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到法國已經一個禮拜了

啃了一個禮拜的法國麵包,是每天早上菜爸爸去買剛出爐的

雖然外頭還是硬梆梆,但是一剝開是鬆軟軟的,還很有彈性

菜爸媽各請了一個禮拜的假陪我們,每天早上都像釣魚般上鉤的被咖啡的香味喚醒

雖然每天都逼近零度的氣溫,但是家裡有暖爐,光著腳丫走著地板都暖呼呼的





11/21,星期一,抵達的巴黎的早晨天還是暗暗的,冬天的法國,天空要到九點才會完全亮

外頭地上濕濕的,我以為是下雨,原來是霧氣溼答答

比預計快的到了Metz,放下行李去接Lanna下課,她開心的衝上來抱抱加上bisou

在菜阿姨家吃中餐,除了咚咚(菜瓜布舅舅),其他都到了

好久沒有吃到pasta了,雖然是普通口味番茄雞肉,但是醬汁超好吃的

菜瓜布很引以為豪的說:真的很不一樣吧?! (ㄘㄟˊ~~又不你煮的)

中餐吃到晚上才回家,回到家菜媽媽又開始煮晚餐,我吃到肚子好腫= =

Lanna說她很喜歡Julie,但是有點吃醋的她說想要跟我們一起睡覺



11/22,星期二,睡眼惺忪的起床尿尿,一開房門就聞到樓下傳來的咖啡香,整個都醒了

硬把菜瓜布抓起來陪我去樓下,bonjour後開心的吃早餐

下午菜瓜布帶我去market買我喜歡吃的食物,因為他爸媽不知道我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所以不敢亂買

挑了幾種起司(但是回家嚐過後,我每種都不敢吃= = )

還去外婆家跟外婆聊天,菜瓜布的外婆今年81歲了,見到我卻還是會對我說How do you do?

她說她還會兩句,分別是 I love youI love you also,好可愛的外婆啦

晚上去Metz鎮上,吃了vosgian sandwich(醬汁讓我難以忘懷阿),還有churros,老闆還請我喝一瓶cherry coke



全歐洲最大的摩天輪現在到Metz了(直到明年三月)



菜媽媽快步上前買了票要帶我去坐摩天輪,卻忘記她自己最怕高= =

連在Brisbane都沒有搭south bank的摩天輪,現在卻爬上全歐洲最高摩天輪?!

全程他臉色發青,一手抓著門把,一手抓著Lanna,菜爸爸一屁股移動到門邊看風景,菜媽媽就尖叫@@

(菜爸爸說第一次帶Lanna去搭摩天輪,一上去菜媽媽就尖叫,然後Lanna就大哭,整個過程就是很吵,超好笑)

Metz真的很漂亮,很有鄉村風,是美國評選為全世界第三十名最美麗城市



因為地理位置關係,曾經歷屬於德國,所以很多建築物都很有歷史,也很特別

也因為Metz位在全歐洲中心,所以很多大supermarket和據點都在Metz,連IKEA放眼望去都是一大片的



11/23,星期三,這天的霧到傍晚都久久未散去,菜瓜布打了一下午的報告和練習(為了隔天的presentation)

傍晚去Metz鎮上逛他們的night market



我第一次看到兩層樓的旋轉木馬好開心,加上market在霧茫茫一片哩,突然很有"向左走 向右走"幾米板的fu~~~

試吃後挑了兩片麵包(之前在澳洲Arnaud曾經請他媽媽寄來澳洲,超好吃的).......但也好貴喔= =兩片薄薄像土司般就要快十歐



之後看到很多人在排隊,我說我也要排,原來是在排hot wine

菜瓜布買了一杯暖我手,加熱過後的紅酒,酒精味沒有那麼濃,好香好好喝,裡面還有水果



晚上菜媽媽買了蝸牛讓我吃,他們很驚訝我敢吃!!!!當然阿~台灣也在吃炒蝸牛的(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台式炒九層塔的哈哈)

Lanna其實不敢吃蝸牛,但是我說過了,她有點吃醋,所以會學我做任何動作

她看到我吃蝸牛,就說她也要吃"mushroom",儘管我們說那不是mushroom,她還是硬要吃

一邊吃還一邊說c'est bon!!!!!!!



11/24,星期四,這天菜爸媽要去德國,我要跟菜瓜布去Nancy

雖然起床他們已經出門了,但是還是有一壺煮好的咖啡和兩條法國麵包



前天晚上菜爸爸還退冰兩條魚讓我們當中餐,因為他知道我喜歡吃魚(而且這魚還是他們去釣的)

預計十五分鐘的presentation,菜瓜布和老師卻聊上一個小時,老師很酷,還讓我加入一起聽報告

(最後還回頭用法文問我對於這個報告有沒有任何問題?)

結束報告,菜瓜布帶我去Nancy繞繞,說以前租的房子在哪?他都會去哪裡又都做些甚麼.....

傍晚和Mika見面,去了bar聊天等happy hour,點了兩杯比利時啤酒,cherry和caramel口味

夜晚的Nancy好冷,回到Mika的女朋友家,看到Mika口中氣氛恐怖的房間和貓頭鷹標本

 

他女朋友喜歡的風格很特別,佈置的陰森森還有一推骷髏頭和黑色蠟燭,還放著她最愛的寵物貓頭鷹(死掉後做成標本)

每次Mika獨自待在她房間都好害怕,哈哈哈哈哈



11/25,星期五,傍晚去挑了菜爸爸的生日禮物,我稱之為渡假盒(因為是整個行程的booking,可以挑選想去的地方和想住的房子和搭配的餐點)



菜瓜布還帶我去試吃cheese,終於挑了一塊我可以接受的了= = (菜瓜布總算鬆一口氣大功告成)

好大的supermarket,連紅酒,優格,香腸,起司....都是整片看不到盡頭的

之後菜瓜布的好朋友peypey來家裡接我們去tof家(他們是菜瓜布從小到大的好朋友)

看到tof的小孩Eva,之前菜瓜布給我看過照片,驚為天人的眼睛,越大越漂亮啦,是不是好可愛?!



他有一雙像爸爸超大超圓的眼睛,眼珠顏色是像媽媽那樣的清澈藍

菜瓜布的朋友試著跟我說英文,peypey說得一口好英文,他們還跟菜瓜布說: 你從澳洲帶著一件美麗的東西回來了(是我是我,舉手)

他們不會因為語言不同而不跟我說話,反而很努力的要讓我融入他們的話題,讓我感覺很窩心



11/26,星期六,是菜瓜布的畢業典禮,菜爸媽會一起參加,也剛好是他學校的20週年

下午兩點才開始,一堆人上台演講,還有google的relations manager

隨後是畢業學生們上台大略說他們的工作,應屆畢業生幾乎全部都找到工作了

菜瓜布很開心看到同學們,還有人在台上謝謝菜瓜布和他一起做的完美project!!!(因為我聽得懂merci)

我想很多女生都期待著幫自己的老公打領帶目送他們去上班(至少我是很期待啦~~~)

沒想到當這天來臨,菜瓜布要打上領帶時,我卻甚麼都不會阿~~~~~



幸好菜瓜布自己會打~~~~~~~(呼)

(他們必須換上關係公司的領帶,菜瓜布一直嚷嚷說好醜,一下台就馬上換成自己的)

當他上台說話時,從眼神中我感覺的到他爸媽很以他為驕傲,有一個這麼懂事的兒子,從來不讓他們擔心,自己有自己的計畫,完成學業

典禮結束後有專人攝影,菜瓜布朋友邀我拍了幾張後我們就前往餐廳吃飯

菜瓜布的媽媽跟大家介紹我,c'est la fiancée de Allan

這句我聽得懂喔,是說"這是Allan的未婚妻"



Clement問我對於大家都講法文感覺如何?我說讓我好無聊喔,每次都好想睡覺

因為今年也是ESIAL的20週年,學校放了煙火,還有party

titi拿了很多香檳,還附贈煙火,香檳好好喝喔,我們喝了十瓶左右吧



菜瓜布一個好朋友跟他一樣也是overseas學生,但是他是去美國,叫做Xavier

整個晚上他抱著菜瓜布親上幾百遍= = 他說他真的很想念他

(今天他的飛機要回美國工作了,他希望菜瓜布回澳洲前可以再見上一面)



11/27,星期天,這天是補慶祝菜爸爸的生日,順便慶祝菜瓜布畢業

我很想早起幫忙但是身體起不來,下樓時發現菜媽媽把所有都佈置好了,連餐點也準備好了

(其實因為他們餐點很簡單,是一種很傳統食物,用白酒燉馬鈴薯和各種肉類和豬腳,他們前幾天就切好準備了)



沒想到中午十二點一到,客人都來了(我以為法國人愛遲到會慢個半小時的說)

我剛洗好澡,連頭髮都沒吹,用髮哭一哭起來就下樓見客了= =

有些人帶來甜點,菜外婆還做了拿手蘋果派

送上禮物和說一些話,反正我聽不懂法文,只能一直笑,陪小孩和狗玩~~~~~

大家唱著歌吹著口琴彈著吉他打著節奏,菜爸爸拿出一年前菜瓜布去澳洲前泡的rum

玩著遊戲然後每個人就要隨著音樂乾杯,連續兩天都喝香檳好過癮

菜瓜布的姨丈很會唱歌跳舞,他要菜瓜布翻譯給我聽說下一次見面他要做一首歌送給我和菜瓜布, 還要唱英文歌給我聽

而菜瓜布的阿姨牽著我的手說她覺得我和菜瓜布很適合,一定可以維持長久,希望我可以變成他們的家庭成員



餐桌上男女分坐,因為都有各自的話題,整個氣氛變化超大,男生們大聲的唱歌跳舞,女生們卻哭哭啼啼(?)

起因是菜媽媽突然認真的對菜阿姨說: 我真的好愛妳

一個在場的朋友解釋給我聽說法國人很難對父母和兄弟姐妹說我愛你,所以當菜媽媽一說,大家都感動得哭了

(不過我想在哪裡大家都很難開口對家人說愛吧?!) 但是菜瓜布有對Lanna說Je t'aime



這個party邀請了親戚們和菜爸媽的好朋友,我很喜歡他們,他們很high,從中午十二點到晚上十二點

還把菜瓜布的吉他弦彈斷了= =

尾聲在菜瓜布的姐姐說她懷孕下帶著緊張詭異的氣氛下結束了....................

明年家裡會有兩個新生命誕生(菜瓜布的姐姐和表姊)





呼~~~這篇日記我從一早打到現在,我想要記錄下每一刻和菜瓜布一起的任何事

謝謝菜家人讓我這一個禮拜沒有任何不適應

菜媽媽和菜阿姨還準備很多需要的厚外套給我,不時問我c'est va?

每天都煮不一樣食物給我,Metz這個地方有很多傳統食物,每天都吃到不一樣的~~~~

菜瓜布也很努力很努力的找我敢吃的cheese(真是辛苦他了,因為每一種我試的都讓我很想吐)








因為有他這座好橋梁,讓我很順利的融入大家

每天每天早上都可以親口對你說bonjour,mon amour,真好

Je t'aime!!!!! mon fiance!!!!!!!
and felicitations that you got two diplomas





我在目錄表上看到的照片,猜猜看哪一個是菜瓜布?!







最左邊下面穿白色外套那個啦

更多的照片在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