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連寫個週記都可以遲到

在法國的第二個禮拜,依舊很充實也很快樂^^

天氣回暖一些~~但也下了不少雨,從巴黎回來後感冒了




11/28.星期一,菜瓜布的爸媽休假一個禮拜後開始上班

我們起床把前一天party的桌椅歸了位,去學校接Lanna下課

往常很calm的她今天格外興奮衝出來,還說中餐要吃義大利麵配米飯?!

晚上菜爸媽準備 raclette

 

機器下方放進起司加熱,上面是鐵板可以隨興放任何喜歡的東西(就像台灣鐵板燒啦)

等待起司熱到冒泡泡時就可以倒在食物上面!!!

好棒好滿足也好好玩 (來法國後我暫且忘記甚麼叫做罪惡感了~~吃了再說啦)



11/29,星期二,一樣的中午去接Lanna下課,然後去外婆家吃中餐

外婆煮了Alsace(外婆的家鄉)的一種叫做choucroute傳統食物(酸菜配各種香腸和鹹豬肉)

還做了李子派,原本很怕李子酸的我在晚上烤好吃到後
覺得超級這真是太美味了(打滾中)~~~



烤過的派皮好酥,而且李子一點也不酸,好甜喔~~~

現在到處都是聖誕節應景的佈置,在我看到巧克力堆的金莎山露出驚訝表情後,菜瓜布也挑了一盒巧克力給我



(爆料一下,看到我頭髮綁起來表示我都沒洗頭喔哈哈哈,天天洗頭的我來到這邊因為太冷就放棄了...噗)



11/30,星期三,這天Lanna不用上課,去姐姐家接她去兒童遊樂園玩

(這是我自己取的名字啦,因為這其實是有點像下課後的托兒所,裡面甚麼設備都有,也好大)



可是很不lucky的兩間兒童遊樂園都暫時關閉到十二月十六號~~~

虧她媽媽還準備替換衣褲,因為Lanna會玩到忘記去尿尿........然後就尿褲子



12/01,星期四,因為隔天要去巴黎,所以我們去玩具城挑玩具要送我姪子們

沒想到最後沒挑半樣,我跟菜瓜布倒是玩得很起勁!!!!!!!

(因為我不知道他們到底有甚麼玩具又適合甚麼?所以不敢亂買....付歐元要乘上40比澳幣還要可怕)

晚上菜爸媽帶我們去吃Chinese food,他們想說我來兩個禮拜了一定會想念亞洲食物(是不是很貼心?!)

(他們很常去那間餐廳) 當坐好後服務生問說是不是要喝青島(啤酒),我來不及回答就哈哈大笑

因為歪果人講"青島"就很奇怪阿~~~~~~

 

這間餐廳還有生食區,你可以自己搭配肉類海鮮或青菜,再拿去一旁熱炒區給師父現炒

(我想大家也是新奇好玩大於想吃吧,看著wok炒的鏘鏘響很過癮)

飯後去Metz比利時啤酒bar見菜瓜布的朋友!!!

這次我可以指出想要喝甚麼了.....我看得懂櫻桃(kriek)焦糖(faro) (水果啤酒都好好喝啦,菜瓜布還幫我多點了梨子口味的)

然後他們竟然可以跟聊天聊到我都打瞌睡這樣,整個話很多



12/02,星期五,依舊起床看到菜媽媽的留言,還有設定好我堂姐家地址的GPS和太陽眼鏡

一路開去以香檳著名的Reims

 

是幻覺嗎?我一下車就聞到香檳味....(但菜瓜布看著滿地狗屎說~~~是屎味吧?!)

在一間很可愛的店裡挑了一瓶香檳送姐姐!!!!!!!!

逛了一圈Reims的市區,街道和教堂還去了圖書館,最後當然一定要迷一下路阿

(這是我們的精神宗旨!!!!有迷路才叫是真的出遊啦哈哈)


之後就前往巴黎了,然後太陽也就出來了



當路上開始塞車,菜瓜布就對我說: welcome to Paris!!



找個地方停了車,買了地圖,我就放心把自己交給"認真看地圖的男人"

路上的人幾乎都是觀光客,拼命照相,仔細研究地圖

我們去了很多點,但是要去Palais du Luxembourg時,天漸漸變黑了,所以停止入園參觀了



終於走到Eiffel Tower,腳也廢的差不多了

很幸運的抵達時是六點整,十二月開始會有整點閃燈,原本看似嬌小的鐵塔變的好閃亮好powerful唷哈哈哈

 

我還錄了一段影,菜瓜布還在影片對我示愛好害羞喔~~~~~

走近鐵塔下方,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原來是在排搭電梯登塔看夜景,我想那些人要排上個好幾小時吧~~~~

鐵塔附近也有market,整個很熱鬧!!!

買了幾個小吊飾還小小殺了一下價,滿足的牽著菜瓜布走

在路上有一個黑人男子拿了一朵玫瑰給我,我說不要,他就說你收下吧

菜瓜布看著我說: 嗯,你可以拿!!

所以我就拿了後說聲謝謝,抓著菜瓜布轉頭開心的走

結果那個黑人男子跟上來拍拍菜瓜布的肩說: 兩歐元 (我雙眼瞪大把花還他,他還是說~沒關係你可以拿著)

之後我跟菜瓜布說我以為是有人買花要他們在路上送女生之類的 "善心事" ......

菜瓜布說:哈哈,這是巴黎耶~~~~~他們會想盡辦法要你掏錢的~~~~~



(硍,好貴的玫瑰啦,而且兩天內就謝光光了)

看完鐵塔後我實在無法繼續走下去,所以打算走回停車場,沒想到地圖上的我們竟然走到盡頭了

就是說我們必須從觀光景點的尾走回頭= = (這可走了我們近兩個小時,中間還有搭一小段公車)

晚上的景色全部都變得不一樣啦,我印象中的建築現在看起來全部都很陌生= =

所以我們又花很多時間找路問路,真的把我已經廢的差不多的雙腿再用榔頭從膝蓋重重敲下去一樣



終於找到車後更慘的事發生了~~~GPS沒電了!!!!!!!!!因為去Reims和Paris一路開著找路

幸好手機還有電,打給姐姐請Joel報路,他就一路上以電話告訴我們怎麼走.....最後他看到我們好開心XD

姐姐的兩個小孩一見到我們很害羞,但沒有十分鐘馬上就開始精力旺盛的調皮搗蛋(Sarah還開始幫他們變裝秀)

 

姐姐煮得一手好菜,動作也很迅速的炒炒炒,每一道菜都把菜瓜布和我唬得一愣一愣的(因為我炒不出來這口味啦我很嫩哈哈)

菜瓜布吃的津津有味還說他要來take away(外帶)啦~~~~



Joel還跟菜瓜布分享他到台灣玩了甚麼.....又吃到像屎一樣臭的臭豆腐

(這可把菜瓜布嚇壞了,一直問我跟blue cheese相比如何? 他很怕我逼他吃屎哈哈哈)

還看了一本本台灣行的照片,菜瓜布羨慕的要死啦~~~~



12/03,星期六,每次要上課軒軒都會賴床,但一到假日他們都七點就起床(可是前一天小朋友們兩點才睡耶)好可怕的體力!!!!

我帶了一盒鳳梨酥,軒軒兩天吃剩下三個,他很喜歡,一個接一個,弟弟也跟著哥哥一起吃



早餐Joel做了pancake,一樣的又開始聊天聊天聊天,法國人有講不完的話~~~~~

然後軒軒去上柔道課,我們陪弟弟玩樂高(樂高真的是每個小孩子必有的玩具阿~~~~~)

中午過後我們去郊區的一間mall,可是因為前一天我的雙腿被蹂躪的很慘,我實在無法血拼很殘念

逛了Auchan,買了食材叫菜瓜布回家煮飯給我吃(感冒時都可以當女王啦哈哈哈)

(但是這傢伙很龜毛,連挑個即溶湯包都挑好久,番茄不就番茄,還說每種番茄都有不一樣口味....耶)

本來要開車經過香榭大道的,但車塞到連進去巴黎市區都很困難了,我花好久時間才說服菜瓜布放棄!!!!!!!



姐姐一家人去朋友家慶生,所以只有我和菜瓜布在家,頓時少了兩個小朋友的尖叫聲好不習慣喔

我們看著電視直播的Miss France選拔,菜瓜布煮了他精挑細選好久好香好濃好好喝的番茄起司湯

然後跟菜瓜布評論誰會入圍?哪個女生比較有資格成為法國小姐(我還吃醋菜瓜布選了一個我也覺得很正的女生)

中途菜瓜布要緩和我衝天的醋氣,就去煮了義大利麵,待在姐姐家的廚房好溫暖喔~~~



雖然今天廚房的烤爐沒有生火,但是一看到就覺得好溫暖好舒服

最後我們都沒有看到Miss France揭曉,我們都睡死了~~~~當醒來時節目都結束了啦~~~哭哭

(不過隔天問姐姐,她說是Alsace小姐,來自菜瓜布的region)

記得嗎?就是菜瓜布外婆煮的傳統食物的那個地方啦~~~也是我跟菜瓜布最喜歡的女生,讓我吃醋的那個女生哈哈哈



12/04,星期天,又聽到軒軒的聲音起床,他對著大家說:天亮了該起床了~~~(但平常天亮了你怎麼不起床準備上課呢?!)

吃飯時,軒軒拉著椅子說要讓"凱筑阿姨"坐旁邊

迅速吃完早餐就拿著戰鬥陀螺大叫~~~ "凱筑阿姨過來一起玩跟我" (沒錯,他的文法錯了~~但是他才五歲會對我講中文,對菜瓜布講法文,很厲害了吧)

 

菜瓜布很遜,因為他第一次玩戰鬥陀囉,還問我這是很熱門的玩具嗎?? 我驕傲的說當然!!!我小時候也有自己的陀螺勒

中餐姐姐炒了米粉,而且她還是買"新竹米粉"唷,她說她最近在巴黎找到一間"台灣"的店,可以買到各種來自台灣的食材!!!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在國外也有台灣的店耶,因為在Brisbane和Metz都只有"中國店"

之後和軒軒,弟弟拍拍照,我們就回巴黎市區,姐姐他們要去看Joel剛出生的姪子

下個禮拜姐姐要帶兩個小朋友回台灣渡假啦,親戚們都很期待,軒軒也很期待回台灣,舅舅會買好多玩具和吃好多鳳梨酥喔~~~

 

不知道下次何時才能再見到姐姐一家人,每次見面,小朋友都長好快!!!!!!!

我跟菜瓜布說,以後回法國,我們都要來姐姐家喔~~~~~~

菜瓜布也很喜歡姐姐和Joel,他一直說要買禮物送他們,因為他們實在太nice!!!!!

姐姐他們喜歡喝紅酒,菜瓜布說下次要帶他們region最有名的紅酒來~~~~

(回到Metz後,菜瓜布發現我竟然沒有跟姐姐和Joel拍照= = 我完全忘記了啦~~~~但是姐姐有幫我跟菜瓜布和兩個小朋友照相)



離開姊姊家後,我們又進入巴黎市區,這次我一定要看到凱旋門阿~~~~~

不意外的又是塞車加上一陣一陣喇叭聲



終於車開在香榭大道上,但是下雨加上霧矇矇的天氣,我很難找到盡頭的凱旋門(但菜瓜布眼力真好,在霧氣中指出那淡淡的長方形拱門)



香榭大道一旁有應景的聖誕market,要不是下雨,這路兩旁的店一定很好逛(剛好我腳也恢復差不多這樣)

雖然是下雨,但還是擠了滿滿的人,凱旋門上閃爍著閃光燈,因為可以登上拱門看整個香榭大道,盡頭是摩天輪~~~

下次來我也想要登門啦~~~我也要想像自己是King一樣站在拱門上替世足加油!!!!!!哈哈哈



隨後我們前往羅浮宮(路上又看到整點閃燈的Eiffel Tower,兩天都看到整點閃燈是不是很幸運呢?!)

Louvre在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天都有免費入場,姐姐的朋友是"法國 巴黎 自助旅行"的作者,他告訴我們哪一個入口比較少人

不過很可惜的是我們到時已經太晚了,停止入場了,見不到菜瓜布心愛的女人蒙娜麗莎讓他很遺憾

 

但是看到電影中出現的玻璃金字塔,甚至還可以到金字塔底下,感覺好奇妙喔~~~好像自己也可以出現在電影中當路人



參觀繞了一圈,憋不住尿急的我們也付錢上了廁所,一個人要1.5歐,我以為還有贈品勒= = 超貴!!!!!

連停車費也是15分鐘一歐元好可怕啦~~~~







雖然這次巴黎行都在下雨,時間也沒有很夠我們逛每個景點,還一直迷路和塞車

菜瓜布也是第一次在巴黎停下來當觀光客喔,因為法國人其實很少進入巴黎市區逛景點,通常都是"經過"巴黎,去南法或是西法渡假~~~所以算是菜瓜布把第一次獻給我了,好榮幸!!!

不過之後我們就知道怎麼走啦(巴黎市區沒有指標是指出離開巴黎的.....都是指出各個景點!!!!害我們第一天怎樣都開不出巴黎好可怕啦是迷宮嗎?!)

菜瓜布說下一次要看到蒙娜麗莎啦~~~他真的對麗莎情有獨鐘耶~~~ (人家啾力也可以微笑給你看阿)






謝謝姐姐一家人,讓我們有很愉快的週末,謝謝菜瓜布一直都在開車帶我去好多地方!!!!

回程的路上下大雨還颳大風,因為你,我還可以安心的睡著(真的不是因為我到哪裡都可以睡喔)

真的好愛你啦




更多的照片在相簿喔!!!!!!!!!!



下篇週記預告:

在我的生日下了第一場雪 & 去比利時,盧森堡過週末 & 全歐洲最大聖誕市集在Strasbourg

還收到人生中第一枚戒指?!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