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簿上傳到一半,顯示容量滿了真是掃興

當好傳到菜瓜布的生日耶~~~~~

不過週記還是照寫!!!!






12/12,星期一,菜瓜布的爸媽各請假一天,今天終於要去期待已久的Strasbourg了!!!!

那裏有全歐洲最大的Christmas market!!!!

開了一個半小時的車,一路上雨下個不停,不過抵達時變成綿綿細雨了好棒(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果然就像之前菜瓜布給我看的照片一樣,Strasbourg傳統建築果然很有特色

 

是木框建築,顏色也很繽紛!!!當然!!!也很應聖誕節的景!!!!

我的相機拍拍拍不停,即使每個房子都差不多,但每個景色都讓我手按快門按不停啦(好像中風?)

 

聖誕市集並不是集中在同一個地方,而是以大教堂為中心,很多市集一圈一圈圍繞著,其中還有swiss village........

中間還有交錯的街道,有街頭藝人表演,還有很多小店,即使是下雨天,觀光客依舊還是很多!!!!

 

我們買了一杯蜂蜜金桔茶共享,在這麼冷的天氣包成像香腸一樣,但還可以暖暖手好幸福

接著走進cathedrale of Strasbourg (在Metz,Reims都有大教堂,但是我都沒有進去過.......)

終於在Strasbourg可以當當鄉下俗進去看看裡面長甚麼樣子了

 

這邊有教堂最大的壁上管風琴,還有一座很古老的天文鐘,大家都圍在鐘前等鐘聲,鐘上的裝飾物還會跟著動

(可惜我腿太短,當鐘聲一響,菜瓜布叫我過去看,當我走到時已經停了= = )

我還付了一歐點蠟燭許願喔,但是我已經忘記我許了甚麼願= = ?

 

整個Strasbourg在聖誕氣氛下真的很熱鬧,很冷的冬天也被加持的很溫暖!!!!!



街頭很多表演,連聖誕老公公都出來賣藝了(?)

中午我點了之前菜瓜布的外婆做的choucroute(是一種酸白菜配上馬鈴薯.香腸.豬肉,另外還點了鴨腿),因為太好吃了讓我念念不忘啦



菜瓜布的爸媽也跟我點一樣的,所以送上一大盤,最後連菜瓜布都吃也吃不完



Strasbourg有全歐洲最大聖誕樹,很多人抬頭圍觀,就連我們都拿著地圖要找這棵大樹!!!!



尤其在晚上點上燈更有濃濃聖誕氣氛啦,讓我都覺得麋鹿們在四周奔跑






這四個禮拜以來,菜瓜布和他爸媽帶我去很多地方!!

菜瓜布問我最喜歡哪裡? 我說我最喜歡的就是Strasbourg!!!!

 

我喜歡純樸的鄉村,菜瓜布的家在Metz,是一個很美麗的城市,有很多歷史性建築,生活很悠閒也很舒服

名不虛傳是全世界最美麗城市第三十名!!!!

Strasbourg給我的感覺很溫暖^^ 特別的木框建築和繽紛的顏色有衝突感!!!! 




我走進街道裡,當個好奇的觀光客抬頭四處觀望(嘴巴還開開= = )

我的心情是很興奮很雀躍的!!!!

突然菜瓜布指著我抬頭望的某一間房子二樓說: *****住在這邊!!!! (*****是他前女友)

(啊唷,女人嘛~~~我當然介意前女友啊,因為哪個幸運的人曾經擁有我心愛的菜瓜布阿~~~~~~我忌妒又吃醋吃翻了!!!)

他說他來過一次,只記得樓下是賣冰淇淋的.....不!!!!別再說了(摀耳朵) (自己想問也很想聽.....噗)

白目的是他還很誠實的跟他媽媽說:*****以前住在這邊= =

他媽媽是沒有看過前女友啦,只是笑一下~~~~而我眼睛瞪到穿越他腦袋滲進他骨子裡去了吧 哈哈

(解釋一下,因為他前女友是認識多年好朋友之一,那些從小到大的好朋友都住在附近村莊囉,當你不能改變過去,就只能接受囉,況且他們那一大群就都還是很好的朋友,即使現在大家各飛東西,還是那群一起經歷叛逆時期的單純哥倆好阿!!我現在能擁有菜瓜布已經很幸福了,況且我們還是要互相照顧的耶^^)






12/13,星期二,偷懶一個禮拜沒寫日記就是會忘記這天到底幹了甚麼好事?

看照片去回想那天去了哪裡?多了甚麼回憶?!

但是這天我竟然只有拍兩張照片(而且還是吃的= = )

因為前一天在Strasbourg,菜瓜布點了炒馬鈴薯,我吃了一直說超級好吃!!!

所以這天菜媽媽就煮給我吃~~~就只是簡單炒馬鈴薯,但是這邊馬鈴薯比較鬆軟,炒起來味道也不一樣!!!

菜瓜布在澳洲時曾經炒過,但是我們都找不到那樣鬆軟的馬鈴薯(嘆)






12/14,星期三, 這天也沒好到哪裡去,我還是只記得晚餐吃了甚麼= =

我們叫了外送,菜爸爸問菜瓜布要點甚麼?菜瓜布一直說甚麼都好.....所以就由不懂法文的我來點(笑)

我選了一種像紙一樣薄的餅皮,還有sour cream(我在澳洲吃好多酸奶,真的好好吃喔)








12/15,星期四,菜瓜布的阿姨約我們去她家吃中餐

我們下午一點到,開始聊天吃餅乾喝啤酒..................(到法國我已經習慣兩三點才吃中餐了,而且吃飯前會聊好久的天,還要喝啤酒)

阿姨烤了小羊排,還自己做甜點^^

 

今年退休時,她得到了一台機器,把食材丟進去,調好時間,蒸煮炒拌炸全部搞定!!!!!!!!

(菜瓜布還一直嚷嚷說有這種機器,再也不需要廚房了,人類也會變得越來越懶惰!!!!)

下午接了Lanna下課,我們去逛超市,發現有小朋友的推車耶,超級可愛的

 

Lanna還學菜瓜布的爸爸推車的樣子

我們還讓Lanna挑糖果,她指了一個軟糖說她要那個,我們都大吃一驚!!!因為是老鼠軟糖(當然回到家打開連她自己都嚇壞了)

 


吃完飯,菜媽媽幫Lanna洗澡,竟然是在洗手台洗,笑死我了啦

 

之前就有看過照片,當Lanna還是小babe時,他們都在廚房吧檯旁的洗手台幫她洗澡

沒想到現在也還坐的進去,還可以玩鴨鴨,有沒有這麼可愛啦XD





12/16,星期五,今天是菜瓜布生日啦!!!!!!!!!!

我們包了好大一盤壽司(菜瓜布包得又快又好,他真的越來越厲害要出師了,我只負責切)

 

點上蠟燭大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我只能在旁邊想對嘴卻怎樣都對不上哈哈哈)

 

大家又開始聊天喝啤酒開香檳.................(睏)

Lanna還穿公主裝來耶,真的是太可愛了啦~~~(雖然還是吸著奶嘴)

晚餐菜媽媽還準備了Fondue,但這次的和之前在Simon家吃的起司鍋不一樣,而是用吃子串起喜歡的食物,裹上蛋液和粉,放進鍋子裡油炸

 

吃起來就很像台灣鹹酥雞那樣!!!!另外還有馬鈴薯沙拉~~~~

我很喜歡Fondue和raclette,烤起司,串麵包.....................對第一次吃的我感到很新奇很好玩

之後我還吃到 raspberry 的冰淇淋,好好吃喔~其實那是專門為聖誕節做的,叫做 Christmas Trunk

但是菜瓜布生日在聖誕節節前夕,所以就當作生日蛋糕啦,我還吃兩個勒~~~~

 
 
總而言之,我到法國的每一天,他們都盡量讓我吃不一樣的食物,不時關心我,怕我覺得聽不懂法文而覺得很無聊.....

其實,我天天都過得很開心  也很幸運遇到你們,對我真的很好很好

祝菜瓜布生日快樂!!!!!希望你會愛我很久,因為我也會愛你很久啦(羞)




而且請啾立媽媽放心,因為雖然菜瓜布有洗碗機,但是我還是有洗啤酒杯和任何一切盡我可能洗的東西



(菜瓜布的媽媽還私底下跟菜瓜布說,感覺得出來啾力很細心注意任何事,爸媽教得好喔~~~)

媽~~你看到了嗎???????????



PS.這天還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其實菜瓜布的外婆要烤起司蛋糕來(她一大早就準備材料)

但是因為她同時使用很多電器,所以整個跳電了= =

她試著把電源扳回去,可是她不知道是哪一個不敢亂扳因此作罷!!住一起的舅舅又去上班,她只好在家裡等待親朋好友救援

平常每天都會有鄰居或是親戚來家裡,但是剛好今天都沒人來!!!!!!!!

當外婆想到可以打電話時,放上桌上的無線電話已經沒電了= =

她就從早上十一點半坐在廚房等到下午五點半!!!!!!!

菜瓜布的爸爸開車經過發現外婆家沒開燈就進去看,一進去發現廚房有影子在亂動嚇一跳,以為是小偷之類的

沒想到外婆看到菜爸爸就說: 喔~我犯了一個錯!!!!

因此外婆就坐在廚房等了六個小時,她說幸好她還有手電筒可以看書報,她說她還坐著睡了一覺所以不會累

(真的把大家嚇壞了,但也笑翻了)






12/17,星期六,中午去菜瓜布另一個grandparents家吃飯(其實大家都住在同一條街上很近)

菜瓜布的爺爺是波蘭人,早就耳聞那位波蘭爺爺,很壯很高大(有近兩百公分高,最重時期有一百四十幾多公斤)

但是因為年紀大了,這幾年剩下七十幾公斤,為了保持健康!!!!!

雖然年紀大了,但是他打招呼時我還是被他的丹田音嚇到

他的手好大!!!!!!!!有我的一倍半大!!!!!!!毛衣也好大一件(所有毛衣都是菜瓜布的奶奶親手織的,因為買不到size哈哈)

 

爺爺嘗試跟我說英文,但是一直說德文= = (他精通波蘭文,德文,法文)

菜瓜布的奶奶都一直在廚房忙進忙出,食物一直添,我肚子整個快脹破了

(奶奶很會做菜,這天是吃波蘭食物)

(在爺爺奶奶家還有看到我的照片唷^^ 他們擺在桌子前面呢~~~)

爺爺一看到我停下來,就會叫我"吃" ......他的丹田音大到我嚇到馬上拿起叉子繼續猛吃= =

到最後我真的受不了了,連站都站不起來 (菜瓜布說如果我在這邊住上兩個禮拜我一定會胖十公斤)

當然!!最後帶了好多食物回家,還有一大盒手工餅乾(然後我又繼續一直吃吃吃吃吃)




晚上,到Metz市區跟Arnaud見面(他是我在澳洲的室友,菜瓜布的同學,也是努力撮合我和菜瓜布的媒人)

我們就在市區一直走一直走,還去蹋了雪XD



買了幾張明信片,我和Arnaud還有菜瓜布就合寫一張愛的明信片要寄去遠在新加坡的Irina



回到外婆家吃"昨天應該要吃到"的起司蛋糕,然後就又回到Metz我最喜歡的比利時啤酒吧和菜瓜布的朋友見面

(我大聲說我要faro!!!!) 已經點出心得這樣~~~~(其實只會點一種)







12/18,星期天,早上起床找不到菜瓜布整個都驚醒了

結果發現他睡在二樓客廳?!

因為他半夜拉肚子很多次,他怕吵醒我就睡在客廳,還蓋睡袋好可憐>"<

他還笑著對我說 :i poo a lot~~~

之後吃了藥休息一下就好多了,猜想可能是室內和戶外溫差太大,所以他生病了

這還真的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病成這樣,好虛弱的菜瓜布喔(秀秀)

(不過放心,他隔天就馬上好了一尾活龍很健康)



中午菜媽媽有預告我中餐會煮 "lapin" (對,就是我說期待也不是很敢期待的....兔子肉)



煮的時候很香,奶油炒洋蔥稍微煎 lapin半分鐘後拿起,加入月桂葉和麵粉炒香,再放入lapin加入紅酒燉上45分鐘

我有很仔細品嚐啦,肉質很細嫩,介於雞肉和蛙肉之間(痾~~~對,其實我也吃過青蛙肉啦)

很紮實,找不到肥肉,但是骨頭很多,是滿好吃的!!!

但是在我心裡還是忘不了那是兔子!!!是兔子啊!!!!!兔~~~~~~~~~子~~~~~~~~

不過菜瓜布倒是很喜歡lapin囉!!!!!!!!!



下午菜瓜布媽媽還做了甜甜圈,好鬆軟喔~~~~真的要把我胖炸了






晚上Lanna來家裡(因為隔天是Lanna生日,我們要去德國),菜瓜布準備了一個影片給她

(網路搜尋 Santa PNP 應該可以找到,有英文版本和法文版本)

可以輸入任何一切條件,上傳照片.........聖誕老公公會對你說話喔^^



菜瓜布幫他做了一本一年回憶書,在影片裡聖誕老公公會打開電視(就好像聖誕老公公透過電視和你視訊)說:

Lanna~你滿四歲了喔~~我知道今年你做了很多很棒的事,你學了一些新運動......甚至去了一趟澳洲喔

(當中聖誕老公公會一直翻書,書裡有很多Lanna的照片)

書的最末頁是Lanna最想要的禮物(當然影片中聖誕老公公會說他自己知道的.....)

然後會把有Lanna名字和基本資料的卡片讓兩個小矮人放進"好壞小朋友"的機器裡,大家都知道"紅燈停,綠燈行" ,所以當綠燈出現時就是"今年表現優良",但若出現紅燈就表示"壞寶寶"而且得不到禮物!!!

等待的過程總是很漫長,Lanna很緊張的看著電視,最後出現綠燈時她跳起來尖叫,因為她可以得到最喜歡的"Ouis Titi" (現在廣告真的打很兇)

影片會跳回聖誕老公公也很開心的拍拍手,並且跟她說加油要她新的一年繼續好好表現,明年見囉!!!!

(整個影片是免費的,但是真的做得非常好,只是我不知道有沒有中文版本的~~~)



而且今天是聖誕節前的最後一個禮拜天,所以終於點上最後一跟蠟燭了



祈求往後一年事事順利,大家都要健健康康喔



當天晚上還飄了場很久的雪,整片陽台都白白的~~~好想舔一口喔(真的是小豬來著的哈哈哈)









這個禮拜就是聖誕節了,這幾天我們都忙著去找禮物,好忙好忙好忙

其實我們家沒有過聖誕節的習慣,所以這次算是我第一次這麼慎重過聖誕節

(佈置聖誕樹時還打破了兩個吊飾)



星期一,我去了德國!!沒想到一下子就又開出法國了~~~

完成日記的這天12/22,電視上轉播Strasbourg的聖誕晚會在cathedral前,好想回去喔~~~~~

明天,我們又要去比利時...............................搬啤酒囉~~~~~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