都變冰了,超滑!





傍晚,Lanna也回家了,這小子一回家就像中猴




剛意外得知他新男朋友叫做Justin

還跟菜媽說她要學"Allan我愛你"的英文,然後跑到我面前"故意"對我說= =

(J: 妳到底愛誰?我要跟妳男朋友講!)







晚餐菜媽要做鮭魚tartare,上禮拜去吃RED BEEF驚呼連連,今天要吃得過癮!







well,一個禮拜顧家的時光很快就過去了(老套),但至少房子安然無恙,狗也活得很好

明天終於是週末了,菜瓜布要帶我和Lanna去滑雪板車^^ (因為上次滑倒滑上癮了~~~~~~)

可憐的菜媽週末要上班............






乖乖,Lanna bisou



好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