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這段飛程,還是屁股發麻

先從布里斯本開車去黃金海岸(好小的機場,海關還要過兩次,包包提到手都要斷了,幸好有人幫我,還超重被罰20澳幣)(幸好不是體重超重被罰不然應該罰慘了= = ) (好多OS阿)

這次搭廉價航空flyscoot(酷航)回台灣,中間在新加坡轉機,機上沒有毛毯沒有食物沒有電影音樂.......(要的話要另外付費)(因為是廉價航空麻)

但是位子很大!!!!!!!!!!

因為在黃金海岸等check in等太久,計畫要先吃頓很飽的早餐因此破滅,我在登機前買了瓶水上機,決定要餓到新加坡吃好料!!!!

幸好沒有預點機上餐,每盒都看起來超級難吃,我本來很餓但是一看到就倒彈

雖然選擇很多(還可以選素食千層麵),但是一小盒要10新幣想嚇死誰? 我閉上眼睛順便把鼻孔都閉上算了




我覺得我真的很會睡,一醒來就倒新加坡了(七小時)

準備下飛機卻聽到機長宣布新加坡下雨,我還真是帶賽,本來想用台灣護照免簽證去市區吃當地食物或是晃一晃的(轉機空檔十小時)

回頭一看我大包小包行李(因為廉價航空要提領行李重新check in),因此決定留在航廈逛逛

說真的新加坡機場其實還可以逛,寄放行李也很方便! 只是我因為太累,也想省寄放行李錢,所以推著行李走

(我換了50澳幣的新幣),但是在航廈走了大概有快一小時,拿不定到底要吃甚麼? 不想吃太貴的,不想吃沒特色的,義大利麵等去法國就吃的到了..............(我從來沒有因為食物很龜毛)

最後,我吃了...................麥當勞

我到現在還很後悔,應該要吃肉骨茶阿~~~~~~~~~

而且,我還喝了...............星巴克(只是因為有沙發)

在大廳拿了網路密碼後還跟我媽視訊,跟朋友app,在搭機四小時前re-check in了,海關後繼續上網(還幫朋友買了星巴克新加坡馬克杯)





在新加坡上了飛機後,我像是被催眠一樣,飛機還沒起飛我就睡著了,醒來是因為聽到機長廣播說要降落了

(我媽說我是豬嗎?睡成這樣被怎樣都不知道!!!) (被怎樣?)





每一次回到台灣,在機場看到那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都會很感動,記得第一次我還哭了真的很誇張

(想到我外公曾經說台灣的土地很黏~~~~)

因為飛機從新加坡飛,大多都是觀光客,在過海關時持台灣護照特別快!!!!

海關人員確認護章蓋章後微笑說了一句: 歡迎回來~ (我又要哭了)

這麼簡單的一句話,我都覺得很溫暖,我從來都不知道自己這麼感性= =

自從出國後,每一次說到台灣我都會很努力解釋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聽到別人說關於台灣甚麼事,我也都很盡力捍衛,雖然只是一個小小國家,但是我很以拿我的綠色護照為榮





領了行李後快步步向客運站,買了張票就飛奔上車了(還用機場網路跟菜瓜布視訊了一下^^ 沒想到他在等我)

菜瓜布說: 很高興你平安到台灣,你笑得很開心:)





到北車後,買了張十分鐘後的車票回花蓮

然後一上車就又一路睡回花蓮...............痾.............我真的有這麼累嗎?





因為我沒有台灣門號,家人也不知道我幾點到花蓮,所以我搭了計程車回家

一到家,看到我爸媽就等在家的店門口,我開心的笑,笑到嘴都要裂了這樣....






我媽說我爸一大早就起來煮飯 煮的超級豐盛,我媽說只差沒有鋪紅地毯等我哈哈哈哈

可以吃到爸媽煮的飯真好,真幸福

滷肉好好吃,還有蝦子(澳洲吃海鮮很貴,甚至連魚我都很少吃),青菜,還有好多好多水果

台灣是天堂,無異!!!!

我好愛台灣,好愛我的家人

(希望菜瓜布來台灣也會愛上,求我讓他留在台灣!!!!)





經歷兩天的轉機,我終於回家了唷呼(灑花灑糖果灑金條通通都灑給你們啦~~~~~~~~~~)

btw,我搭飛機那天12月5號是我的生日,但我想說不知道航空公司會不會讓我升等? 不要升等給我條毛毯蓋也好......

結果根本沒有我想太多了哈哈哈哈哈,連說句生日快樂也沒有,還被罰行李超重錢

他ㄋㄋ的熊





呼應這篇網誌的標題,轉機回台灣搭flyscoot,它是新加坡航空的子公司,今年七月才成立的,我想新航評價不錯,酷航應該也不賴!!

這次飛行,我給酷航的評價有80分!!!!

大致上來說真的很不錯,雖然沒有吃喝也沒有娛樂,但是位子寬敞又舒服,以經濟艙座位來說是很不錯了唷!!!

轉機時間雖然長,但是持台灣護照可以免簽證30天去新加坡玩唷,在機場可以登記"免費"市區觀光,拿護照在大廳櫃檯登記就可以了

飛機抵達台灣後,同一班繼續飛往東京,給要去日本玩的人多一個航空考慮





ps我已經到法國一個禮拜了,但是每天我都被冷到僵,動不了(這麼誇張?!),不過我會盡快補上網誌的!!!

下一篇來說我又是怎麼轉機到法國的?! 還有菜瓜布學中文竟然對我說: 我要孩子?!





這一篇我也要來送明信片!!!!!!!!!!!!!!!!

是菜瓜布工作的地方Strasbourg,也是我最最最喜歡的城市!!!!!(送給前三名留言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啾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