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六號

一大早舅舅載我們去車站,我們要回花蓮^0^

而且我們還幸運的搭到"普悠瑪"首航(我媽媽和我舅媽守在電腦前搶票,花蓮人只是要回個家而已越來越困難)

到車站時時間有點趕,衝進月台發現好多人準備著相機在等這班首航普悠瑪

所以我跟菜瓜布也拿起相機"融入"大家,但是卻拍不到幾張



車一靠站,門一開,記者是衝下來啪啪啪啪的拍照,真的是衝下來!!!

我和菜瓜布措手不及,狼狽的扛大行李上火車.....

沒想到裡面有大台攝影機在錄影

早知道就化妝,早知道就洗頭,早知道把墨鏡帶上也好...........太多的早知道!!!根本沒用!!!!

我臉黃又素顏,大油頭,眼鏡還因為包包塞不下順手插在我的油頭上.........

我真的覺得好糗!!!

回頭看菜瓜布卻一副甚麼都不在意的臉,鎮定的剪票(首航有剪票員在車門邊剪票,應該是為了拍照吧?)

而記者都在我們搭乘的車廂,因為我們那節車廂有四人坐位,所以集中在那節車廂訪問及拍照










位子很大,我覺得跟太魯閣號差不多,但是可以放腳就舒服很多!!!

桌子不是從側邊拉出式,是扣在前面椅背上的(像飛機那樣),還可以拉長

但是!!!!真的滿晃的!!!之後菜瓜布買一杯咖啡,還會晃到倒出來= =






之後有推車販賣食物,有一個差不多兩三歲的小弟拿著1000塊說要買"車車"(普悠瑪模型)

我猜那個小弟一定是鐵道迷!!!因為他知道賣完了後,開始放聲大哭,尖叫的說: 我就是要啦~~~~~

雖然大家都一直安慰他說蛤可是已經賣完了,不然買車頭好不好............

這位小弟還是一直哭喊著說我就是要車車!!!!!

我想他可能聽不懂甚麼叫做"賣完了",只是覺得他買不到!!!

小弟的親友問說那終點站或是回程會再銷售嗎????

一邊看著聽著小弟在大哭大鬧,媽媽要安慰他又要滿足他的慾望

我白眼都要翻到太陽穴了!!!!!太寵小孩了!!!!!!






而且我發現車上一半以上的人都不是花蓮人,不是真正要返鄉的人

他們帶好多儀器上車測試,還分享說他們幾點就起床搶訂車票,到花蓮幾個小時後再搭車返北......

(我想到同學們真的要回家回花蓮,但是訂不到車票的冏臉)

還有人兩個人訂四個位子,想要"試試"看好不好坐等等............

(我又再度想到花蓮人必須可憐的站回家的哀怨臉)

只是要回家過年,為什麼這麼難??????








車廂和車廂中間有投幣式飲料販賣機,還有放大型行李的空間(這我覺得超級人性化)

以前要出國回國,大行李真的很麻煩,因為沒地方放,人多又擠不上去

我大多都祈禱能有太魯閣號可以搭,但常常行李跟著車子搖擺而有在車廂滑動的窘境!!

這次發現普悠瑪有設計給大行李的空間,真的好感動阿 (上下還有扣環扣住以免滑動,下方的扣環因為行李太爆扣不住= =)







列車長來剪票時,大家都請她簽名,我們不簽反而很怪,所以我們也請她簽了哈哈哈

還有記者請我和菜瓜布跟車長照相,我指指菜瓜布說"他照就好",但記者希望我們合照= =

不知道登在哪裡?我整個非常後悔,沒化妝就算了,但是我那天有油頭!! (←好沒羞恥心) (是放棄的一種安慰方式)






回到花蓮,我爸來載我們,然後一家人一起去陳記狀元粥鋪吃中餐

以前我們很常來,因為老闆是爸爸的同學,那邊的茶也是我們家的:)



吃的照片我就沒有拍多少了,因為太餓哈哈哈

但是那邊有點像港式那樣有小點大點(小菜),粥也好吃,茶也好好喝喔(因為是我們家的,再說一遍哈哈)







下午回家休息,打開炸開的行李,忙著分類,把幫朋友買的東西打包寄出....

菜瓜布則和我弟在幫我媽包裝茶葉瓜子,沒時間跟他客氣,因為太忙了,直接把他抓來幫忙

然後還去起酥的姐姐那洗了我的油頭和剪了頭髮

本來沒有打算剪頭髮的菜瓜布也"ㄌㄧㄠˊ"下去剪了,還說技術很好,以後都要回來剪






傍晚到家裡後面百貨公司去逛逛,菜瓜布想買鞋

認識菜瓜布的人都知道,他腳下一定是愛迪達的鞋子= =

念舊的他,穿的總是同款鞋,一年買一雙,每雙都穿到破爛,破爛就算了,還會留下來..........

他說搞不好哪天要走泥巴路就可以穿爛鞋we never know (哪來這麼多泥巴路給你走?!)

他總是挑白底黑線條的,但現在越來越難找,取而代之是深藍線條,到現在也很難找了

最後他買了米白麂皮配白線條,也算好搭

價錢還是法國買的半價 他真的超級開心的!!!!!!!(還說要請我喝咖啡哈哈哈)






喝完咖啡回家吃晚餐,媽媽煮了山蘇炒小魚乾,烏魚子,買了烤雞炸花枝等等

菜瓜布很喜歡山蘇,覺得很綠很脆,還加了小魚乾覺得好營養

他也第一次吃烏魚子,由於Metz不靠海,海鮮方面他都很陌生,不說他根本不知道吃的是魚蛋XD






吃到一半時,還發生了地震,大家都知道地震前幾秒會有轟轟的聲音,然後才會有震感(因為音速比較大嘛~~~)

所以我和家人感覺到聲音時,大家都互看

菜瓜布看到我們在互看,還想說這氣氛怪怪是發生甚麼事了嗎???????????

隨後接緊而來的搖晃,把他老兄嚇得屁滾尿流學狗爬 (雖然他是沒有漏尿啦,但是他說他當時"真的"很害怕)

而且因為我們已經習慣地震了,所以當搖晃時,我弟還若無其事的扒飯看電視......(菜瓜布說:你們怎麼可以這麼悠哉阿@@ )

從來沒有遇過地震的他,第一次來花蓮就讓他得到這麼好的"紀念品"

晚餐後,菜瓜布和他媽媽連上線,像重生了那樣跟他媽媽分享他終於感受過地震了呀呼!!!!!!!!!!!







稍晚,我帶菜瓜布去南濱夜市,而且我還騎摩托車去(兩年多沒有騎車了,而且這次還是騎我媽的"僅供短距離慢速代步工具")

我一路尖叫,因為菜瓜布一直不相信我,不肯把腳安心放踏墊上!!!!這樣重心很不穩耶!!!

停紅燈時叫他把腳放好,他還說他prefer放地上

啾立:prefer你個頭啦,給我放好!!!!!!!!!!!!!!!!(捏大腿) (菜瓜布: )

短短距離,讓我抵達時真的要一身汗了啦~~~~~~~~~~~

因為下雨後,所以人不多,我們先買了一杯飲料再進去逛,雖然吃不下了,但幾乎每個遊戲都有玩到

(但菜瓜布沒有撈魚釣烏龜,因為他說他不知道要怎麼把烏龜帶回法國?! ) (啾立: 阿唷自以為釣得到= = )














隔天要去鯉魚潭,慕谷慕魚,松園,七星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