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菜瓜布要.............

回法國了...............







這是上禮拜六很突然下決定的(但是我們早就已經準備好了)

因為菜瓜布找sponsor找得很辛苦還沒下文,每間公司都要求工作經驗,最後想要延簽又要多花200澳

我們討論過後,決定讓他先回歐洲工作

在澳洲多待一天等於多花一天錢,加上他的major不趕快工作等於在喪失技能

其實有更多工作機會在雪梨,墨爾本....但是菜瓜布跟我都喜歡布里斯本,也因為我在這邊,所以菜瓜布堅持留在這裡

網路上傳的履歷也有收到雪梨的通知,但是還沒面試,菜瓜布就拒絕了......

雖然我唸過他既然雪梨有機會就去呀!!!但是菜瓜布有他自己的想法,他不想花時間去找房子和適應一切新環境

因為他只想留在布里斯本(但是其實這邊鳥都懶的生蛋,烏龜也不屑靠岸~~~~)

如果要換城市,他寧願選擇回歐洲累積工作經驗回來會更加容易,也可以選擇他喜歡的工作,而不是工作來挑他!!!!






菜瓜布有雙學歷加上相關技能都很上手,他本來很有自信找工作應該不是太大問題

但是他找到現在是滿失望的......陸陸續續接到的通知都在因為"sponsorship"和"experience"石沉大海,無奈下掰掰了

我聽說公司要替員工申請工作簽證需要2000澳幣,還有員工保險費和哩哩叩叩都是公司要支出

而且不是每一間公司都有資格申請工作簽證~~~

如果我是老闆,我當然也會想雇用有相關工作經驗的當地人,這樣員工成本就少一大筆了.....

不過沒關係!!!!

當菜瓜布決定要先回法國後,當天晚上他就找到幾個資訊(在比利時和盧森堡)(雖然是法國外的國家,但是離他家不遠)

預計下週回法國馬上面試!!!!

目前比利時那個工作看起來滿不錯的,是TOYOTA的工程師,要會說流利的英文和喜歡旅行(因為必須在歐洲到處跑)

而目前最希望能找到歐洲的公司在澳洲也有駐點,然後把菜瓜布派來澳洲工作(這也是我堂姐之前跟我說的一個辦法)

今天早上,菜瓜布又收到之前舊金山的公司邀約他的mail,現在菜瓜布也不排斥去舊金山工作了

因為海外工作都會是非常重要的工作經驗,對他以後回來澳洲都是一大加分

總之,菜瓜布在布里斯本找工作找這麼久還一直吃悶虧,而在歐洲馬上就一大堆機會了.......

但現在歐洲經濟也很不穩定,所以他爸媽還是有點擔心!!!!






本來菜瓜布預計這個禮拜六走,因為假日他爸爸才可以到巴黎接他

但菜瓜布很想多陪我幾天,所以他選擇自己搭車回Metz,上網訂票後發現他班機抵達巴黎後沒車搭了........

昨天菜瓜布跟他爸媽視訊後,他爸說他公司會請假去接菜瓜布,要菜瓜布多陪我幾天

我聽到真的都要哭了~~~~~因為也才不過多三天!!!他爸爸竟然寧願請假去接菜瓜布.........

而菜瓜布會留下來陪我到他簽證最後一天!!!!






十月,菜瓜布的爸媽和阿姨會去Reunion Island找菜瓜布的表姐玩上一個月,屆時菜瓜布也會一起去

昨天菜瓜布跟他爸媽說啾力可能不能去喔(因為要上課)

他爸媽也說要延期,要配合我的時間一起出發..........

但是或許這樣一延就要往後延一個月,我跟菜瓜布說反正以後有的是機會........

菜爸爸聽到後跟我說: 那啾力要來法國過暑假喔............

菜媽媽說: 歡迎你隨時回來法國!!!!

我真的很感動他爸媽對我的關心和一直以來的照顧

我在澳洲念書開銷很大,所以我不想跟爸媽拿錢去玩

但是他們都願意幫我出錢,甚至連去Reunion Island要住的民宿都算我一份!!!!







菜瓜布的媽媽上禮拜腳開刀,預計要休息四個月不能走路

所以現在都是菜瓜布的爸爸和姐姐輪流煮飯

菜媽媽昨天還偷偷跟菜瓜布說~~~爸爸去上班後就是姐姐煮飯,所以你現在能回來真是太好了

當然菜瓜布的媽媽希望他可以留在澳洲,這只是玩笑話,但是我們都懂這句話的點!!!!

因為菜瓜布的姊姊煮的東西實在是................太難吃了

據我所知姐姐家的冰箱都是冷凍食品,她最會用烤箱...........加熱了..............哈哈哈






突然,我跟菜瓜布也要進入遠距離了

但是我好像也沒有感覺甚麼是害怕?!因為我總在感覺到後才開始覺得孤單

(就像當初我要回台灣超級開心,但是真正感覺菜瓜布不在身邊了才開始覺得不習慣)

下一次甚麼時候會見面?!

我真的不知道!!!!!

如果菜瓜布七月可以申請到兩個禮拜holiday,他就會回來他心愛的澳洲見他心愛的啾力(自己說,哈哈哈)

但是也很現實的是,他是做電腦相關的,teamwork也很難放很久的假

第二打算就是他把要來澳洲的機票錢給我去法國

雖然這只是草草計畫,但目前也就只能這樣了.......不管誰來誰去?為了愛辛苦一點都值得

因為信任,所以我一點也不會害怕!!!!






今年六月開始,澳洲政府有一項新政策

可以在海外申請sponsor來澳洲

屆時,菜瓜布也會試試看!!!!

大家一起幫菜瓜布加油吧!!!!!

還有啾立!!!!!







我最近好忙喔~~~~也累到不行

找個時間我會努力補照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